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講到杯杯盤盤大概是我現階段最常忍不住滑手的消費,雖然我算蠻克制的,再漂亮的盤子我都會想很久才決定,但是有個東西卻常讓我失守,那就是「玻璃」。

我是不折不扣的「玻璃控」(但是我沒有玻璃心喔),尤其是玻璃杯,買到都要剁手了我還買......

這個我真的想不出為什麼,連出國也不顧手提易碎非要買幾個不可,尤其去到生產玻璃有名的北海道小樽一帶,你說身為玻璃控的我會放過它嗎?怎麼可能!


223.gif繼續看之前,未來想看更多分享快來加腹女當好友:
yajirushi_pink_anime.gif娜塔的日常生活紀錄歡迎加我的instagram-logo-png-transparent-background-hd-3.png INSTAGRAM: @nata912、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或是直接進入我的LINE@加入好友 掃瞄加好友,這樣就不會漏勾各種優質分享唷。

  
IMGM0504.jpg
小樽運河是我去幾次都不會嫌膩的地方,周圍恬靜自在的美,總讓我嚮往著呆坐在這一下午。

有去小樽運河一帶的話,除了賞美景、逛名產、音樂盒店,千萬別錯過附近的玻璃製品店,有時間的話還可以體驗一下加工玻璃體驗呢。


02.jpg
硝子就是日文的玻璃,附近的北一硝子、大正硝子館、硝屋等都相當有名,不過逛了一圈我自己是覺得大正硝子還是我這個玻璃控心中的首選,硝屋排第二。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我逛大正硝子館堺街店的實地參觀畫面和購物心得,然後硝屋也有一點分享,喜歡玻璃杯玻璃器皿的你快湊過來一起欣賞。


03.jpg
其實這趟我主要看的都是薄口杯,也就是薄到快跟紙一樣薄的杯子,從我幾年前在小器買了兩只松德硝子的薄玻璃杯後,從此就這麼迷上職人手作0.9mm的極薄口感。

一開始覺得很害怕,因為真的太薄了,覺得好像一不小心就快捏碎,然而那都是想像中的擔心,其實它並沒有那麼脆弱。不過玻璃杯都是要小心使用的,還是要避免碰撞。
 

04.jpg

05.jpg
大正硝子館販售的薄玻璃杯幾乎都是松德硝子,其實松德硝子創自東京,原本是手工製造燈泡專用玻璃的工廠,後來轉型製作玻璃器皿,其中最知名的就是極薄玻璃杯。

 

06.jpg
這裡提供的薄玻璃杯款式無敵多,光看啤酒杯的款式和尺寸那麼多就讓人心花怒放,總覺得拿在手裡,光是觸感就有說不上的暢快。

 

07.jpg

08.jpg
最後我帶了一組嚮往很久的葡萄酒對杯,它的外型跟一些歐洲餐酒館提供的水杯很像,也跟奧地利的RIEDEL幾款酒杯的杯型類似。

纖薄的酒杯,品酒時的透度和口感都會特別好,對於喜歡品酒的人來說是絕對要收藏的逸品。

說真的我非常迷戀薄玻璃杯,用來飲用時就會發現它的厲害,該怎麼形容呢?好像飲料懸空流入口腔、又彷彿液體分子變得更精細似的,口感非常細膩雅致,真的非常非常神奇。它有讓飲料變好喝的魔法,真的!


09.jpg
再來就是廣田硝子的大正浪漫系列,廣田硝子是一間老舖,從新瀉到東京製作硝子製品。這類吹製玻璃的特色是,將乳白色染料吹製注入透明玻璃內,創造出優雅浪漫的獨特風情。

我後來帶了兩款大的圓弧型玻璃水杯,圖案好像是十草和市松。

 

10.jpg

11.jpg
這些是廣田硝子的雪の花系列,迷幻的色彩,各種高低杯型、碟型,很適合愛好者蒐藏。

 

12.jpg

13.jpg
其他閃著亮粉、金箔的各種造型杯款,全都美到好想蒐集喔!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款式太多了,裂紋、皺褶、漸層......美得令人目眩神迷,全都是餐桌上的藝術品。

 

19.jpg

20.jpg

21.jpg
看照片又要崩潰了我,怎麼會美成這樣啊!

 

21-1.jpg

21-2.jpg
也有可愛的款式,但這不是我的菜就是......

 

22.jpg

23.jpg

24.jpg
彩度高的耐熱款茶杯也十分成熟、具個性美。

 

25.jpg

26.jpg

27.jpg
各種容器、茶具也都製作精細,喜歡的話真的可以好好考慮,有些價格還蠻實惠的。


28.jpg
這個附矽膠蓋的玻璃牛奶罐就超可愛,價格也便宜,韋德說他還蠻喜歡的,不過我們一時想不起來要做啥用好,加上它體積還蠻大覺得不是很好帶就放棄了。

 

29.jpg

30.jpg

31.jpg
各式各樣的玻璃醬油瓶,有復古也有素雅款,對於喜歡分裝調味品的人來說,是個挑選的好地方。


32.jpg
玻璃製的奶油盒是第一次看到


33.jpg
還有玻璃製風鈴耶,真懷念,小時候有段時間還蠻流行的,現在要找倒沒那麼容易,好看的更是少之又少。

 

01.jpg

IMGM2285.jpg
最後我買了一組松德硝子的極薄葡萄酒杯、廣田硝子的大正浪漫玻璃水杯,贈品有幾款玻璃小物,我選了這支藍色的小攪拌匙,還蠻可愛的,派妞很喜歡。

不過我覺得它沒什麼實用性,做為裝飾或許還不錯。


34.jpg
另外北一硝子我也逛了兩間,但說真的,裡頭的杯子著實不是我的菜,無法置評,倒是硝屋的杯款和一些飾品我還蠻推薦。

 

35.jpg

36.jpg
是不是很美?和大正硝子的感覺不太一樣,是另一種玻璃工藝之美。
不過因為我不是很愛厚的玻璃杯,所以就沒停留太久,其實有幾款我認為當做花器也非常好看。

有機會到小樽一定要好好逛一下當地的玻璃工藝店,尤其是玻璃控,我知道你們一定會瘋狂的,哈哈。


相關資訊
IMGM2292.jpg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