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免揉麵包(no knead bread)外型雖難臻理想境界,不過對烘焙初習者來說,我真心覺得它讚透了,一定要大流行的啊!

需要花點時間等待是沒錯,但省去揉的時間力氣,製作起來挺輕鬆,如果只是自己吃不打算兜售或送人,真心覺得早該自己做麵包,不追究外頭賣的到底加什麼,只能說親手做才能讓你明白麵包原味。

烘焙之所以有趣,就是隨心所欲、千變萬化,熟做基本款後你就可以飛了,想吃什麼隨意添,時常都有新鮮貨。


今天依然只分享我的新成品-免揉軟式芝麻土司、香蔥麵包,暫不分享做法,因為還在試驗階段,等我夠自信一定會跟大家分享交流。


02.jpg
會想到做芝麻口味純因獲得韋德小姑送的香濃芝麻醬,好大一罐還沒想到怎麼吃好,突然動念心想:攙在一起做芝麻土司不就得了!

就這麼簡單我好隨性哇哈哈。


03.jpg
另外也弄了一大盆胖胖軟軟的牛奶麵糰準備來點小變化,就是熱愛鹹口味的我朝思慕想的台味基本款:蔥花麵包啦。


04.jpg
調味青蔥最好正式進爐前才做,免得加了鹽的蔥花出水賣相不佳。


05.jpg
這次土司的麵糰整型漂亮多了,正所謂Practice makes perfect,相信還能更好。


06.jpg
最後發酵,我喜歡望著胖呼呼麵糰發呆。


07.jpg
出爐囉!

第一次的香蔥麵包看起來還像樣,不過,缺點是蔥未免太少了,而且不該切得那麼細,下次改進。


08.jpg
組織綿綿軟軟倒是令人滿意的忍不住笑,喜歡更綿軟一點那就再多放點油脂吧!但我覺得這樣恰到好處(我不愛油膩)


09.jpg
10.jpg
給85分的芝麻小土司,先看外觀就滿意。

拿磅蛋糕模當土司容器是個好主意,尤其適合小家庭,份量剛剛好。

芝麻香氣隱約淡放,還好我只放10g。然總覺得甜度再增加或許更好,多試就對了。


11.jpg
做得有點多啊這次,分送一點給老媽品嚐,簡單包裝一下看起來還蠻有模有樣對吧?迷你芝麻土司唬說是買來的你相信嗎?

免揉麵包做法真的很簡單,多參考一些免揉食譜你也可以在家開麵包店,一起加入吧!

下次要做什麼口味呢?我已經開始期待了。


(photographer:Wade & Nata;art editor、writer:Nata)


Next
超詳細免揉麵包食譜─「牛奶歐式麵包」icon_new03-c09.gif
免揉麵包教學之「蔓越莓蜜香花茶」歐式麵包navi010_new_a007.gif
有蛋有奶的免揉綿軟土司、香蕉葡萄乾鄉村麵包(內含免揉麵包短心得)
全麥葡萄乾免揉鄉村麵包DIY,出爐囉
第一次做免揉麵包,嗯~算成功喔!

爆炸簡單「香蒜麵包」奶油抹醬作法‧我愛自己動手做
假日早午餐就做這一道:薑泥豬肉滑蛋三明治
不失敗白酒蛤蜊義大利麵作法教學

誰說蔬菜湯一定不好喝?看一次就會煮的鄉村蔬菜湯
優雅西餐我也行
不中不西異國風味菜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幫娜塔按讚.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