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我們一家都好愛吃燉飯,尤其喜歡在家做,因為這樣才能放好多好多喜愛的健康食材,同時可以自由控制燉飯的口感,確保吃到的是軟軟QQ吸飽湯汁精華而不是爛爛糊糊的米飯。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道我很得意的燉飯作品-「田園麥汁雞肉鮮蔬燉飯」,只要手邊有雞湯和麥汁(例如品質佳、好好喝的金車噶瑪蘭麥汁)就能快速完成,蔬菜多多又有雞汁和麥汁的精華與香氣,無論大人小孩都能吃,是非常健康又可口的燉飯,請一定要學起來嘿!


02.jpg 03.jpg

平時可當飲品喝又能拿來變化多種料理的麥汁,可做為健康維持或產後之營養補給,目前市面上的品牌中我最推薦金車噶瑪蘭麥汁,我們家派妞每天都喝整整一瓶喔(超厲害!)是目前我考慮產後時常飲用的飲品之一,有鑒於第一胎時沒有想到要喝後來餵四個月就慢慢自動消奶,這次第二胎生完我一定要喝,反正我就是很需要能夠在哺乳期飲用的健康食物和飲品啊!

金車噶瑪蘭麥汁是全素的麥汁製成(產品資訊可點我參考),不僅保留原始的德國麥汁風味,更增加市面絕無僅有、獨家的KAVALAN威士忌專用麥芽麥汁(但請放心,這款麥汁絕不含酒精),自然的香醇度和微甜不膩的好滋味,是我很喜歡的麥汁口味。


然而,清涼解渴的麥汁不只可以直接飲用,拿來應用在料理還能大大增添料理風味唷,想知道怎麼運用在日常料理嗎?接下來我要實際應用在「田園麥汁雞肉鮮蔬燉飯」上,會講解的很詳細,快來一起學怎麼製作吧↓ ↓ ↓ ↓ ↓ 
04.jpg
田園麥汁雞肉鮮蔬燉飯  4人份
這道燉飯裡有非常多種類的蔬菜和新鮮雞肉,再融入大量對健康有益的雞湯和麥汁,使得整道燉飯光香氣就濃郁迷人的不得了,即使連不愛吃蔬菜的人都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是日常居家可以時常製作的一款健康美食。


05.jpg
準備材料:
白米  250g
雞柳或去皮雞腿肉   300g
洋蔥  1/2顆
南瓜  300~400g
小蕃茄  20顆
芹菜  1株
紅蘿蔔  1/2根
新鮮香菇  3朵
新鮮巴西里Parsley(乾燥亦可)  適量
橄欖油  3大匙
金車噶瑪蘭麥汁  1瓶(330ml)
雞高湯  700ml(做法下面會分享,若臨時無法燉煮可買市售雞高湯)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帕瑪森起司粉  1大匙


*雞高湯做法:將兩塊雞骨和一根紅蘿蔔、一株芹菜和少許酒放入2500ml冷水煮開,然後以小火慢燉2小時,不時撈去浮沫,完成的雞湯待冷卻後可分裝冷凍,一個月內用完即可。


06.jpg
做法:
步驟1.先洗淨處理食材,將南瓜去皮切成大丁、香菇切片、小蕃茄對切、洋蔥切小丁、芹菜切碎、紅蘿蔔切片,雞柳切成寬1.5公分左右的丁狀,以1小匙的鹽和一些胡椒抓醃15分鐘,白米則略洗過瀝乾水份備用。


07.jpg 08.jpg
步驟2. 在雞湯內倒入一整瓶的金車噶瑪蘭麥汁混合均勻備用


09.jpg
步驟3. 在炒鍋內倒入橄欖油,中火熱鍋。


10.jpg
步驟4. 洋蔥、芹菜、紅蘿蔔倒入拌炒,待洋蔥呈半透明狀。


11.jpg
步驟5. 倒入雞肉炒到雞肉變色


12.jpg
步驟6. 放入南瓜再加1/2小匙的鹽和少許胡椒拌炒均勻。


13.jpg
步驟7. 加入白米,炒到白米轉為半透明。


14.jpg
步驟8. 放入香菇和小蕃茄拌炒。


15.jpg
步驟9. 加入混合麥汁的雞高湯,注意!需一勺一勺分次舀入拌炒喔!直到湯汁吸入米及食材內、蒸發到剩兩成左右時再加一勺,就這樣持續不停的攪拌、加湯汁、攪拌、加湯汁,直到約18~20分鐘左右,湯汁用完就差不多快完成了。


16.jpg
步驟10. 起鍋前加入1大匙帕瑪森起司粉和巴西里拌勻,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17.jpg
完成的燉飯超香濃的,想要裝飾得美美的,可以再灑一些起司粉和巴西里葉。

用餐時我喜歡再搭一杯蓋上奶泡、現磨檸檬皮的奶蓋麥汁,這樣就是完整的一套麥香套餐~ ~


18.jpg
賣相和風味完全就是餐廳等級啊,而且有滿滿的愛心和為了家人健康的濃厚心意,是不是再適合居家製作不過的一道燉飯呢。


19.jpg 20.jpg
不需要什麼調味就散放自然的甘甜和飽滿香氣的燉飯,好吃到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在我們家餐桌這可是非常受歡迎的一道。


21.jpg
蓋上滿滿乳酪絲放入烤箱焗烤也非常美味可口,是小朋友的最愛。


22.jpg 23.jpg
我每次只要做這道,派妞都會一個人把一整份全部吃光光,邊吃還邊忍不住說:「媽咪這好好吃喔,我想天天吃!你常常做好不好」

聽她這麼說我樂極了,有什麼問題,只要想吃媽咪都會做給妳吃唷!


24.jpg
想製作美味健康的燉飯卻總是不知道怎麼做才上手、如何做才會好吃嗎?這道田園麥汁雞肉鮮蔬燉飯絕對能收服全家人的胃,不妨找個時間做看看吧。


金車噶瑪蘭麥汁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avalanmalz/?ref=ts&fref=ts


相關活動訊息
快來快來!請幫我投票抽好禮:待補充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