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從小我就討厭吃麵包,因為我娘以前是一大早要上班的職業婦女所以她都會買麵包讓我們快閃解決早餐,便宜烘焙店麵包天天吃會膩不說,重點是常不經意散出奇妙油耗味,尤其肉鬆美奶滋口味特重,肉鬆還是疑是豆粉攙很多那種,吃起來粉粉的,每次光聞我就忍不住作嘔。

因此我自幼就恨麵包,吃怕了,到現在我還是不怎麼愛吃。

不過真正好吃的麵包我還是會吃上幾口,尤其吃西餐絕對少不了,就像完美的一餐最後一定要有完美的甜點是一樣的道理,餐前的麵包決定了接下來的用餐心情,皮脆內軟熱燙燙、麵香之外又有股自然馨香,抹上灑了少許海鹽的純淨奶油,就能讓我滿足的忍不住微笑。(我是個平時不會特別想吃糕點麵包的人,但是吃套餐就不同,會偷偷在心裡替麵包甜點打分數)


IMG_6100.jpg
回歸麵包本身,我喜歡歐式遠勝於台美日式等麵包,為什麼呢?簡單說就是我對硬式麵包的愛好比軟式麵包多一些。

多數人都愛吃軟綿綿的麵包,覺得觸感柔軟才是一種幸福,我不反對,但是我不愛軟式麵包的主要原因是,為了讓麵包吃起來很軟一堆店家加了什麼你根本不知道,或許你會說:食安問題每日一爆煩死了,成天擔心到底有什麼能吃?好吧,撇開成份、添加物不說,我不愛軟式麵包只有一個簡單的原因,就是油脂成份高,其實我不怕食物油膩(要看是什麼,有些東西必須油才好吃),但是我討厭劣質油散放的味道,油一多又不是啥好油,那味道就特別明顯,要不就是烤盤沒洗乾淨油耗味不斷累積,只要一聞到那味道我就會在心裡罵髒話,這店家不是沒良心就是沒品味(除掉節省成本亂用料的之外,沒品味指的是有些店家會自以為很會選料,其實糟透了)坦白說肯老實做品質良好的軟式麵包的店家不是沒有,但是剛好就在你家附近的實在不多。

更別說亂加一些奇異香精怪東西的,我們都曾年少不懂事以為香就是好,料一堆更好,可是一分錢一分貨這道理你可千萬別忘了。

當然,歐式麵包不見得就是好的象徵,雖然標榜低糖低鹽少油脂,偏偏就有店家亂攙一堆有的沒的偽健康。老實說當然自己做的最安心,然而不是每個人都有時間或對做麵包有興趣,什麼都要自己做太逞強壓力很大我明白,想買現成的是人之常情。怎麼挑個好麵包對重視美食也愛顧健康的現代人來說其實很重要,但老實說有幾個嘴巴厲害到加了什麼都知道、彷彿有透視眼一眼就看穿?當店家存心要騙你根本防不勝防,只能說就選你味覺上覺得"比較"純粹的去買吧。

不過,要知道麵包真正的味道,也就是說沒有亂加什麼改良劑、香精、色素、反式脂肪等有的沒的東西的麵包原始滋味,當然是自己做一個成功的來試最快,這是實在話。作法可以參考拜託做麵包根本不難!超詳細免揉麵包食譜「牛奶歐式麵包」一次學會


IMG_6092.jpg
就品嚐麵包本身來講,麵香純粹、少鹽少糖、油脂偏低味道自然純淨的,擁有外脆實內Q軟的口感,就可以高喊一句:這麵包好吃!



IMG_6097.jpg
看你要咀嚼麵包的靈魂還是要咀嚼虛偽華麗的空殼,咀嚼得到上乘技術讓麥香升級的滋味,活著才有意思嘛。

不管你是不是美食主義者,都該擁有吃好東西的權利和幸福。


IMG_6091.jpg
可是麵包再天然再健康若是沒有好技術、做的不好吃也是沒什麼好得意的,畢竟活著要健康也要吃吞進肚裡會開心的美味,找到好吃的東西就覺得很快樂的感覺是多麼美好啊。

終歸一句,吃什麼不要以為不重要,吃反映出一個人的品味和對生活的態度,這不是自視甚高,相信我,當你對任何東西都沒興趣只對成功、賺錢有興趣,忙到無法品嚐生命的甜美,真是白活了!

我講的比較直接,但我對吃也好、生活態度也好,真的沒辦法擺爛到自己看不下去,我不需要砸錢堆出來的虛偽品味,要的是真心認可的滋味,這滋味就像陽光空氣花和水,是活著必需的依偎。


Next
貪吃一定要看的美食作品(一):食.本味 、孤獨的美食家、一起吃飯吧、王牌大主廚、巴黎御膳房
不囉嗦,美食有我的堅持
免揉麵包
關於我‧你想知道嗎?
來看我家餐桌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幫娜塔按讚.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