生活中零零星星組成的事件中,總有許多既矛盾又難以訴說的內情。

 

我常在思考一個問題,就是碰到不合理的對待時應如何自處以及面對。

 

這問題,困擾我很長一段時日。

 

 

像是被自己的親友欺負,別人擁有的自由、歡笑、童年、玩樂等等我們都必須失去時,我會想:這些東西是否該是一種權益,是否是我們可以爭取的?還是,本身的命格不配擁有這些,所以也毋需談論呢?

 

工作上,接連遇到的主管,好像在比扯比心眼似地,一個比一個自私自利,這時我會想:遇到工作上嚴重的差等待遇跟發洩情緒般的作弄,是否該理直氣壯的爭取我該受到的尊重呢?還是,必須像某些沒有聲音的同事般,默默隱忍於心呢?

 

諸如此類,讓我真正感到困擾的原因是,有的時候表象看似容易選擇的答案,未必在現實生活中得到明示。

 

爭取了,卻維持不了關係時,往往會後悔當初的堅持;不爭取,卻面臨種種無法漠視的困窘時,又埋怨自己的不夠勇敢。

 

像水一樣,遇到任何環境都能順應,或許才能通往坦平大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