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從台北下台中展店兩個多月的小器,終於找到空閒逛,因為我是杯盤控加上他們家東西太有fu,所以一逛就是兩個小時多(其實不想走其實我想留~聽起來很熟悉吼,是周華健)

最後我到底買了什麼?是說我購物還蠻冷靜,這次先只買一樣,耐心看到尾答案自揭曉。


02.JPG
當天一進門雨立即嘩啦嘩啦,很慶幸我們待在小器可以逛得很盡興,不然雨那麼大一時真不知上哪兒好。

門簾在京都訂作,看起來是不是超有感?聽說他們不同季節會更迭不同顏色的簾子,大家若前往不妨佇足兩三秒留意。


03.JPG
輕日系氛圍,在木色、鐵架的支持下繚繞。


04.JPG
天啊,杯杯盤盤我愛你171.gif


05.JPG
好逛到每件物品都愛不釋手


06.jpg
生活的各種小道具、經典常用的好物,來這兒找就對了。


07.JPG  
08.JPG
白色琺瑯義大利麵煮鍋,質感很好,摸完超想買。


09.JPG
精緻的漆木碗,很有和式古典美,送禮自用盡展高級品味。


10.JPG
小盤小碟也很古樸可愛,我超想買照片裡的桃子碟和它隔壁的手工藍染小盤,想到拿來放自製的沾汁和漬物就好開心。


11.JPG 12.JPG
日製手工陶碗,我和韋德看了許久也很想買,但我還在思考未來家中的碗到底要買什麼款式,先將這列入考慮好了。


13.JPG
台灣有機烏龍茶
14.JPG
好看的染印布包


15.JPG
每個區塊都讓人佇足良久,聽說這裡的物件總共來自50多種不同品牌,大部份是老闆自己過去在日本居住時愛用的生活用品,因為覺得好用耐用,於是引進台灣販售想與大家分享。


16.JPG
17.JPG
薄到幾近紙張厚度的玻璃杯,觸感絕佳,據悉一旦使用這種杯具飲水就不想再用一般玻璃杯,改天我也想感受一下看是不是真的。


18.JPG 19.JPG
21.JPG
獨創藝術的各式玻璃杯,讓飲水的樂趣綻放不少。


20.JPG
現場看會隨著角度展現不同光彩的玻璃小杯,據說在台北小器食堂是用來盛裝冰淇淋用的。


22.jpg
喜歡生活感、可愛感覺多一些的你,也可以選擇清涼水果杯,另外還有香蕉、桃子等圖案。


23.JPG 24.JPG
這種小豬杯我一見就傾心不已,聽說過去是拿來盛裝蕎麥麵沾汁用的,現代人則作為茶杯使用,現場有相當多款式,照片中款式是我個人特愛。


25.jpg
除了日本生活用品外還有小器和插畫師合作的商品,例如照片中的馬克杯。


26.JPG27.JPG
每一款杯都想買,吼唷(韋德:妳以為我們家是杯盤博物館喔)


28.JPG
還敢說我,你自己看到北極熊咖啡杯也很掙扎好嗎!


29.JPG
後來小冰箱上我發現了這個,大家猜猜是什麼?


30.JPG
答案揭曉:磁鐵 (我剛看到以為是門把...)


31.JPG 32.JPG
琺瑯界有名到不行的野田琺瑯(Noda Horo),他們家的手沖壺(又名月兔印壺)這裡有賣唷!壺蓋及把手都經過隔熱設計,使用起來更順手。

我喜歡霧藍色,韋德喜歡焦糖黃,對野田琺瑯愛好的你覺得哪個好?


33.JPG
連木製展示櫃都好看是怎麼一回事


34.JPG
話說頂天展示也不怕取不到商品,工作人員全靠一把黑梯搞定。


35.JPG 36.JPG
想看擺在高處的商品,只要勞請工作人員登梯幫忙即可,這座黑梯是滑動式,看了我也想在家裝一座(韋德:咱家不挑高妳甭想了)


37.JPG
累了坐在店中的靠墊木椅上,翻翻雜誌超快活。


38.JPG 39.JPG
小器從日本引進台灣翻譯的《日々》(日日),我在現場每本都翻來看,紀錄生活道具使用、料理手作等美好生活態度,正是我嚮往的單純小確幸。

這本刊物的發行人是高橋良枝,創辦人是四位女性,聽店長說她們都是高齡七十多歲的可愛婆婆(天呀太妙了),日文網站請見http://www.iihibi.com/


40.JPG
和美麗有氣質的Diana店長聊到忘我,記得她講到:「這些生活用品一定要實用,我們總是希望客人買回去會真的拿來用,並不是束之高閣當擺飾。」說的一點也沒錯,質優美觀的生活物件若只純觀賞,未免太可惜了啊!


41.jpg
其實這一趟來的主要目的是想買筷子,一直很喜歡日製筷子的質感,這回買了照片右側來自京都的七色竹筷,據說台北小器食堂使用的就是這一組。

左側的純木筷我也很喜歡,但考量金額加上喜愛繽紛多彩,最後還是帶了七彩筷。

答案揭曉,你猜到了嗎?

42.JPG
感謝小器一點也不小氣的讓我們盡情走逛拍攝,看到這麼多迷人的器具,即使不能全包,收藏在相機也覺得好幸福呢(不過我還是妄想有天能全包,哈)


read more
台北小器梅酒屋
台北50元日式雜貨NATURAL KITCHEN‧初次拜訪買物&逛街心得
我在Zara Home買了這些

每個月都想逛的CameZa+‧喜歡攝影&生活好物的你一定要看
氛圍營造有餘可惜熱情不足‧生活商社
Afternoon Tea優雅的經典雕花鏤空茶具組
Afternoon Tea午茶風光雙層點心架+四周年摩登午茶蛋糕盤
挑生活用品好去處

我的杯杯盤盤收藏
挑家具頭痛又好玩
更多台中景點


information
小器-台中店
地址:台中市大容東街17號
電話:04-2328-853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2:00~21:00
網站:官網臉書


作者Nata.jpg
  │My blogFBG+weiboplurktwitter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