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M2291.jpg
之前和小瓶一起在義大利餐廳聚餐,很高興能和她在歡樂的聊天過程中,聊到她在她的首部作品《好嗨喔!義大利愛玩客:跟著廚師去旅行,發現各種"巷子內"的新鮮玩法!》中的義大利自由行心得。

義大利一直是我心目中非常懂得享受、深知如何將藝術美感自然融入生活的一個民族,老實說貪吃如我,最想去義大利的理由就是大吃當地美食。很羨慕小瓶和她的另一半,在義大利跟隨著台中義式知名餐廳的陳大哥一同在當地自在遨遊,總共16天的長途旅行,仔細拜讀完之後,我對書中傳達的"旅行療癒心理學"深有同感:即使不懂語言、對當地文化口味不習慣都無所謂,自由行的樂趣就在放下心中成見和刻板印象,別想太多,讓心靈壓力完整釋放吧,前進就對了!


IMGM6723.jpg
《好嗨喔!義大利愛玩客:跟著廚師去旅行,發現各種"巷子內"的新鮮玩法!》是小瓶-盧佩秋的第一本書,裡頭有她的夢想,也有最豐富美好的回憶。

其實吼,仔細看會發現除了輕鬆樂活的義大利自助行程外,這也是他們夫妻另類的蜜月回憶錄耶(真好!)


IMGM6738.jpg
我和小瓶之前是因為採訪而認識,很高興看到她成功出了一本夢想中的作品。目前是旅行作家的小瓶,有兩個很可愛的孩子還有深愛她支持她的另一半,看過她的書,你會發現原來跟著她的文字去模擬一趟旅行後,心靈也獲得許多啟發,我想就是她文字的魔力吧。


IMGM6724.jpg
看到書中第一章一開始這句話我就忍不住在心中狂點頭,真的,不要給自己太多限制,旅行就是要讓自己出去闖闖、看看世界的不同、感受文化差異引領的重新思考、心靈解放,一股勇氣上來那就去吧,真的不用想太多。


IMGM6725.jpg
義大利是著名的美食之都,看了她這本書後,會對生火腿、披薩、冰淇淋、
水牛起司、義大利牛排、咖啡等等有更多的認識,還有看他們一起在超市採買、自己做菜的樂趣,覺得真是美好,這讓我好嚮往啊!


IMGM6726.jpg
這頁因為深深打動了我,所以特別拍出了文字讓大家一同來感受。除了吃當地美食,也可以去感受一下別人對食物的心意,引領我們對好食物、良心食品的重視。


IMGM6728.jpg
(忍不住再次流口水)


IMGM6729.jpg 
IMGM6731.jpg
吃是民生問題也是認識一個國家最快速的好方法,如何去找一間心目中的好餐廳,不妨跟著小瓶一起這樣做(快看書就會知道囉)


IMGM6730.jpg
除了無所不在的美食,別忘了義大利也是人文藝術之都,尤其像是書中遊歷到的佛羅倫斯、羅馬、威尼斯、時尚的米蘭...,在這裡每天都有看不完的經典,無論畫作、雕塑或是建築、街道風景等等,處處能夠接觸歷史感受美。


IMGM6732.jpg
好浪漫的國度,越看越發心動。


IMGM6733.jpg
美食好景好風光盡收眼裡後,收藏豐富多彩的幸福回憶在心底,也可以將這些美麗的風景化做家中布置的一個靈感,這也是旅行帶給生活一個很棒的啟發和改變喔。

相信我,看完你也會很想讓疲憊的身軀休息一下,展開一趟屬於自己的心靈之旅。說走就走,也幫自己設計一趟無與倫比的義大利浪漫之旅吧!GO!


Info
博客來書籍介紹
流動瓶子的幸福時光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