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其實我很久之前就自己醃鹹豬肉,只是一直沒分享,因為剛好最近有網友問我作法所以想到該來寫一篇。作法很簡單,只是要醃一兩天再烤才會入味才會香。只要自己會醃就可以常吃到新鮮又安心的鹹豬肉,準備好了嗎?讓我們一起來做吧!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繼續看之前別忘了先加入以下,有最快的美味食譜就會看到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02.jpg
鹹豬肉 1份
-------------------------------------------------------------------
食材
豬五花肉  300g
蒜末  1大匙
鹽  1.5小匙
花椒  2小匙
黑胡椒  1大匙
八角  2顆
米酒  適量

※怕花椒麻麻的感覺或味道的話,可以用茶包袋裝著和豬肉隔開醃漬,或是不放花椒多放點黑胡椒,口味可隨個人喜好調整。


02-1.jpg
沾醬
檸檬汁  1/2顆擠汁
蒜末  1小匙
糖  2小匙


03.jpg
04.jpg
做法:
步驟1. 用適量米酒淋在剛買回來的豬五花上,然後用手輕輕搓洗3分鐘。


06.jpg
步驟2. 將所有食材放入保鮮袋或保鮮盒內均勻混合揉搓,放入冰箱冷藏兩天就可以拿出來直接烘烤。

※可以大量醃然後放冷凍保存,最多不要放超過一週,要吃的時候再取出解凍烘烤即可。


08.jpg
步驟3. 烤箱預熱後,先以180度C烤10分鐘,再以200度烤20分鐘。

※沒有大烤箱也可以用電鍋先蒸熟,再以小烤箱將豬肉表面烤微焦。


09.jpg
烤好後的豬肉稍微放涼再切片,附上沾醬就可以直接端上桌。


5D3_3985.jpg
我這次買的豬肉不夠厚又很細長,所以切起來並沒有那麼漂亮,建議購買有一定厚度的豬五花來醃,切起來會比較美、口感也較佳。

烤好的鹹豬肉沾一點點檸檬醬汁吃就可以,吃起來會特別爽口解膩喔。炒點蒜苗、洋蔥再稍微調味一下,就變成美味的炒鹹豬肉,隨時都可以醃鹹豬肉然後按自己喜好變換吃法。

餐桌上的白飯殺手或當做下酒菜,鹹豬肉都是不可或缺的吸睛美味,喜歡的話不妨自己做看看囉。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歡迎來以下找我
‧我的FB-「我可是生活家


‧IG: https://www.instagram.com/nata912/
🔸我的Line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或按加入好友 掃瞄我的LINE加我當好友即時聊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