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我一年到頭待在廚房的時間很長,這應該不用特別強調大家應該都知道。很喜歡自己煮這煮那,看著自己親手煮的各種美食特別有成就感。不過我待在廚房還真怕一個東西,就是:油煙!

待在廚房時間越久、吸到的油煙機率越高,不是有很多報導常寫到家庭主婦又沒有抽煙怎麼會得肺癌嗎?甚至還有新聞報導「煮一頓飯=吸2包菸」這都是因為沒有好好使用除油煙機、通風沒有保持良好的關係。原本為家人料理是為了健康,結果煮菜的人卻身陷油煙之中充滿健康疑慮,這可得不償失啊。

所以啊,廚房三機裡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除油煙機的選擇,為了身體好這是一定要的喔。上個月底我很榮幸受櫻花邀請到永老師烹飪教室上料理課,同時體驗了吸力強大、極好拆洗的櫻花R7765SXL歐化除油煙機,不只看主廚料理去感受喔,我還親自煮來試呢,這樣才是充份地實際體驗你說對吧。

  
03.jpg
這天指導料理的是資歷超過三十年的劉瑞光老師,過去曾擔任福華飯店的行政總主廚,擅長西式及異國料理,老師的經驗非常豐富,能跟他學習真的很幸福。

這天一共跟老師學了烤牛小排佐食蔬、辣椒蛋炒軟殻蟹兩道料理,等等再分享給你們看。

  
02.jpg
噹噹,還有吸睛的主角就是這台櫻花R7765SXL歐化除油煙機,簡約時尚的外型好美呢!它是倒T型的,是我嚮往很久的(我家裡現在用的也是櫻花,只是是比較小尺寸的舊款,對這種新機型實在太喜歡了)

不鏽鋼外殼是我很愛的霧面,質感非常好,這種好看又好清理,很容易保養。

  
接下來一起煮菜吧↓↓↓
04.jpg
第一道菜是烤牛小排佐食蔬,需要準備的材料有:美國牛小排 (厚約1.5cm)三片 、粗蘆筍三支、杏鮑菇一條、大粒連珠蕃茄(連蒂)三粒、紅蔥頭10g、小洋蔥一顆、甜豆五根、奶油15g、紅酒60ml、雞湯100ml、酸乳酪20g、胡椒粗粒3g、玫瑰鹽10g (光看就知道很好吃了對吧)

首先要爆香奶油去炒切碎的紅蔥頭和洋蔥,嗯~~炒的時候香氣真棒啊! 爆香好再加紅酒、雞湯等熬煮,就熬成了香濃美味的紅酒醬汁。

不過你有沒發現只要用油去炒菜就一定會有不少油煙?! 除非都吃水煮餐(不好吃又缺乏油脂不推薦),否則油煙是無可避免的。這時候有強而有力的除油煙機才能減少把油煙吸入體內的機率。

  
05.jpg
煎佐餐的蔬菜時,師傅用的油量超級少,煎香煎熟後,灑了少許鹽和黑胡椒簡單調味就輕鬆完成。


06.jpg
另一個配菜是油炸蕃茄,將番茄底部用刀淺劃十字,以滾水先燙過、剝開外皮後吸乾水份,接著下油鍋炸~ 這也是配菜之一,很特別的做法對不對,樣子還真美啊!

  
07.jpg
再煎個牛小排,瞧那美麗的焦色和熱煙騰騰的畫面,是不是格外誘人?

  
08.jpg
但是啊,煎跟油炸時那油煙可不是開玩笑,多到直往除油煙機竄啊。

這樣以後炒菜你還敢不開除油煙機嗎?哎唷拜託千萬別再捨不得開除油煙機了,否則你可是會變人體空氣清淨機把油煙都往身體吸喔。


14-1.jpg
還好有R7765SXL除油煙機幫大忙,否則這些都吸入體內了。除了常見的低中高速除油煙功能外,這台很特別的地方是,只要一按下[除味]會先中速抽風90秒,將多數油煙瞬間吸走,最後低速運轉210秒排除殘留餘味,五分鐘內淨化廚房內的"空污"後自動關機,很適合煮完菜後按下去,按完就可以直接離開,殘留的餘味都會被大掃除清潔掉唷。

  
09.jpg
最後把所有食材排好、淋上紅酒醬汁就完成囉。
老師這道菜使用的全是原型食物(好激賞)簡單的料理方式及搭配就構成美不勝收的餐桌風景,是說老師是不是也熱愛減醣啊,哈哈哈,這不僅美味,對身材保持、身體健康都非常有幫助呢!


10.jpg
第二道菜辣椒蛋炒軟殻蟹,看老師做完後我也得跟著做一份一模一樣的現學現賣。這道菜的材料有: 軟殻蟹兩隻、蔘巴醬(新加坡蟹醬)15g、雞蛋兩顆、朝天椒兩根、蒜仁兩粒、紅蔥頭兩個、紅辣椒兩根、香菜一株、蘿蔓一顆、刈包五個、魚高湯300ml、檸檬葉三片、玉米粉10g、番茄醬80g、糖10g、魚露5ml。

首先是處理軟殼蟹,先拔掉多餘的鰓肺等部份,接著仔細清洗乾淨,用廚房紙巾把水份吸掉。


11.jpg
吸水後的軟殼蟹要沾一層玉米粉,然後下油鍋炸成這樣金黃酥香的模樣(看到這裡已經想灑灑椒鹽直接拿起來啃了,哈)
 

12.jpg

13.jpg
倒少許油在平底鍋內,炒香切碎的蒜末、紅蔥頭末、檸檬葉後,接著倒入蔘巴醬、高湯跟蕃茄醬煮滾,然後倒入炸好的軟殼蟹、蛋液後轉小火,稍微拌炒,讓蛋液呈軟嫩的狀態即起鍋。


14.jpg
排上蘿蔓葉、香菜和紅辣椒,噹噹,美麗的配色下完成!

喔買尬的,這看起來實在太好吃了,一看就是重口味惱公的最愛。

 
15.jpg
喔對了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料理時拍照,這時要好好運用R7765SXL的三段光線調整功能。


R7765SXL一共有冷光、暖光跟自然光
-冷光: 料理工作時適用,一般用來判斷食材是否煮熟?或是清潔時都適合用,是最常會用到的。
-暖光: 溫暖不刺眼,煮水或煮湯時就可以用這個光
-自然光: 介於以上兩者之間綜合的光線,對於想拍照的時候是最適合


娜塔.jpg
可以隨時依自己的需求去調整使用,好貼心呢。



看影片操作會更清楚三段光的差別喔

18.jpg

19.jpg
嘿,這些是我照老師教備好的料~
雖然我不是刀工很厲害速度很快的,但料理這種每天幾乎都會碰的日常工作還是很習慣熟稔,一下就準備好啦。


1T0A7240.jpg
架勢十足(得意),呵呵!
好啦這其實很簡單的,大家想在家做也可以照老師的食譜試看看喔。


1T0A7305.jpg
料理時我都有啟動除油煙機,不得不說這台表現很棒,過程中油煙都吸除得很快呢!

要讓除油煙機的效能表現更好,一般不是都會把它設置在距離爐面約65~75cm嗎?這樣的距離有時候一不小心很容易被邊緣的尖角刺到臉,超痛的~或許就是知道很多人有這困擾,R7765SXL的邊緣設計成圓弧狀,免除了在廚房料理時的另一個危險(有夠聰明貼心的)

 
16-1.jpg
好的除油煙機啊,不只是除油煙的功能要好,累積久了惱人的油污也很傷腦筋,事後的清潔也要省事才對你說是吧。

這台的除油煙設計你有沒有覺得很不同一般:就是它集油煙的油杯去哪了??

抬頭一看好像沒看到哩,只看到平整的一片不鏽鋼板。
 
 
16.jpg
雙層集油的設計也很用心:油垢會先滴到第一層導流板,再聚集到第二層集油槽
裡頭的濾網也是磁吸式輕鬆好拆,想換網時,拿下來輕鬆好清理,安裝回去也超簡單,再也不像我們過去清理時那樣麻煩。


17.jpg
日常這樣取下就能輕鬆清潔
不需要每次為了清油污而大傷神,這真的太方便了啦。


21.jpg
這種吸力強、超好清理,同時還顧到大家日常需求光線能三段調整的夢幻除油煙機,我知道你一看就跟我一樣瘋狂,回家就跟我惱公說我也想換到不行。

男人說以後換家你想換就換吧

哼哼,以後我一定要換,因為這真的太好用了,試過就回不去了好嗎。

yajirushi_pink_anime.gif想看更多資訊請點我參考唷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