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隔幾天沒做麵包,今天竟手忙腳亂了......

本日口味都是自己想的,外觀看似ok,但是技術不精的我其實出了很多包,可惜啊可惜。


02.jpg
03.jpg
關於麵粉,估計未來麵包應該都是自己做,所以下定決心去食品材料行扛了10kg回家。

最近愛牌是大名鼎鼎聯華水手牌高筋麵粉,品質確實很不錯,買過幾次1kg試口感,詢問店家他們提供最大包裝是10kg後,思考兩天就殺去把它帶回家。大包裝便宜不少,買回家卻很頭痛,因為沒有儲存桶只好再添購,喜迎人生第一袋巨人麵粉。

買這麼大袋不能一時興沖沖,保存期限只有三個月不用完就太可惜了。認真做的話相信很快就能消耗光,加油!


04.jpg
光買一個麵粉儲存桶容積不夠,於是只好把米桶、水桶都請出來,呼。


05.jpg
前幾天逛松青買的高濃度豆漿,是今天做地瓜豆漿麵包的主材料之一。


06.jpg
才幾天沒做麵包,今天一整個手感退化。先是不小心在二次發酵就在麵糰劃刀,最後烤起來外觀好醜;接著沒拿大盤子幫土司捲餡導致餡全擠在一起......總之這次我很不滿意,再接再厲吧。


07.jpg
08.jpg
免揉地瓜豆漿全麥麵包的香氣我很喜歡,淡淡豆乳氣息和樸實幽放的地瓜香,慢慢咀嚼滋味不俗。

可惜我一時昏頭,忘記應該要最後發酵才在表面劃花,結果第二次發酵我就劃下去,有點可惜味道明明不錯,就是外觀醜了點。


09.jpg
10.jpg
免揉肉鬆奶油乳酪土司是用軟麵糰做的,一樣用磅蛋糕模製作,發的效果很不錯,外觀也差強人意。


11.jpg
可惜內餡沒做好,cream cheese應該打發調味,麵糰也該鋪平一點再捲餡才不會全部塞在中央,看起來好擠啊!


12.jpg
13.jpg
鮮奶土司的組織美美的,綿軟綿軟很討喜。

只要內餡口味和捲餡手法再加強,應該就會越來越成功吧我想。


有機會一定要跟大家分享基礎麵包的做法,不過在那之前我要試到夠滿意才行,多點耐心等等我囉。


(photographer:Wade & Nata;art editor、writer:Nata)


Next
超詳細免揉麵包食譜─「牛奶歐式麵包」icon_new03-c09.gif
免揉上癮!我的新作品:免揉軟式芝麻土司、香蔥麵包
有蛋有奶的免揉綿軟土司、香蕉葡萄乾鄉村麵包(內含免揉麵包短心得)
全麥葡萄乾免揉鄉村麵包DIY,出爐囉
第一次做免揉麵包,嗯~算成功喔!

爆炸簡單「香蒜麵包」奶油抹醬作法‧我愛自己動手做
假日早午餐就做這一道:薑泥豬肉滑蛋三明治
不失敗白酒蛤蜊義大利麵作法教學

誰說蔬菜湯一定不好喝?看一次就會煮的鄉村蔬菜湯
優雅西餐我也行
不中不西異國風味菜

不盡理想料理心得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幫娜塔按讚.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