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家的特色就是公用區域大、房間小,臥房對我們來說只是睡覺的地方,所以家人交流的公共區域寬敞些才是我們要的,當初看屋時就是看上這點才選了現在的窩。

今天為大家公開的是平常使用頻率第一高的公共區域--我的工作室(書房)+仿咖啡館風格的餐廳。


照慣例先看看原始樣貌吧↓


02.jpg
這一區是原屋主拿來放餐桌餐櫃的地方,很空曠是沒錯,但要怎麼利用實在傷神。

我們家是標準的三房兩廳,照片中的公共區域若全拿來當餐廳似乎有點浪費,這讓一直想擁有工作間的我傷透腦筋,後來想了很久我們決定讓咖啡色餐櫃那一區當工作室兼書房。


03.jpg
但是接下來更頭痛,反而不知道餐桌該擺哪兒好,三個房間的出口若碰到餐桌感覺很怪,靠任何一側的牆壁又會讓動線卡卡的,後來這問題只好交給設計師阿丹幫我們解決。

還有餐櫃後來拆掉了(原因之前在拆除篇有談過)


04.jpg
這是原本通往廚房的門口,題外話我實在不愛白牆出現深木色門框,總覺得看起來老氣又讓空間變小。


05.jpg
改造之後簡直天差地遠(其實原本根本空無一物,哈),現在的公共區域變成我很愛賴著的地方。


06.jpg
看得見的門框都漆白,窗框漆成和頂天書牆一樣的水藍色(設計師阿丹建議,覺得這樣不僅相呼應同時具有美化功效)。

這裡連同客廳一起鋪上大片白橡色超耐磨木地板,空間看起來格外
開闊明亮。



書房01.jpg
阿丹幫我們規劃的公用區域3D圖,可以看得更一目瞭然。

我覺得她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幫我們設計了機能性邊櫃隔開工作室和餐廳,
彼此看起來相連但又各成氣候,我覺得就像美術館裡出現的咖啡廳,太美了!

 

書房03.jpg
公共區域做了天花板以便設置光源、吊燈、吊扇。

藍色窗框那一間是遊戲室上次已經介紹過,有興趣不妨參考http://nw0912.pixnet.net/blog/post/40113970


講到3D設計圖,我們和阿丹溝通不下十回,由於我意見很多,她幾乎都按照我考慮購買的家具加進構圖裡,讓我們有如身置其境一般,
覺得哪裡不對勁都可以立刻更改。


龜毛如我應該沒幾個設計師有耐性理我,還好阿丹人很nice總會適時給意見幫忙想,能夠擁有目前理想的居家環境,她是一大功臣。


07.jpg
餐桌是綠的家具買的,材質是俄羅斯白橡木。

人多的時候可以不靠著邊櫃擺放,但是平常我喜歡讓它臨著邊櫃,感覺和書房一體,此外取用各種生活物品也很方便。


09.jpg
我只買了三張和餐桌同系列的餐椅,其中一張拿去當書房的工作椅,餐桌只擺放兩張。


10.jpg

另一側我堅持要擺公園椅,也有人稱這叫含椅背的長凳,看了多間家具店都沒有滿意的,而且很少見這款式(常見的只有無椅背的長凳),我在有情門發現這款它的名字叫追風長板凳。


11.jpg
可是我看了兩次都拿不定主意到底要選什麼顏色,後來
阿丹好姐妹Yuki陪我一起到門市挑,她們一致投給紅色。

一開始我很擔心紅色太鋪張,阿丹帶了筆電現場將3D圖裡的凳子換成紅色讓我參考,沒想到意外表現良好,哈。後來當場直接決定,完全不管守舊派的韋德會說什麼,先斬後奏。


事後證明選紅色是對的,這張符合人體工學的凳子後來變成餐廳嬌點,和週圍的藍色大窗及白色地板搭配起來協調又不無聊,我愛死了。

講到這裡順便強調一下,柏林風就是要大膽混搭你的家具,千萬不要買了成組成套又缺乏生氣的家具,過不了多久保證看膩我不騙你。


11-1.jpg
派妞的兒童椅是IKEA買的,喜歡它的簡單造型,還有...他是黑色的,我覺得和紅色、原木色的餐椅搭襯特別好看。


13.jpg
餐廳吊燈則是我們在樂摸傢俬工務所買的,丹麥的老件重新整理進口,上頭還有些凹痕。在家具行一眼傾心,拍了照片回來給設計師和韋德一同鑑定,大家都說好看隔週就帶他回家,實在太喜歡了。

一盞有感覺的好燈能為環境燃亮氣氛,這盞多層次的"小橘"可是咱家餐桌氛圍的要角之一。

樂摸是台中一間我很喜歡的個性復古家具,關於樂摸介紹請見:http://nw0912.pixnet.net/blog/post/32486255



14.jpg
韋德堅持要買的Hario壓水器,讓我的餐廳更像咖啡館。


12.jpg
不用餐的時候,我喜歡在這享受午後閱讀時光。


08.jpg
進出房門的動線完全不受阻礙,多好。


15.jpg
桌邊櫃可以擺放餐具、水杯、餐墊等用餐時方便取用的物品,這設計十分方便。

大家有注意我發表的裝潢照片擺滿生活用品嗎?為了呈現真實景象我們不拍剛裝潢好的樣子,因為我是很重視生活感的人,不希望裝潢好的家只有一日的美麗(一日是指拍照那天)

柏林風的家,生活、設計美感一定要兼具,而且,絕對要有自己的個性。


16.jpg
焦點回到桌邊櫃,朝客廳那一側我們拿來放吸塵器,空間剛剛好。

系統櫃全是阿國的傑作,隱藏式的門片不帶手把,闔上時會以為只是櫃子的側面,不僅美觀小朋友也比較不會沒事亂開。


17.jpg
朝書房那一側是無門片的層櫃,一些不常用的電器、工具箱等都可以收納。

看到這裡你是否也跟我一樣深深愛上這個機能邊櫃,完全符合我們的生活需求,好用極了。


書房02.jpg
接下來要介紹我每天工作的地方,請進請進!


18.jpg
餐廳隔壁鄰居就是我的開放式工作室(書房),設計概念來自大學圖書館閱覽區,因為太喜歡被書櫃擁抱的感覺所以請設計總監Yuki幫忙設計書櫃樣式和隔間,她建議書櫃不要加門片,這樣空間才顯得開闊不壓迫。

說真的我也不愛一堆門
,這樣想隨時從架上拿本書來參考才方便嘛。


以牆色做為鏤空櫃子的櫃底,節省板材使用又兼具美感,這方法值得推崇。


19.jpg
歡迎光臨我的工作桌,每天工作的地方一定要舒適,牆色是接近灰的藕紫色,這張照片比較不明顯,現場看是很有質感的灰紫色。

身為自由撰稿的SOHO,我需要能夠沉澱思緒的理性空間,簡單大方的工作環境對創作有莫大助益,相信我。


20.jpg
層架和書桌也都是阿國運用系統櫃板材幫我做的,size和功能皆照我的需要訂做,使用起來特別得心應手。

刻板印象常對系統櫃沒好感,多數覺得看起來都很死板又沒設計感,不過看完我的家請你相信板材選的好其實根本沒有這問題,我們的系統櫃只要你貼近看會發現是很多不同色系紋路的板材構成,選的全是我想要的"知性質感",完全符合我的德式柏林風喜好。


21.jpg
在我工作的座位斜後方,懸吊了芬朵Vento(台灣精品吊扇品牌)的迷你系列小吊扇,饒具人文設計感。會安裝這個小吊扇是因為我很討厭插電電風扇,選個好看的吊扇在天花板裝置好,地上就不用到處擺放佔位置又不美觀的電風扇囉。

就涼度來說,一個人吹絕對足夠,不過建議角度要調好,請不要對著頭吹,吹久頭可是會痛的。


22.jpg
工作室看起來全是我的專屬地盤,不過話說我還是有留韋德的空間啦,書桌旁的櫃子有兩格讓他放防潮箱和攝影器材,對他美賣吧(韋德:可惡全被妳佔了)

擁有這座夢想的堡壘很滿足,每天在這裡工作真的很幸福。


看完了我們的公共空間,你是否也心動要把家打造成圖書館裡的咖啡館呢?


read more
洋溢大地溫暖的寢室‧配色我好愛 icon_new03-c10.gif
派妞的遊戲室 icon_new03-c10.gif
創意無限清新童話風‧派妞的房間 icon_new03-c10.gif
柏林風就要把家搞的跟溫室一樣,來看看我家的植物們 icon_new03-b13.gif
搬進我們的柏林咖啡館

噹噹,氣質獨具系統櫃進場(還有一些電器)
我們也選了超耐磨地板
獨一無二德國柏林風‧我家想要的設計感
油漆進場,選顏色真頭大!

週末有種殺剛開幕台中IKEA‧為了派妞我們拼了!
陳年浴缸打掉,找不到相近磁磚怎麼辦?看看我家客衛的解決之道
每天視察我的家,拜託設計師不要嫌我煩‧來看我家開窗鋪牆鋪天花板
新居開踩第一步:我拆我拆我拆拆拆
我們買新家啦!

淺聊我們的看屋注意事項
在設定好的遊戲打交道‧與房仲過招的心得(上)
千算萬算逃不過被坑的運命‧與房仲過招心得(下)

挑布沙發老闆沒告訴你的事
居家裝潢的靈魂在自己,讀讀《就是不找設計師,家的設計自己來!》
挑家具頭痛又好玩
買屋點滴
設計裝潢不簡單
挑生活用品好去處

氣氛製造超簡單
時尚3C測試站



設計師資訊
唯登工作坊
聯絡人:黃富國0931-662-621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nata fb fa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