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jpg
腹女我對旅遊行程一向是懶得排的態度,因為平時家裡各種飲食啦家事大部份都我包辦,所以旅遊的事一般都交給自稱旅遊王的韋德(就是我惱公)去排。出國自助的大小打點他是蠻厲害的,但是國內旅遊我常覺得他不知是太老派還是哪方面太偏執,反正排出來的個人覺得不太符合我期待(好啦,也是我機歪挑剔我承認啦)於是呢,後來只要是國內自助、交通食宿等難度只要不會太高的我盡量都親力親為。

最近我們一家迷上了台南,其實台南本來就是韋德的家鄉,但以前不常旅行是因為新婚時傳統的他認為回去要多跟親戚聚會所以我們很少到處趴趴走,這幾年有了孩子加上對親戚有一定熟識度便開始虎視眈眈(這形容好像有點怪怪的),對府城的各種小吃和文化景點彷彿新大陸一般想四處探訪。總之未來應該會常跑台南,因為光吃不盡的美食誘惑就是最強大的動力,呵呵~

今年十月我們回台南其實是參加一場晚間的親戚聚餐,在參與前先在台南玩了一天,是當日來回的一日小旅行,話說我覺得排得挺好挺充實的,很有意思唷,住北中部的捧友尤其適合參考,快來看看!

223.gif接著看之前,未來想看更多分享快來加腹女當好友:
yajirushi_pink_anime.gif娜塔的日常生活紀錄歡迎加我的instagram-logo-png-transparent-background-hd-3.png INSTAGRAM: @nata912、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或是直接進入我的LINE@加入好友 掃瞄加好友,這樣就不會漏勾各種優質分享唷。

  

02.jpg

03.jpg
第一站-王氏魚皮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612號
電話: 06-2288095
營業時間:4:00 ~14:00(假日至14:30)

一早我們就出發了,抵達前因為有點塞車所以近中午才到,剛好可以吃中餐。
王氏魚皮就在我們過去去過的文章牛肉湯旁,現場誇張的大,排隊人潮有夠恐怖。
原本以為這種旅遊書出現頻率過高的景點應該普普而已,沒想到第一次點的虱目魚肚粥、煎魚肚這樣的必點招牌都鮮美無敵且無半根刺,比我們過去跑過的某間台南虱目魚粥店(也是名店但因為覺得還好就不指名道姓了)好吃很多。

話說虱目魚可是我人生最愛的魚種第一名,有刺無刺我都OK,最愛吃的就是酥香肉嫩的煎魚肚。韋德跟我完全相反,他很討厭吃魚因為他覺得很麻煩,所以虱目魚這種在他眼中刺爆多爆炸麻煩的魚他通常是碰都不碰的,但經過這次在王氏魚皮吃到完全無刺又鮮香的虱目魚後,這傢伙竟然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說什麼以後他來台南都要吃,因為很香很鮮又不用挑刺、他終於懂為什麼我這麼愛吃虱目魚,沒想到虱目魚肉質既細又很香,實在太美味!(講得一副他好像沒吃過這種魚似的,有誇張到)

派妞點的香酥魚肉湯和肉臊飯也很美味,愛吃到甚至去搶他爸的魚肚粥來吃都還嫌不夠。其實點這樣根本不夠看,本來我還想點魚皮魚腸的,但討厭的某人一直說什麼還有好多想吃的怕等等吃不下於是我們才會只點這樣,但後來去附近一看臨近每間店都排滿滿的人他又沒耐性排,於是在這站我必須說有點遺憾,只好下次再找機會來,哼哼。

 

04.jpg

06.jpg
第二站-藍晒圖文創園區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巷
電話:06 222 7195

這幾年日治時代的舊屋舍改造成新型態文創園區好像是股新風潮,我其實沒有特別的偏好,但是對南部的藍晒圖一直有很深的印象與情感,因為以前交往時曾到過海安路一帶,當時覺得原創作者劉國滄揮灑的藍晒圖街景實在太酷了,沒想到後來整個被塗白,曾經有點感傷如此美如此有型的街景藝術成為過去式。之後當藍晒圖復活、在西門路一帶融入日治時代老宿舍重獲新生後,我一直好想來這個文創園區。

好不容易來了,這次在這裡頭我們待了最久,光是裡頭的各種藝術牆、古早味宿舍群、藍晒圖、新型態生活感的各種小店家、餐廳等就夠我們逛一下午。

除了當時悶熱的天氣讓全身熱汗直竄不太舒服外,我真的很喜歡這一帶,除了拍照打打卡之外,這裡的藝術感非常強烈、生活感也很鮮活,是一個很適合"有型有款"的族群來逛的地方(這形容法我還是第一次見,哈哈)


07.jpg
網路捧友跟我推薦的小覓秘原本有想嚐試看看,但是因為實在太熱吃不太下,所以後來只好改買園區內主打原味無添加的某個冰淇淋小攤單球冰淇淋給孩指們解熱,看她們熱到滿頭濕黏狂啃冰的樣子覺得很好玩,果然小孩跟冰淇淋是絕配,真是療癒無敵的可愛畫面。


09.jpg

10.jpg

11.jpg
第三站-餐桌上的鹿早生活食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70巷30號
電話: 0919-633-225
營業時間:周一三四五13:00~18:00,例假日11:00~18:00,週二店休

這一看就是我私心想來的地方(沒辦法,這是排行程才有的特權,哈哈)
注重居家飲食生活的人,通常也會很在意用餐的氣氛,有感覺的美麗餐具總是特別激使人親自下廚、愉快享用,所以每次旅行只要有時間我都會特別安排當地知名的餐具店,或是一些日常好感雜貨,尋找適合自家氛圍的物件。

這可是旅行的一大樂趣,因為旅行不只是玩樂而已,我總覺得購物是一種融合日常習慣和激起新發現的良好興趣(也太會講,歡迎各位好胎胎多多引用說服你的枕邊人,哈哈哈)

不過因為這是男人愛干涉、孩子會打破東西的地方,所以我還是自己逛最爽。但意外的是我這次竟然一樣東西都沒帶,倒不是現場的餐具我不喜歡,而是仔細看了之後發現沒有我特別感興趣或缺乏的物件,加上一樓實在太多人太擁擠坦白說不是很好逛,於是就別因為難得來就非得為了買而買,光是親眼欣賞就很滿足了呢。

 

12.jpg

13.jpg
義豐冬瓜茶-青年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青年路237號
電話:06-2345831.06-2089938

我在逛餐具的時候韋德帶孩指跑去附近買了他愛的義豐冬瓜茶,其實我也很喜歡但我因為減醣只喝了一口。不愧是百年老店,這冬瓜茶清香不死甜,確實挺好喝的。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第四站-貳林工作室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路634巷21號
電話: 0981-533-955
營業時間: 15:00-20:00

自從我迷上烘焙後,到每個城市好像都要尋找一些厲害的甜點嚐嚐做為學習。
好啦,說學習是說好聽的,其實就只是單純想來點下午茶。
這間貳林工作室是我搜尋台南新餐廳時發現的,看了幾間糕點工作室發現這間甜點無論設計感或表現都很符合我個人喜好:簡單有質感!

豈知這間店沒想像中好找,他藏身在民宅巷弄間一座廟旁的小巷內,我找了好幾圈才找到。由於巷內不便停車,建議還是在外頭停好車再走進來比較自在些。內用的位置嚴格說來只有一桌,所以我覺得還是外帶比較適合。

我們點的抹茶戚風和藍莓塔都有蠻高水準,感覺得出塔皮、香草卡士達奶油餡的用料都蠻好的,戚風的濕潤度及蓬軟度都表現得不錯,我覺得很好吃唷。環境美感散發著獨有的品味、價格部份合理,臉書上看到他們須預訂的客製化糕點也非常有質感,除去不好找跟沒什麼內用位置外,幾乎沒什麼好挑剔,是間很值得推薦的甜點工作室。



一路好開心,還特別錄了一些遊玩的畫面剪輯成歡樂的回憶影片。
是說行程我排、影片我做、旅遊文也是我寫,突然覺得我家男人感覺好廢......哈哈!

  
呼,終於把十月初台南行的行程寫完了,然後我又要開始計劃幾天後的十一月台南二日遊,這次又要去哪些地方呢?我自己也好期待呢~(但我現在一個點都還沒排,哎唷喂呀又要傷腦筋了)

好吃又好玩的台南,我們十一月再相會!


//更多想跟你們分享的許多自助心情和生活點滴也會即時分享在我的臉書喔,快來快來!\\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我愛台南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