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煮咖哩很多年了,自己炒的印度咖哩雞(食譜請點我)、各種咖哩塊煮的,交替用了很多方式,我想我還蠻清楚大部份家庭煮咖哩時遇到的問題。

別以為咖哩塊煮出來一定好吃,其實多數人一定跟我一樣以前常出現興致勃勃選了喜歡的咖哩塊回家、也照包裝步驟煮了,但煮好之後卻怎麼都覺得欠一味的情況,甚至覺得辛辛苦苦煮了卻還輸給便利超商微波的咖哩盒飯對吧。這感覺我太了解了,我還在日本當地買過一堆台灣沒進的咖哩塊、咖哩包回來試,卻總是煮好後覺得:「嗯還不錯,但也稱不上很好吃,到底缺了什麼?」直到我交替一堆煮法後才知道,美味重點在於食材選擇的數量及咖哩塊的搭配!

是的,這篇腹女我要教的就是讓大家在家裡都能煮出微辛帶甘、順口不辣口、香濃夠味又百搭各種肉類的日常咖哩,來吧!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未來想看更多實用食譜分享嗎?別忘了先加入以下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02.jpg
腹女牌咖哩豬肉
-----------------------------------------------------------------
材料:
豬小里肌肉(或豬梅花肉)  600g  切約寬4cm的大塊
洋蔥  2顆  一顆切成絲、一顆切成大塊
馬鈴薯  2個  去皮切大塊後先泡水備用
紅蘿蔔  1根  去皮切成大塊
蕃茄  1顆  切成塊狀
月桂葉  1片
蒜泥(或蒜末)  1小匙
薑泥(或薑末)  1小匙
甜味咖哩塊  1小盒-請參考照片中份量
中辣咖哩塊  1小盒-請參考照片中份量
奶油  15g
油  2大匙
水  850ml

*食材部份,第一次煮除了月桂葉可加可不加外,其他請完全參考我的份量,之後可再視個人喜好調整。
*肉類的部份可以用相同重量的牛肋條、去骨雞腿排切成塊,煮成咖哩牛或咖哩雞。
對材料或過程有不懂可至我臉書IG詢問

  
03.jpg
咖哩指的是佛蒙特、S&B這類超市都買得到的紙盒裝咖哩塊、一包打開有兩小盒那種,這裡會請一次用一小盒甜味(甘味)搭一小盒中辣(中辛),也就是這兩種口味各半的意思。

我自己偏好用S&B的甜味混合House的爪哇咖哩塊-中辣口味,但這沒有限定品牌,請記住用甜味、中辣各半混合就能創造出微辛但不辣口、香濃豐厚又略帶甜度的美味咖哩唷。


04.jpg
做法:
1. 煮鍋內倒一大匙油和奶油,以中小火熱融。


05.jpg
2.將切成絲狀的一顆洋蔥先放入拌炒一下,轉小火炒約5~6分鐘,請記得務必多翻炒、盡量不要炒到邊緣焦黑唷。


06.jpg
3.炒好的洋蔥絲先盛起,再倒入一大匙油,加入蒜泥以小火拌炒約2分鐘。


07.jpg
4. 將蒜泥撥到鍋子邊緣,轉中小火,放入肉塊煎,煎到兩面呈金黃色。


08.jpg
5.加入步驟2炒的洋蔥絲、蕃茄塊,中火拌炒約2分鐘。然後倒入水煮滾,轉小火,撈除肉的浮沫。


09.jpg
6.再擺入另一顆洋蔥切塊、薑泥、馬鈴薯、紅蘿蔔塊、月桂葉,中火煮滾後轉小火,蓋上鍋蓋悶煮15分鐘。

*不想顧火的話,這個步驟煮好的食材和湯可以全倒入電鍋內鍋,並加入步驟7的咖哩塊,蓋上蓋子後放入外鍋加了兩杯水的電鍋內加熱直到按鍵跳起就煮好了。


10.jpg
7.開鍋蓋,加入咖哩塊後充分攪拌均勻。蓋上鍋蓋續煮30分鐘,過程中請務必多開蓋以鏟匙充份攪拌以免鍋底燒焦唷。

*也可以直接熬高湯熬45分鐘,最後才下咖哩塊攪拌均勻,這樣過程就不用一直顧火。


11.jpg
煮好的咖哩非常香濃夠味,若覺得味道稍重可以再加50ml以內的熱水微調。


12.jpg
照這樣方式煮出來的咖哩,食材飽滿豐富、咖哩醬香濃微甜微辣,非常夠味,澆在熱騰騰的白飯上稀哩呼嚕扒著吃是無上享受!

icon_notice01-i02.gif 保存方式:
煮一大鍋不用擔心吃不完,冷卻後可以將一部份裝在保鮮盒或保鮮袋密封冷凍,一個月內吃完都是ok的。其他的會建議每次要吃的時候,用鍋子盛裝直接加熱,請記得一定要不時攪拌避免焦鍋;或是裝在容器內以微波或電鍋加熱(電鍋加熱要加蓋以避免水氣跑入變不好吃)



除了一般鍋子,想用快鍋煮可以參考我錄的影片

未來想看更多美味料理教學,建議直接訂閱我的節目頻道前往參考。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13.jpg
上桌時我很喜歡幫家人簡單擺盤,倒扣一碗飯在盤上,另外盛一小碗咖哩、搭配一些青菜,可以的話再佐上一碗熱湯,就是質感更升級的咖啡館風單盤咖哩飯。


14.jpg
我家派妞跟惱公非常非常喜歡我煮的咖哩,我也一直覺得這樣煮十分美味(甩頭毛)

總是覺得在家煮的咖哩就是欠一味哪裡不對或是不香濃可口嗎?試試腹女我的方法吧!

看完一起來煮吧,然後歡迎到腹女臉書跟我分享,這可是我分享後最大的成就感,歡迎來炸我讓我感受你的快樂,呵呵。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歡迎來以下找我
‧我的FB-「我可是生活家」


‧IG: https://www.instagram.com/nata912/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