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到底要不要讓小朋友玩平板?這問題我想過很久,後來我的態度是樂觀開放的,想知道為什麼嗎?

在現在這個平板、智慧型手機普遍到不能再普遍的環境,小朋友難免會接觸到,越嚴格限制反而更引起他們的好奇,不如適度讓他們接觸,依據我們實驗的結果,她反而不會時常吵著要玩平板。就算要玩,我只會推薦像Kizipad這樣融合學習目標的平板,詳細使用心得可參考敢放心讓派妞玩的兒童教育平板Kizipad這篇。


02.jpg
自從讓派妞使用Kizipad,到現在差不多四個月,對她來說已是生活不可或缺的學習好夥伴,然而她每天接觸的時間到底是多少呢?洗完澡的睡前親子時光,大約30分鐘,就是她每天玩Kizipad的時間。

接著來看看這四個月來,她使用Kizipad的過程和心得吧。


03.jpg

3歲半不到的她,還是很喜歡練習寫英文單字和數字。


04.jpg
有了Kizipad內附的筆順示範,她比較容易跟著學怎麼寫。

不過我還是很期待會不斷更新版本的Kizipad未來會發明慣用左手的孩子適合的學習模組,畢竟這方面的學習設計依然罕見,若是可以開發的話,相信會讓更多家庭受惠。



派妞使用Kizipad書寫數字的練習過程


05.jpg

除了她常點的英文、故事和兒歌外,最近我們也讓她試著在科學這科目裡動手動腦增進知識


06.jpg
像是她非常喜歡玩的《協力跳跳板》,就是可以透過實驗去體驗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效應,從石頭落下的高度與螃蟹跳起的路徑間,慢慢摸索出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原理。



我認為這是很適合親子一起玩的遊戲,可以一同思考怎麼破關。



瞭解原理後,到後來派妞自己就知道怎麼玩了。


07.jpg
而在《球的冒險》這個遊戲中,可透過體感操作帶著小球走過書桌抽屜、戶外花園、冰天雪地等各種不同情境的迷宮世界,實際體驗球的移動,感受球在不同狀態下的速度及摩擦力。

我覺得對小孩的平衡感很有幫助,是可以動手又動腦的益智遊戲。


08.jpg
派妞目前破到第一大關的第七關,都是在我們陪伴下逐漸完成。



看了影片就知道《球的冒險》的玩法


09.jpg
除了有益潛能開發的益智遊戲外,與生物宇宙相關的科學知識,對孩子的吸引度和好奇心來說,都是非常棒的學習方式。


10.jpg
例如《青蛙的一生》這本編排的十分精美的電子書,講述了生物的一生,同時也包含點擊上的互動,學習方式活潑、引人入勝。



與其拍攝照片不如直接錄一段影片,播放《青蛙的一生》其中一部份讓大家做參考會更加清楚


10-1.jpg
從遊戲中領略學習的樂趣,一直是我希望讓孩子愛上的學習方式,有了Kizipad後,對我們的親子互動學習來說,確實是有很大的幫助。

因為Kizipad在學習安排上是經過精心設計的,設計者非常清楚適合孩子的引導教育,所以我更放心讓派妞去接觸,加上家長可以經過設定監控時間,這絕對比讓她玩一般的平板好上百倍。


11.jpg
Kizipad最近辦了一場新app發表會,我很榮幸受邀參加,在這裡要為大家提前公開即將更新的新程式,我親自體驗後幫大家錄了影片回來,想知道新程式有哪些嗎?繼續看下去就知道。


12.jpg
發表會當天,開場由Kizipad創辦人藍信彰先生介紹他開發的動機,與我願意讓孩子使用平板的想法不謀而合,都是與其壓抑不如讓他們適度接觸,找到讓家長放心的接觸科技產品最佳型態。


13.jpg
他們列出了目前科目大綱的參考書籍來源,原來都是符合孩童發展指標且顧及多面向才設計出來的,真不簡單。


14.jpg
15.jpg
即將跟大家見面的Kizi Store,未來可以下載更多app去做學習上的擴充。


17.jpg
當天提供了即將面市的四款app,讓我來為大家一一介紹吧!



首先第一款是英文科目裡的《搬家公司》,透過搬家工人將物品搬進不同房間的生動立體動畫,加強孩子對各個房間的單詞記憶。


18.jpg

英文和生活科目的新app分別是《形狀靶場》和《我的一天》


20.jpg
《形狀靶場》是認識英語中形狀單詞後,一一發射找出語音出題的正確形狀就可以積分闖關,輕鬆認識常見的六種形狀,很有意思。


19.jpg

《我的一天》是藉由生動活潑的互動遊戲,引導孩子正確的生活作息。



有玩過《莉莉的衣櫃》應該都對猴子莉莉的角色很熟悉,《我的一天》有助於幼兒生活作息安排,遊戲完之後會以多格漫畫總結選擇的行為是否妥當,是很特別的生活認知遊戲,這還是第一次見到。


21.jpg
科學科目新增的《造飛車》,想必是好多男生的最愛。透過親自組合認識多種車輛的結構和運作方式,極具科學實驗精神。



《造飛車》的關卡很多,男孩子一定會玩到瘋掉。


22.jpg
邊玩邊認識車子的結構,真是我想也沒想過的平板互動學習,發明人太厲害了。


23.jpg
不只遊戲,跟生物有關的電子書也會有照片中的新版本


24.jpg
像是前不久帶派妞去六福莊認識了好多新的非洲動物,Kizipad的電子書有詳盡解說。


25.jpg
26.jpg
看了之後覺得好開心,好期待新app快點發表我們已經迫不及待想下載了。

Kizipad不斷演進發表新的學習程式,而且很認真聆聽使用者的聲音去做改進,我只能說擁有Kizipad的家庭在教育孩子方面真的很幸福。


27.jpg
使用四個月之後,Kizipad與我們的生活更加密不可分,派妞也會在時間控制內自然而然去學習。Kizipad安排的多樣化學習方式,多接觸使用之後,我發現派妞的反應力和學習速度都變得更佳,尤其是與生活上的事物連結變得會舉一反三,這點做父母的人只要觀察都能深切感受到。

別再丟給孩子一台普通的平板讓他們盲目玩遊戲,真正寓教於樂又體貼孩子使用需求的平板,果然還是非Kizipad不可啊!


相關資訊
試用:http://goo.gl/cLWFN2
購買:http://goo.gl/4PZ4k0
FB粉絲頁:http://goo.gl/sm6ITG
官網:http://goo.gl/SP6uYz


延伸閱讀
誰說電子產品不能給孩子玩?敢放心讓派妞玩的兒童教育平板Kizipad
我們給孩子的學習教育
小孩用品多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幫娜塔按讚.jpg

兒童平板電腦,幼兒平板,幼童平板,兒童平板學習機,兒童平板閱讀器,兒童平板電腦學習機,兒童電腦學習機,兒童學習機,幼兒學習機,平板 兒童,平板兒童遊戲,平板兒童電子書,平板童話,學習機,學習器,兒童電子產品,兒童 3c,3c 兒童,平板 幼兒,學習機玩具,學習機 兒童,小朋友 平板,小孩學習遊戲,兒童學習遊戲,小孩 遊戲,兒童 遊戲,幼兒 遊戲,兒童電腦,小孩電腦,小孩學習軟體,兒童app,幼兒app,小孩app,嬰兒app,嬰兒平板,兒童學習用品,學習輔助,嬰幼兒用品,兒童平板推薦,推薦 兒童平板,Kizipad使用心得,Kizipad感想,Kizipad使用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