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以來,從表面看我這個人是很平常的,但卻經常捫心自問:到底我的生活出了什麼問
題?

 

會這樣問,是因為不順心的事情太多,有時候做了很多努力,卻讓我一再經歷挫折,不禁心想:是對自己的期望太高了嗎?為什麼總事與願違?

 

工作上的困頓重重,尤讓我奔波神傷。

 

自信心也常常都是因為這樣,一點一滴的褪減……

 

雖然這回心比以往平靜,少了許多震驚不安,卻增添了幾分無奈、無解困惑。

 

可能最近太無聊了,讓我開始有很多時間去思考一些自己想進行、完成的事情。

 

不久之前發生的災難事件,至今我仍認為,這一切都是命運,不是我的錯誤,不屬於我遺憾的範圍,但不可否認的是,它仍構成了我生活上的空缺。心裡只好稍稍燃點期盼,希望厄運陰霾能夠早日離我遠去。

 

檢視一下自己好了,我平常太懶惰,很多東西都是簡單收拾,記事也是零零落落;英文跟健身總無法持續達成,都讓我對自己有點生氣……總有些快樂的事吧!我最近常想起在日本遊覽時的雀躍與興奮,以及那邊的空氣和氣候……

 

昨天晚上,稍微看了一下之前沒看完的日劇「美味求婚」,雖然和戲裡的內容沒什麼關聯,但我突然覺得好好做一件事的感覺真好,像是料理啦、打理自己啦,都讓我覺得很美好。

 

細細品味一道菜的美味,體會幸福在舌尖滑動的感動,緩慢的感覺使我感到從容自在;放慢腳步去檢視自我也是相同的,我將我的生活當做一道料理,全憑時間和經驗,慢火細燉出我想要的幸福滋味。

 

所以我打算好好用相機去紀錄我的生活,重要、想分享的時刻,或是傷心、想珍藏的片段,都是屬於我的生命軌跡。

 

很難過嗎?我問自己。

 

「還好,還不至於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