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天氣一冷就想吃鍋,我想應該沒人會反對。這幾年在外吃鍋,只有幾間火鍋店特別偏愛,天冷時就想前往點他個滿滿一桌、好好打個牙祭。喜歡的火鍋店中,湯頭具有奧秘美味的小肥牛,在我心中的排行一直都是數一數二,之前舊文我就寫過三篇,因為真的很喜歡啊。


延伸閱讀
將日式料理精神揉入漢方鍋‧小肥牛中科店採訪
微寒大嗑小肥牛‧感謝美食團長大請客
豐原小肥牛火鍋‧湯鮮饜足的限量雙人套餐

最近他們新推出的「酸白酒粕鍋」更是讓人味蕾全開、愛不釋口,溫潤酸甘的好滋味,一定要特別介紹一下。


02.jpg
不久前和我崇拜已久的幾位知名美食部落客在小肥牛公益店聚餐,重新裝潢過外觀的公益店氣勢真是不同凡響,抵達時我還忍不住在外佇留幾分鐘欣賞。


03.jpg
熟悉的桌上風景


04.jpg
鴛鴦鍋一上桌,大家的心加倍雀躍,咦,不過怎麼跟我記憶中的鴛鴦鍋不太一樣?


05.jpg
紅鍋依然是小肥牛的經典之作,擁有大家熟悉的滋味。我一向喜愛的紅湯麻辣鍋,喝起來辣度適中不燥火,其中辣椒、辣油是經過8小時以上的炒製並隨氣候調整發酵時間才加入湯頭,辣椒經過長時間的炒製及發酵所以具有豐富層次感,鮮湯中帶有微辣香氣。


06.jpg
麻辣鍋底附的滷豆腐入味非常、滷香動人,是我吃過的麻辣鍋底中極其好吃的豆腐之一。


07.jpg
另一鍋底是香滑嫩彈又多汁的鴨血,相當美味!

對了,你知道小肥牛的湯頭如何計費嗎?他們家一律採單點制,單鍋收費300元、鴛鴦鍋收費350元(價格統一,收費不以人頭計),每種鍋均能享有特定鍋底免費續,所以越多人吃越划算囉。


09.jpg
回來繼續談美味的湯頭,至於這次品嚐的白鍋可不是經典的養生鍋,他是小肥牛慶祝滿十週年的磅礡新作-
「酒粕酸白菜」鍋。

酒粕酸白菜鍋具有全國首創以大吟釀等級、含pitera酵母菌成份的清酒酒粕,遵循古法,在陶甕缸裡釀造六週以上的時間而釀成,而且過程中不添加一滴醋或醋酸,所以酸度都是自然呈現。喝過後我完全愛上這自然酸甘、百喝不膩的湯頭,可以說是至今我吃過數一數二讚的酸白菜鍋,究竟裡頭藏了什麼奧妙,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08.jpg

「酒粕酸白菜鍋」中加了這瓶非常高貴的乳白色精華-酒粕菁華露,聞起來很清香,他是製作頂級大吟釀清酒後留下來的菁華與天然乳酸菌結合而成,也是萃取pitera的原料,含有豐富的胺基酸、微量元素、膳食纖維等,對美膚、美白與健康很有幫助。
聽起來很厲害吧,喝起來你會覺得他更是不得了。


10.jpg
吃過坊間一般酸白菜鍋,是否對那股刺鼻或特別強烈的酸味感到好奇過?看過一些電視介紹或實體環境參觀,不僅多數環境衛生掌控不佳,而且很多都加了醋酸這類酸度很強的酸劑,吃起來不但不健康,味道也很不討喜。

小肥牛的酒粕酸白菜鍋倒是讓我很驚豔,喝起來的酸度溫和自然,而且具有淡淡清雅的酒香和酸香,喝起來溫潤甘美,試過一定會愛上的。

對了,點酒粕酸白菜鍋,他的鍋底是無限續加的酒粕酸白菜喔!清新回甘的酸白菜甚至有股淡淡果香,柔軟中帶一點脆口的口感很微妙,是吃了會忍不住撫著臉微笑的好味道。


11.jpg
接下來來推薦招牌的幾道手工丸吧!

我個人最喜歡照片左上的筍香鮮肉丸」,滿滿爽脆的麻竹筍融合在鮮打的豬肉漿裡頭,可以同時嚐到飽滿筍香與肉香,相當過癮;還有右上角的獨特口味-芋餃鮮肉丸,這道很厲害,想到將鬆軟的芋頭丁拌進肉漿中,巧妙融合芋香和肉香,滋味獨特又迷人。

左下角的嚴選鮮蝦丸」也是想也知道一定好吃的,嚐得到彈嫩的蝦肉,整體散放飽滿香濃的鮮蝦滋味,誰會不愛呢。


12.jpg

還有看得到整朵香菇的「貢丸抱香菇」,在彈實有勁的肉漿裡咀嚼到完整的香菇,口感是全新的,既開心又滿足。


12-1.jpg

手工丸實在很好吃,人多時一定要多點個幾盤,另外看菜單還有魚皮丸、花枝丸、牛肉丸等,不妨依自己喜好點來嚐嚐。


13.jpg
14.jpg
火紅的招牌-嚴選小肥牛肉片,瞧瞧那雪花,迷人極了,湯滾只要涮15秒就好,吃起來很鮮滑,非點不可哇。


15.jpg
招牌小羔羊,來自紐西蘭,這個也是好吃到不行,羊味恰到好處,肉極軟嫩,敢吃羊一定要試試。


16.jpg
優質五花豬,選用香甜油脂豐富的國產五花肉片,肉質細膩、口感彈牙。


19.jpg
20.jpg
在芬香的酒粕酸白菜鍋裡涮過,油脂的甜美釋放到湯汁裡,湯喝起來會更甘甜。


21.jpg

彈滑豐腴卻不油膩的五花肉片,好吃到真的會忍不住連點好幾盤,很喜歡這樣高雅芬香、質感高級的肉片,涮起來一吃就知道質地不凡。


17.jpg
還有一個搭配麻辣鍋非點不可的私房美味,就是大腸頭,平時我不太吃這個部位,但是小肥牛的處理、滷製的很好,所以每次吃他們家麻辣鍋我都會期盼這一味。


18.jpg
大腸頭處理得毫無異味,口感Q勁佳,加在麻辣湯底裡熬煮後,湯汁吸進嚐起來滋味很棒。


21-1.jpg
肉類吃多了,想讓腸胃清爽一下時不妨點些青蔬解解膩。


22.jpg
23.jpg
採用羊小排骨邊肉製作烘烤的新疆羊肉串燒非常非常好味,孜然及漢方醃料的香氣完全滲透,且據說這部位的肉久烤也不易柴老,咬勁絕佳且完全不帶羊臊味,嚼起來很香,超好吃!


24.jpg
雞肉串燒
他們家串燒的火候都拿捏得頗有水準,鹹鹹香香、油脂均衡,是我在家小酌時常想立刻嚐到的。


25.jpg
串燒中我覺得很厲害的,還有這豬肉串燒,因為他是用五花肉做的,跟一般的豬肉串燒不太一樣,口感有飽嘴的實在和Q彈,越嚼越香。


26.jpg
餐後經典的甜品,以冰糖、愛玉、枸杞、紅棗、白木耳等熬燉而成,滋補養生且具美容功效,冰冰涼涼、香甜解渴。

每次吃小肥牛,除了對湯頭的美好讚不絕口,感受著他們對食材的堅持、努力創新新滋味的用心,總會讓我心裡十分感佩。冬日來臨,吃完會感到滿心滿胃都溫暖幸福的好鍋,就是他了。


Info
小肥牛公益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286號
電話:(04)2310-6789
營業時間:AM11:30~PM24:00
網站:小肥牛蒙古鍋官方網站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