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這幾天天氣怎麼一回事,哎呀我和派妞都感冒了,大家記得要穿暖多喝溫水唷。

今天教大家做氣質滿分、味極優雅、濃郁香甜的松子奶油抹醬,自己DIY快速方便材料也簡單,喜歡甜奶油的人,或是吃膩香蒜醬的話不妨試試這做法,隨個人喜好都OK的。


02.jpg

松子奶油抹醬  1份(約200g麵包切片的抹量)
--------------------------------------------------------------
材料:
松子  20g
無鹽奶油  50g
砂糖  19g(不喜歡砂糖顆粒口感的話可改用糖粉,甜度隨喜好調整)
鹽  1g


03.jpg
做法:
1. 奶油放室溫軟化;松子洗淨瀝乾水份,先用烤箱150度烤8分鐘、稍微冒出油脂即可(沒有旋風烤箱的話,可用小烤箱烤到金黃出油),放涼備用。
2. 取攪碎器或果汁機先倒入松子和糖、鹽,打碎後倒入容器,和奶油均勻攪拌即完成。
3. 抹麵包後可稍微烤幾分鐘,會更香更好吃。

夠簡單吧,想做就做、超沒難度,喜歡不同口味的堅果奶油也可以參考這作法。


05.jpg
成品如上,帶點褐色是正常的。


04.jpg
接著準備土司或切個歐式麵包來抹剛做好的松子奶油吧!

這免揉的歐式牛奶麵包是自己做的,很基礎但卻是百搭口味,算是麵包的基本款。近期會分享超詳細圖解,敬請期待。


06.jpg
抹好松子奶油的麵包,金黃色的美麗容貌看起來是不是很誘人?

松子的香氣烤過後比較顯著一些,滋味十分優雅,抹上它彷彿讓麵包質感再升級,是外頭很難買到的口味唷。


07.jpg
嚐著自己做的麵包、抹上暖度滿滿的松子奶油,再來杯熱呼呼咖啡,這幸福時光多麼美好!

很簡單的,家裡習慣做青醬會存放松子的你,或是想換其他堅果做做看的話,都可以參考這個抹醬食譜自己調配喔。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歡迎來以下找我
‧我的FB-「我可是生活家


‧IG: https://www.instagram.com/nata912/
🔸我的Line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或按加入好友 掃瞄我的LINE加我當好友即時聊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