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自從接觸了巧連智英語期刊,我這個做媽的終於擺脫啟蒙派妞英語學習的煩惱。

其實從她兩歲開始我們就不經意從童書和生活事物上教她一些簡單英文單字,大多以動物認識為主,她雖然記得快,但有一搭沒一搭的學習方式亂沒系統,過陣子有些就漸漸忘了。從有了巧連智英語期刊的幫忙後,學英變得有系統又輕鬆,每一集的主題內容都掌握的恰到好處,而且,從遊戲中學習會增加許多樂趣,加上巧虎大神的魅力,派妞變得越來越喜歡英了。


01.jpg
像派妞這樣還沒去上幼稚園待在家的小小孩,智力發展正值黃金時期,整天吃吃玩玩她會覺得很無聊,需要人陪伴也會好奇想學新事物。早上玩完玩具、摺摺衣服,她會跑到我身邊說:「媽媽我好無聊,我想看巧虎!」巧虎在我們家一直扮演相當重要的學習夥伴,不論寶寶版還是英語期刊,派妞每天都會喊著要看,她真是好愛好愛巧虎

之前跟大家分享過派妞初體驗巧連智英語期刊ABC Bubbles Start初階版start 1、2的心得,從那之後,派妞對英學習的興趣越來越濃,我們很開心,當然要讓她繼續學下去,未來會陸續和大家分享她學習的過程,這次就先分享有趣的start 3、4、5吧。


02.jpg
第三期ABC Bubbles Start 3的主題是《Sweets》甜點,光看主題不只甜點控派妞雀躍不已,連我都興奮了!

好多繽紛甜點還有糖果屋耶,太棒了!


03.jpg
一打開這一期,派妞興奮的喊了「哇,好多甜甜的,我喜歡」哈哈


04.jpg
candy糖果、cookie餅乾、ice cream冰淇淋、cake蛋糕、donut甜甜圈、juice果汁,全是派妞好愛好愛吃的,書裡的圖像清晰又可愛,跟著邊認邊唸,一下子全都記起來了。


05.jpg
咦,這些小動物帶著甜點要去哪裡呢?


06.jpg
原來要幫巧虎慶祝生日啊!

來,讓我們一起學生日快樂怎麼講吧!生日快樂就是Happy Birthday唷!對生日的印象加深了,我們另外還教了她生日快樂的英文歌,她現在很會唱呢。


07.jpg
除了書本的圖像認字外,隨書附的圖卡遊戲是幫助記憶的好幫手。


08.jpg
這些圖卡有好多不同玩法,像是對應遊戲、翻面記憶等等,邊玩邊學不僅小朋友會覺得很有趣,學的特別快不說,同時還促進親子互動。

書本、遊戲之外還有DVD的生動影像教學,輕輕鬆鬆全部學起來,ABC Bubbles在學習設計上真的很用心。



小小驗收一下派妞的Sweets學習成果吧!


09.jpg
第四期ABC Bubbles Start 4的主題是I Can Jump!》(我會跳)

這期我覺得對派妞來說稍微難一點,不過她每次看影片都會咯咯笑個不停。


10.jpg
動態學習的部份只是看書不容易體會,這部份ABC Bubbles為了讓小朋友深刻瞭解,在影片和遊戲上下了不少功夫。


11.jpg
像是run(跑)、jump(跳)這些單字,先一起翻翻書吧。


15.JPG
不用怕書裡的圖畫無法讓小朋友理解,同時搭配DVD看動畫就能理解這些英文單字裡指的動作。


12.jpg 13.jpg
climb是爬的意思,但是指的是向上攀爬,這時候看小猴子示範就會瞭解了。瞧,我們一摺紙卡,小猴子就爬到樹上摘蘋果囉,這個動作就是climb。


14.jpg

夏天到了,小朋友最愛在游泳池游泳了,看巧虎在做什麼?哇,巧虎游的好開心對不對?游泳就是swim喔!


15-1.jpg
要幫助記憶,我覺得還是從遊戲中學習的記憶法最快樂,像是透過雙手將Start 4附的海綿立體拼圖組合,就變成可以當骰子甩的立體盒子。

派妞拿到立刻用力一甩,你知道她甩到哪個動作嗎?


15-2.jpg
答案是jump

甩到什麼動作就要跟著做喔,來,跟媽咪跳一遍,用力一躍,jump!我記住了! 好好玩喔!

另外這期附的賓果遊戲卡和人物手環,派妞雖然很容易分心不太願意聽玩法,不過倒是很喜歡她的新手環。這時期的孩子本來就無法注意力無時無刻都密切集中,不用急,先收藏起來,找機會再拿出來一起玩,說不定到時她就會覺得很有趣。


16.jpg
每一期都會教兩個字母這點我覺得也很棒,使用生活中常見的物品組合去讓小朋友聯想到字母。不貪多,一次記兩個同時包含大小寫,這樣就夠了,目前派妞已經學到I和J囉。


17.jpg 
18.jpg
第五期ABC Bubbles Start 5的主題是《Fruit》(水果)

這一期對派妞來說也是很容易親近學習的,幾乎每天都會吃的水果,生活化的主題搭配趣味生動的教學組去學習,對記憶特別有幫助。


19.jpg
20.jpg
睡前和爸比媽咪一起翻書學習的時候,因為學習書裡總會有精心設計的立體小遊戲,可以和爸媽互動問答或是透過活動圖卡加深印象,讀起書一點都不枯燥乏味,反而就像遊戲般有意思。


21.jpg
22.jpg
貼貼紙是派妞很喜歡的遊戲之一,將各種水果分門別類貼好,一邊貼我們一邊學著唸出水果的英文,視覺圖像搭配聽覺口語的雙向記憶,不只記得快也記得牢。


23.jpg
「媽咪你看,這真的好好玩喔!」


24.jpg 
25.jpg
DVD也要播給我看喔

每次只要一播ABC Bubbles,派妞都會像照片中這樣好認真好專心地看呢。


26.jpg
西瓜是Watermelon、鳳梨是pineapple,媽咪我都會囉」派妞總會邊看邊大聲告訴我她學會什麼了,哈哈!


27.jpg
這兩個多月來,學習完ABC Bubbles start 3~5後,派妞學習英語不僅毫無壓力,反而更期待每一期的「遊戲時間」。我們很喜歡這樣的英學習模式,看她學的開心我們也由心感到歡喜,深深覺得小小孩就該這麼學英

下一期要學什麼呢?跟我們一起加入巧連智英語期刊的世界你就知道囉!

Info
巧連智台灣官網英語期刊Start版更多介紹


Next
巧連智英語期刊ABC Bubbles start 9、10、11、12學習心得&全套期刊學習效果分享 icon_new03-c09.gif
讓派妞在生活中自然說英語的巧連智英語期刊ABC Bubbles start 6、7、8學習心得
即將3歲的派妞英語學習教材:巧連智ABC Bubbles Start初階版start 1、2體驗心得

派妞也迷巧虎,巧虎真那麼有魅力?
教孩子教的好煩?必備妙招請看《教養孩子,你只需要一捲膠帶》
我家孩子的學習教育

北母ㄟ心聲
我的育兒點滴記要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幫娜塔按讚.jpg
巧連智英語版,巧連智英語,巧連智英文,巧虎英語版,巧虎英文版,巧虎 英文,巧虎 英語,巧連智 英語,巧連智 英文,巧連智寶寶版,巧連智英文初階版,巧連智英文期刊,巧連智英文版下載,巧連智英語教材,巧虎英文教材,巧虎英文影片,幼兒英文,幼兒英語,幼兒英文教材,幼兒英語學習,幼兒英文學習,幼兒英文教學,幼兒英文遊戲,幼兒英語教學,幼兒英語遊戲,寶寶英文,寶寶英語,幼兒學習英文,幼兒英文 學習,幼兒英語 學習,幼兒英文學習方法,幼兒英語學習方法,教小孩學好英文,教小孩學英文,教小孩學好英語,教小孩學英語,如何教小朋友學好英文,如何教小孩學好英文,小孩 英文,寶寶 英文,英文 幼兒 推薦,推薦英文 幼兒,小朋友英文 學習,小朋友英語 學習,學英文 方法,英文學習心得,英語學習心得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