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S2589      
現在的電視機不再像以前一樣,只能拿來收看有/無線電視,或是播放DVD。而是加入了所謂的"智慧連網"功能,除了電視內建WiFi外,也能跟手機一樣下載APP程式,還能觀看雲端的數位電視頻道,我只能說真是太厲害了!
 

我公公家最近就換了一台具有智慧連網的電視,那天送小星球回去時,順便把玩了一下。哇! 功能真是眼花撩亂,看了我好生羨慕,尤其是可以與手機串連然後透過電視的大螢幕播放手機的內容。
 

晚上韋德回家後,問他是否有考慮換台智慧連網電視,他說我們家的電視剛買沒幾年,除了假日觀看MOD上的電影,或是播放派妞愛看的粉紅豬小妹(Peppa Pig)外,平時不常開電視,為了連接手機而換電視,太浪費了吧!
 

他說想要電視要有這樣的功能,買個無線顯示轉接器就好!他們公司之前有買Microsoft出的無線顯示轉接器,因為現在多數客戶都用LINE傳送資料,尤其是公司的業務人員,常會在LINE收到客戶詢問的產品或是不良品照片,以前開會時都是都是傳遞著手機觀看,現在只要透過無線顯示轉接器就可以透過投影機播送在到布幕上,讓與會人員都能清楚的觀看。
 

經過他的一番解釋後不久,接到Microsoft無線顯示轉接器的邀約體驗,實際操作過後,終於對所謂的無線顯示轉接器有了新認識。光想到可以不用再用手機看我想追的劇就好開心,還可以跟孩子一起看我手機裡拍的照片影片們,有太多便利的地方了,方便到我決定我們家也要買一組!
 

不囉嗦,趕緊來介紹這神奇好用的小玩意↓

  IMGS1656  
所謂的無線顯示轉接器,就是透過它可以將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或是智慧型手機上的內容,以無線傳輸方式轉接到大螢幕上播放。 

Microsoft的無線顯示轉接器是使用 Wi-Fi CERTIFIED™ Miracast® 技術,享有串流各式應用程式或內容的權限,可在 HDTV 或螢幕上投影裝置所有內容。它提供了安全可靠的連線品質,連線範圍遠達 23 英呎 (約 7 公尺的距離)。
 

在所有具備 Miracast® 功能的 Windows 8.1版本以上之平板/筆記型電腦,或是Android 4.1版本以上的智慧型手機,都無需連接網際網路就可以使用。
 

因為我還是習慣使用Windows 7,所以與電腦的連接我就不示範了,這篇只針對手機播放的方式做介紹,畢竟手機播放還是大家生活中最常使用到的。


 

IMGS2556  
現在各大廠牌都標榜環保,所以產品多數以可以回收的紙盒做包裝


 

IMGS2560    
盒內有一組轉接器,一條USB延長線以及一個透明連接頭,另外附了多國語言的說明書。
至於它們的功能,看完下面示範你就會知道囉。


 

 IMGS2538  
轉接器上的HDMI埠側邊印上了產品的生產資訊


 

IMGS2531  
另一頭的USB埠側邊則是印上產品認證級檢號

 

IMGS2541  
對了,盒中還附贈了一個半透明的連接頭,可將兩端分別插入,方便攜帶。

不過一般接上電視應該就很少再拔下來了吧,所以記得將這個連接頭收好唷!



 

IMGS1929.jpg  

它的安裝方式超級簡單!
首先找到家中電視的HDMI孔(母端),然後將Microsoft無線顯示轉接器上的HDMI公端頭插入即可。


我們家的電視機接了超過二組以上的HDMI輸入,所以韋德買了HDMI切換器。


 

IMGS1934.jpg  
(而一般電視的HDMI插孔多是在後面或是側邊的位置)

 

IMGS1913.jpg  
然後將轉接器另一邊的USB頭插入電視機的USB埠中。但若你跟我家一樣,電視的USB埠不夠用或是根本就沒有,那就必須準備充電頭了。

充電頭於產品中沒有附唷,請自行準備(其實拿手機的充電器就可以囉)

  
 

IMGS1917.jpg  
盒中附了一條USB延長線,不過這延長線比較短,若覺得不夠用的話請另購線材囉。


 

IMGS2576  
插入電源,燈號會亮起。
左側的這顆小按鈕是重置鍵,若有當機的時候,可按壓將系統重置。

 

  接著就可以開啟家中的電視機,並將訊號源選擇為HDMI。

 

IMGS2386  
若有一組以上的HDMI輸入源,千萬搞清楚轉接器是插在哪一組上面。


 

IMGS2398
  
若正確會出現這個畫面,表示輸入源正確唷!


 

IMGS1948.jpg  
然後開啟手機,在設定中找到螢幕同步顯示的選項 。
在這裡必須說明,各家手機廠商對於螢幕同步的功能選項有些不同,像韋德的ASUS手機中就要選擇"Play To"。


 

IMGS2577  
而我的SONY手機用的則是點選"螢幕同步顯示"。

 

IMGS1953.jpg
點擊後,手機會開始搜尋Microsoft無線顯示轉接器的訊號,然後出現在手機選項中,點選後手機與轉接器會開始執行連接。


 

 IMGS2434  
連線完成後,若看到你的手機畫面出現在電視上,這就表示完成了。

有沒有很簡單呢!?



IMGS2069.jpg  
像派妞很愛玩黏土、樂高等可以發揮創造力的玩具,她常在假日吵著她爸比借她手機,為的就是想播放YouTube的黏土頻道來看。

但因為手機螢幕過小,我們通常只給她觀看約十分鐘左右的時間。


 

IMGS2070.jpg  
觀看時小星球總愛擠著湊熱鬧,還會伸手亂點螢幕,讓派妞總是抱怨都看不過癮。

 

現在有了這個轉接器,我們就可以將手機上YouTube的黏土頻道透過它轉播放到電視,讓派妞可以舒服的坐在地上觀看,而小星球也無法再去亂點螢幕或干擾她姐姐觀看了。

她超級喜歡這個轉接器,時常興奮地向阿公阿嬤炫耀說我們家可以把手機的影片放到電視上看呢!


 

IMGS2458   
小小孩總愛拿大人的手機或是平板電腦,自己亂點卡通頻道來看。透過這個轉接器,除了避免過小的手機螢幕造成孩子近視外,還可以掌控他們觀看的時間及內容,我覺得超適合有小小孩的家庭。

 

現在的智慧型手機真的是一個非常便利性的電子產品,因為人們有了它之後,生活的紀錄也變多了。


雖然我們家有畫素極佳的相機以及攝影機,但是生活中許多有趣或是值得紀錄的畫面發生時,智慧型手機是最常出現在我們身邊的電子產品。我覺得能立即捕捉歡笑或是值得紀念的畫面,比起高畫質的畫面來得重要多了。

 

IMGS1964.jpg  
我們的手機中總是記錄下許多生活的畫面,不論是照片或是影片。

以前想分享給家人觀看時,只能幾個人湊在手機螢幕前。


 

IMGS2603  
現在有了MS無線顯示轉接器後,我只能說真是超方便的。輕鬆連接後就可以將手機的資訊在電視上播放,讓家人一起觀看。

而且孩子看到自己出現在電視上,那驚訝興奮的表情,真是好有趣唷!


 

IMGS2063.jpg  
派妞也很愛畫畫,她的畫總是天馬行空。像是他很愛Kitty,但每每畫完後,又像老鼠又像狗的。點選網路上畫畫教學的影片,讓她拿著畫板跟著畫,也是一種另類教學囉!


 

IMGS2061.jpg  
哈哈! 這Kitty也太營養不良了吧! (跟前面這隻胖肚娃形成強烈對比@@)

派妞:我的Kitty有吃麻麻煮的減醣餐喔!(第一次聽到Kitty也要減肥,喂~)


 

IMGS2611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愛看日劇,但網路追劇真的好累 。
盯著手機的小螢幕觀看除了傷眼睛之外,手持著看完一部影片,手都快廢了。現在只要透過Microsoft的無線顯示轉接器,就可以舒服的坐在沙發上,泡茶翹腳追劇了。


好啦,坦白說這其實是吸引我想買Microsoft無線顯示轉接器的最大原因(一整個私心很重,哈哈)


 

 IMGS2081.jpg  
這是某個假日早上,韋德爸比透過轉接器播放黏土頻道給派妞看,小星球妹妹也愛湊熱鬧的一起坐在沙發上觀看。瞧他們姐妹倆看得多入迷啊。但是,我說小星球啊,哩馬坐好看一點(瞧她一副爽樣!)


科技讓我們的生活越來越便利,像Microsoft的無線顯示轉接器這樣發明,真的造福許多人。

如果你家的電視沒有連網功能,只要有Microsoft的無線顯示轉接器就可以不用花錢換電視,也可以享有手機連接電視的功能唷!


[相關資訊]
《微軟周邊夏日繽紛送》
☞活動時間: 2017 年 7月7日- 9月 17日。
☞活動辦法: 消費滿NT$688元,上網登記資料即可獲得#夏日泳池時尚必備【彩虹獨角獸充氣杯座兩入 】;消費滿 NT$1,500以上可兌換 #薄荷雪糕好消暑【16GB USB 3.0 雪糕造型隨身碟乙只】。
☞活動網頁: https://www.microsoft.com/taiwan/promo/hardware/ 


*本文由Microsoft微軟邀請體驗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