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派妞日常的主要學習教材一直是巧連智,從寶寶版開始訂,到後來加進英語期刊,已經差不多兩年多了,因為她非常喜歡看「巧虎」,學習效果也好,所以我們也樂得讓她繼續邊學邊玩,學習更多生活知識、培養好習慣。

寶寶版適合1~2歲的小朋友,幼幼版是2~3歲,已經快三歲半的派妞,應該要轉換教材了。適逢巧連智邀約體驗快樂版,讓派妞嚐試新的學習教材,做家長的我們會更瞭解轉換的內容是否適合她。


01.jpg
幾乎2天就要看一次巧虎書本和DVD,只要是巧虎她就一定會說要看,和她一起讀一起手作一起看影片教學,也是我們親子交流主要的時間。


02.jpg 03.jpg
接著來看看全新一期巧連智的12月號有哪些內容吧!

打開時第一眼看到教材附的教具,派妞和我都迫不及待打開來看,不得不說巧連智的學習玩具總是讓孩子充滿期待,每次都玩得很開心。

12月號新訂戶會再多獨享上一期的DVD和家長安心手冊一份,好讚~


04.jpg
準備翻巧連智快樂版12月號的學習書之前,看到封面就感受到濃濃的聖誕氣氛。


05.jpg
這次的生活知識主題是甜甜圈製作,平常總是烘焙麵包的我,趁和派妞一起學習的過程也瞭解了一下甜甜圈生產過程,覺得很有意思,改天我也要和派妞一起來做。

鼓勵家長們一開始和小朋友一起玩烘焙可以從甜甜圈開始,讓他們可以捏自己喜歡的造型,相信會比製作麵包更容易入手,他們也會感受到更多樂趣。


06.jpg
07.jpg
各式各樣的甜甜圈,除了花樣多多、賞心悅目外,其實藉由小朋友都喜歡的甜甜圈,可以教他們更多。


08.jpg
這時,搭配學習教具「歡樂甜甜圈派對」一起玩你就知道怎麼讓他們進一步學習了。


09.jpg
打開盒蓋來看看,噹噹!好精美,讓我想到了可愛的波堤獅,而且是有好多口味的呢!


11.jpg
這個遊戲組可以教小朋友麵糰處理好後的甜甜圈怎麼炸和裝飾,讓他們先實習當個甜點師傅吧,很有趣的。


12.jpg
13.jpg
也可以搭配圖卡和紙盒換個玩法


14.jpg
抽一張卡吧!例如我想請派妞師傅幫我做八個甜甜圈,我們可以邊做邊數數,練習做甜甜圈不說,還可以加強數字概念,這樣就可以邊玩邊學好久,真好玩。


21.jpg
因為好喜歡玩這期巧連智快樂版附的教具,早上一起來馬上搬到床上繼續玩,哈哈。


22.jpg
做好的甜甜圈也要跟Kitty分享~


10.jpg
幫完成的甜甜圈一起裝飾,你貼一個我貼一個,圓形的是派妞貼的(喜歡集中在一邊,哈哈)


15.jpg

我喜歡讓派妞閱讀巧連智還有個原因,就是書裡都會教小朋友生活中的規矩、禮儀,或是如何注意衛生、保護自己等等,培養安全意識和注重好習慣,都藉由生動活潑的圖解讓孩子易學易懂,是現階段孩子非常需要的。


16.jpg
17.jpg
其中這則單元,讓我想到最近帶派妞去一些公共場合,她有時會開心的大喊和跑跳,因為不喜歡訓斥孩子又怕她影響到別人,所以還蠻讓我傷腦筋,這期巧連智剛好幫了我一個大忙,可以好好和派妞以講故事的方式一樣去引導,她聽了也很自然接受,感覺這樣的方法比直接訓導孩子好非常多,鼓勵和我一樣有困擾的家長不妨嚐試看看囉。



一起看公園裡要注意的安全事項,順便讓喜歡發表意見的派妞聊一下她的看法warai.png 


18.jpg
另外也有輕鬆愉快的裝飾耶誕樹時間,可以讓我們預演一下今年誕節,同時讓孩子有發揮美感和組合思考的機會,挺好的。


19.jpg
晚餐過後爸比帶派妞一起分辨男廁、女廁與男裝、女裝門市等等,去認識生活中常見的國字「男」、「女」差異,在讀本中利用貼紙遊戲去引起派妞的興趣。


20.jpg
DVD延伸學習讀本中的內容,派妞看得好認真。


23.jpg
我對快樂版的感想是,它考量了孩子不同階段的需求,讓內容不斷進階,確實很適合該年齡孩子的學習需求,忍不住要幫它按個讚!


Info
好康分享:2014.12.15前訂快樂版12月號新訂戶加送1片DVD唷!先收書後付款、網路訂閱最方便!

巧連智台灣官網快樂版更多介紹


Next
巧連智英語期刊ABC Bubbles start 9、10、11、12學習心得&全套期刊學習效果分享
讓派妞在生活中自然說英語,全靠學習利器巧連智英語期刊ABC Bubbles start 6、7、8,學習心得分享
小小孩英語就要從遊戲中學習‧巧連智英語期刊ABC Bubbles Start初階版start 3、4、5學習心得
即將3歲的派妞英語學習教材:巧連智ABC Bubbles Start初階版start 1、2體驗心得

派妞也迷巧虎,巧虎真那麼有魅力?
教孩子教的好煩?必備妙招請看《教養孩子,你只需要一捲膠帶》
我家孩子的學習教育

北母ㄟ心聲
我的育兒點滴記要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幫娜塔按讚.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