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S1248.jpg
講到煎蛋啊,我相信家裡負責煮食的人都知道,想快速變化又不易吃膩、而且很容易讓大家用餐時有飽足感,各式各樣的煎蛋烘蛋向來都是煮腹的好捧友。蔥蛋和九層塔蘿蔔煎蛋都是時常有機會在餐桌看到的,但是身為一個香菜資深粉的我今天想說的是:你可知道香菜煎蛋也是此生不能錯過的美味?

這一點都不誇張,香菜拿來煎蛋真的很好吃,但它生鮮的時候氣味獨特強烈、充分加熱後香氣卻大幅削弱,不似蔥花直接和蛋炒就有足夠的滋香表現,若是直接把香菜加進蛋裡攙些鹽甚至味精就以為會很好吃,這樣好像又忽略了香菜本身的特性。

這陣子香菜便宜了,加上腹女我本身就超愛香菜所以更常買,像火鍋我就一定要切香菜沾佐料。
因為常買所以格外注意保存方式(想知道怎麼長時間保存香菜可點我參考),也會想著如何運用在更多料理上,像是今天要分享的香菜煎蛋。看似材料簡單,但其實絕非蛋、香菜、鹽甚至調點雞粉煎一煎就會很好吃,想讓這道菜的香氣和滋味都再提升,那麼請一定要看腹女我這篇的秘訣傳授。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未來想看更多實用食譜分享嗎?別忘了先加入以下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IMGS1170.jpg
腹女私房香菜煎蛋
---------------------------
材料:
雞蛋  3個
香菜  2~3小株(約25g重)
蔥  1小枝
蒜  1瓣
醬油  1t
鹽  1/4小匙
香油  5~6滴
白胡椒粉  少許
水  2t

*香菜不用多,照我分享的份量是差不多剛好的,因為太多會吃起來有點澀苦、太少又顯不出味道。
*蔥和蒜在這裡僅襯味的作用,只要少許即可,不要太多以免掩蓋香菜風味,除非你是想做香菜蔥花蛋那就另當別論。
*香油指的也就是白芝麻油,冷壓初榨尤佳,個人比較推薦像是台灣在地的東和或是細粒籽這樣的品牌。
*白胡椒粉只要微量、少許即可,不用太多。

*這樣一整份約2~4人份,共約4.8g醣、378卡,醣份是相當低的一道菜(如果不知道什麼是減醣可以連結我做參考)


IMGS1171.jpg
做法:
1. 雞蛋恢復室溫後打入盆內攪成蛋液,加入水、醬油、香油、鹽、白胡椒粉先充分攪拌均勻。


IMGS1173.jpg
2.將蒜切成末;蔥洗淨切成蔥花,將蔥白、蔥綠分開;香菜洗淨切碎,將切碎的梗和葉兩個部份分開。


IMGS1174.jpg
3.蛋液下鍋前,切碎的香菜葉和蔥綠放進蛋液中,稍微攪拌一下。


IMGS1176.jpg
4.在平鍋內倒一大匙食用油(我煎蛋喜歡用太白胡麻油或是玄米油),接著請以中小火熱鍋。


IMGS1180.jpg
5.轉小火,加進香菜梗、蔥白、蒜末,炒約3、4分鐘,讓香味釋放開來後,鋪平在鍋面。


IMGS1185.jpg
6.倒入蛋液,轉中小火煎到一面呈明顯的金黃焦紋後再翻面煎,另一面煎熟(不必煎出焦色)就可以盛起,這樣一面略焦、一面軟嫩,口感表現會更美味唷!


IMGS1240.jpg
是不是很簡單呢?
其實只是調味和過程小細節需要稍微注意一下,這道菜吃起來既有滿溢奔放的香菜氣息又不會太單調、滋味表現恰如其分,滋香中帶有清香氣,材料簡單卻非常美味。換個造型煎成厚蛋燒或是玉子燒也十分好吃,快趁這個香菜價格好的季節,嚐試看看吧。

看完就來煮吧,然後歡迎貼回你的成果到腹女臉書跟我分享,這可是我分享後最大的成就感,歡迎來炸我讓我感受你的快樂。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歡迎來以下找我
‧我的FB-「我可是生活家」


‧IG: https://www.instagram.com/nata912/
🔸我的Line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或按加入好友 掃瞄我的LINE加我當好友即時聊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