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很想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每個月都想逛小器和無印(良品)?
實際上還真的幾乎月月逛,而且有時候碰到喜歡的東西上架還會跑好幾趟
我惱公說這是一種病,說是病得不清
會嗎?(你是怕我花錢吧)

最近到台北辦事時,順道繞去附近的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然後"順便"到小器食堂吃中餐、逛小器華山店(好啦其實不是順路,我就是腳癢想去逛咩)


02.jpg
偶爾看展或參加活動會去的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在我眼中一直是很文青的地方
走踏在裡偶爾會看到很妙的景象
像是幫自己玩偶、腳踏車、愛車等蒐藏拍寫真,這讓我動起也想把家裡鍋碗瓢盆帶來拍的衝動(算了,想到要搬好累我立馬斷念)

總之這就是我這種文青婦女最愛去的地方
百貨公司還排在後面哩

喔對了,講到小器,每次我都要戲稱這是一個走進去就會變得很"小氣"的地方,雖然選品都很有品味、好多都喜歡,但價格也不可小覷哪,不是可以任性買的地方(是說哪裡可以任性買?)
所以我會常去其實是想現場看貨+仔細評估,假設可以不用計量金錢的話,我常都想進去就開始大搬貨(痴心妄想...)


03.jpg
踏進華山,我先去隔壁的小器食堂吃完飯,吃得飽飽才起身大逛特逛。

小器的招牌標記就是門口的日式門簾,每間顏色都不一樣,比較之下我個人最喜歡台中店的青芽綠。

 

04.jpg

05.jpg
華山店最鮮明的標記應該就是入口處的植栽們,欣欣向榮的綠意迎面撲來,嗯~ 會忍不住深呼吸呢。


06.jpg
如果惱公在旁邊的話,說真的很想請他幫忙錄我在店裡旋轉的畫面,跟派妞一樣,很開心的時候自己會轉圈圈、甚至還會扭屁股~ 啦啦啦


07.jpg
說來這天我最後沒買什麼,倒是逛得還真久,店員可能都覺得我礙眼了。

華山店的生活選物種類非常多,studio m'、手紙舍、小器梅酒屋、倉敷意匠、飯干祐美子 Iihoshi Yumiko的作品等等,囊括範疇相當廣。(不過我覺得可能種類太多但每種選物都只選一小部份,所以顯得有些混亂)

 

08.jpg

29.jpg

31.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手紙舍專區
這個厲害的東京企劃團隊-手紙舍,應該還是很多人很陌生,其實他們除了自己有辦刊物、集結各種生活創作商品(紙藝、陶藝、布料品等)販售外,他們可以說是非常厲害的活動企劃,像是我一直朝思暮想要前往朝聖的東京蚤市就出自他們的策劃,非常不簡單。

 

09.jpg

10.jpg

11.jpg 

27.jpg

28.jpg
這裡還囊括便當包巾、餐巾、擦拭布、巾帕、包包、圍裙等非常多的布料種類和布製用品,對於喜愛布織品的人而言,無疑踏入天堂。
其中有販售相當多出自奈良的中川政七麻製品,印象中也看到許多產自愛媛的知名毛巾品牌-今治毛巾,易乾、質感輕薄且柔軟,都是非常有質感的日用好物。

 

10-1.jpg

10-2.jpg
在CLASKA Gallery & Shop DO 總監大熊健郎企畫負責人帶領下,集結的各式生活用品們。
其中日本料理研究家渡邊麻紀設計的鋁質便當盒,就是以幼稚園小朋友的便當為原始發想,設計作品皆具有滿滿的日常溫和氣氛,讓人使用時會感受到心也受到治癒。


12.jpg
與店內選品有關、品味用品的品牌介紹、料理書、生活風格書,全集結在此書櫃區。
裡頭有幾本我也蒐藏了,覺得好親切啊!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studio m'的商品也是小器獨家引進,我個人超愛這個牌子,算是比較年輕化並帶輕盈日系x歐系的獨有風格,價格也相對平價許多,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和我們柏林風風格的家非常相符,也很符合現代人的美學愛好,大部份逛小器我都是為了這個牌子前往的,假設跟我一樣熱愛studio m'的話,建議可以到台北大安區羅斯福路的溫州公園旁的Macaroni cafe & bakery掃貨,那裡的studio m'產品最齊備,我非常推薦。

 

24.jpg

26.jpg

32.jpg

37.jpg
除了studio m'還有非常多的日本陶瓷藝品、筷架、鍋子、手沖壺、刀叉、盤盤碟碟等用品,有些精選的品牌及陶藝家創作會價格較高昂,若是有喜歡的可以好好考慮。

最後這張照片中的木製飯桶非常吸睛,我每次到小器只要有發現都會忍不住多看幾眼,它是日本花柏木製、加上銅製箍環的木製飯桶,品質極佳、作工十分細膩。

看到這個就會想到古早時代的飯桶,雖然這明顯高級許多,很像是富貴人家家裡才會出現的用品,呵呵!


50-1.jpg
這是白山陶器著名的Bloom系列,具有藍花的北歐風格設計,一直以來深受很多人喜愛。

 

48.jpg

49.jpg

50.jpg
日本知名器皿設計師飯干祐美子 Iihoshi Yumiko的作品,這裡也有引進不少販售。
看似樸實、霧面的簡約設計,一旦裝盛食物就會散放非常鮮明且溫暖的生活感。
我非常喜愛Yumiko的設計,尤其是un jour一天系列的白色色款,會讓人想每天更用心料理、吃著喜愛的食物過生活、用力呼吸每一秒的空氣......
她的作品就有這樣神奇的力量
網路上有非常多仿品,但怎麼仿造都無法展現原作的靈魂哪

說句實在話,雖然很多物件的價格看了想吐血,但我以長期購買日用品的經驗告訴大家,假設在能力可及的狀況下、對餐具質感和設計品味著重的話,還是要選擇品質好的原版創作,不用購買一大堆,只要選擇喜歡的常用的基本款式就不會造成過大負擔。

像我過去購買不少價廉但品質不佳的器皿,雖然沒花多少錢,但只要不好用或沒在用都是浪費。我慢慢從購物這件事去思考自己真正的需求,所以寧可買得少但一定要注重品質與生活美感。

我深信這樣才是讓心靈真正獲得滿足且不帶壓力的購物原則(純粹個人經驗分享,也歡迎大家跟我聊你的看法)

 

51.jpg

52.jpg
這系列我忘記是哪位創作者的作品,總覺得跟Yumiko的一日系列同樣吸引我,雖然價格讓我拿了又放下、放下又忍不住端起、最後還是放回去,但未來若可以的話我都想珍藏自己平常會用到的物件。


58.jpg
59.jpg
廣受好評且被大量模仿的小澤賢一手工刨切波浪紋砧板,也是深受喜愛的蒐藏之一。

漆器木碗和右邊的銅壺很有禪風,雖然不是我的菜,但還是忍不住仔細觀賞了許久。

 

53.jpg

54.jpg

55.jpg

56.jpg
陶瓷類用品佔絕大多數,說來我也非常喜歡使用瓷器,還有木質餐具也是。
這類用品雖然使用上要特別注意且小心一些,但是散放的溫馨感是許多流行產品無法比擬的,所以我總會挑選一些簡約、溫和、價格平實的物件,為生活做符合自己風格的溫暖點綴。



57.jpg
相澤工房AIZAWA相當有人氣的木柄片手鍋,兩側有倒水的尖嘴設計、不鏽鋼拼接圓潤木柄的可愛設計,也是相當好用且有質感的好物之一。

 

38.jpg

39.jpg
南部鐵器彩壺及相關茶具有許多繽紛色彩及規格多樣的產品展示

 

40.jpg

41.jpg

42.jpg

45.jpg

46.jpg
松德硝子的各式薄口玻璃杯、酒杯等,也是小器歷年來一直都會進的,我個人也非常喜歡。
之前去北海道還特別到大正硝子館選購葡萄酒杯等玻璃杯,大家有興趣不妨參考我們的逛街實錄

 

43.jpg

44.jpg
小器自己獨家設計的台灣果物玻璃杯(小器+t企劃與插畫家Vita Yang共同合作的水果玻璃杯),我自己家裡也蒐藏了五六只。
價格平實,做為日常桌上的可愛水杯很適合,也蠻適合喝些爽口的甜酒小酌呢。


 

18.jpg

19.jpg
日常常用的質感餐具,應該是吸引我最常到小器選購的理由。其實除了餐具外,這裡還有非常多氣氛擺設、文具用品等,琳瑯滿目非常豐富。



21.jpg
另外也精選了一些日本著名調味料、茶品、五十嵐路美老師的手工果醬等
沖繩必買的辣油,這裡有三種口味,我因為家裡有託最近去沖繩玩的Kris姐帶辣油,所以這次就沒特別看小器販售的價格,大家有興趣不妨現場仔細瞧瞧。


60.jpg
小器梅酒屋販售的主力商品-來自日本各地精選的梅酒們,華山店也有一區展售著。


帶大家逛了一圈,深心覺得還是親自去逛感覺最棒,是一間百逛不膩的日常生活質感選物店,他們創立的風格已經成為許多熱愛日系質感好物的愛好者、那心中的獨一無二的品味指標,我就深受"荼毒"不淺哪,哈哈。

歡迎大家常來跟我聊、一起分享你的小器逛逛經驗,有好物或覺得so so的東西都歡迎交流喔。


其他小器逛街心得
小器台中店
Macaroni cafe & bakery Taipei
小器食堂華山店
小器梅酒屋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