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太慢分享這本好書,為了謝罪我決定親自示範膠帶使用法,犧牲夠大吧!)

好友郭大自從送我這本育兒必讀秘笈-《教養孩子,你只需要一捲膠帶》後,2013年底忙著趕稿和家中大小事的我竟一直把它擱在書架上,沒想到最近一翻欲罷不能,挪了兩天空檔
拜讀完畢,心裡滿懷感謝。



拜讀之後情不自禁大叫:好書啊好書!


私下正為教養小孩發愁易怒的我,看完之後獲得莫大療癒,原來,只要拿出一捲膠帶就能輕鬆陪孩子長大,原來,教孩子可以放自己一馬同時讓孩子自信成長,原來,養兒育女可以超簡單有夠簡單......家裡有0~18歲孩子都適用,所以它自然是育兒必讀聖書無誤。


02.JPG
教養孩子你只需要一捲膠帶

真的?!

這「膠帶」指的是?其實,作者希望請身為父母的你在關鍵時刻拿出隱形膠帶把你的眼睛、嘴巴、耳朵、手腳貼起來(不是貼小孩喔),讓怒視、碎念、想起身動手做牛做馬等你我都曾發生過的失敗教養方法變不見,不只是「放手」的教養更是實證後確實能培育孩子獨立自主、
成熟思考的有效方法



03.JPG
作者薇琪‧霍佛Vicki Hoefle是美國十分知名的親職教育專家,與其談論她的豐功偉業不如具體用一句話盛讚她:她將斷捨離概念投入親子教育這點做的非常好,在教育的基礎心法上有絕大幫助。


05.JPG
作者本身有五個孩子,你相信嗎,她的孩子3歲起擁有管理金錢的概念,
5歲會自己主動打包午餐、刷牙換衣,12歲會幫忙修剪草皮、發動汽車、協助設計每週菜單,14歲會當媽媽生意上的助手、打電話給客戶,成年後自己能替未來做重大的生涯決定......看的我驚嘆不已,她怎麼做到的?

你絕對想不到她老是替自己貼膠帶,扼止了隨時想拉孩子一把的衝動,反而讓孩子飛的更高更穩,很不可思議對吧!

想知道她如何在恰到好處的時間幫自己貼膠帶嗎?書裡從不同階段和面臨情境去做分析,連執行時遇到挫折都提出應對技巧,跟軍師沒兩樣,哈。

04.JPG
看完這本書,前幾天還在對著派妞大吼的我,心靈平靜了。

當她吵著要自己刷牙,我不再緊迫盯人像個控制狂,我用隱形膠帶把自己貼在座位上,放手讓她
全程自己刷,只默默在一旁觀察,三天過去她刷的越來越好,如果我不放手會刷的依然只有我。當她無理取閙,如同她早上總是鬧脾氣一下要喝奶一下又推開反反覆覆拖個半小時,我用神奇的膠帶貼住我的嘴,不再又急又氣催促個不停,果然很神奇,她哭鬧的時間慢慢減短。


有時候我們總以為必須控制一切、為孩子做好妥善的安排
代表父母這角色我夠格,其實,孩子根本不需要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注",學著適時放手孩子才能獨立自主。


《教養孩子,你只需要一捲膠帶》就是這樣一本神奇的教養書,他不教你短期有效的撇步,傳授的是一生受用的教養心法。


06.JPG
當你學會書裡傳授的輕鬆育兒秘招後,其實執行幾次自然而然就會習慣,我相信維持並不難。


07.JPG
看到這裡,想必你會覺得放手知易行難,沒那麼簡單。

一開始我也這麼覺得,但這本書神奇就神奇在他給了你很強的心理建設,然後你會試著放手試看看,接著你會看見孩子臉上的笑容越來越多,不知不覺,孩子成長的速度超乎你的想像,猛然回頭你終於體會「雙手放開其實是擁有」,多麼美妙的領悟。


08.JPG
昨天派妞感冒大作,睡前噴射性嘔吐完因為覺得難受、尷尬、不知所措而崩潰大哭,如果是以前的我,心裡
雖然不捨難免露出驚慌神色然後滿臉僵硬而不自知;經過這段時間的"膠帶訓練",我把驚慌貼在牆壁、僵臉經過膠帶"微整型"貼成關懷面容,不斷安撫派妞讓她安心,結果她很快就停止哭泣鎮定下來......


一天又一天,我期待"膠帶"在我的親子生活發揮更威的力量。


[ 送書囉! ]
最後,這麼棒的書,不分享出去超超超可惜,娜塔除了真心推薦同時還要贈送3本(娜塔自費多送一本)給大家,贈獎方式如下:

1. 文末留言"我是ooo我超想看教養孩子你只需要一捲膠帶"+個人e-mail (本文強制悄悄話請放心留言)
2. 期限:即日起至1/14(二)截止,1/15(三)在本文公布得獎者

公布後會以e-mail
幸運得獎者聯繫,屆時再請提供收件姓名、地址、電話以便寄書,感謝!祝幸運中獎!

[ 恭喜得獎者 ]
抽獎.jpg
恭喜15、20、23樓的得獎者
15號 a*y
20號  C*** Chiu   
23號  E**e
娜塔將與你們聯繫,恭喜你們得獎!


read more
當孩子無理取鬧找不出原因,我不求理解
為孩子做全新的自己
育兒點滴記要
北母ㄟ心聲

父母也要充電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nata fb fan.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