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美食的定義是什麼?在我心裡,好吃固然是先決條件,但真要稱得上"美"食,視覺美感怎能忽略。

看完令人嘆為觀止的華山觀止美景,接下來他們超強第二彈的美食介紹,保證讓你尖叫:「不吃對不起自己!」


01.jpg
15:00 check in後,度假模式啟動,先悠閒享用一份撫慰疲憊心情的下午茶吧!


02.jpg
天候不冷的時候,我很推薦坐室外,欣賞無邊美景開闊沉寂已久的心靈。


03.jpg 04.jpg 05.jpg
下午茶menu
我們點了一份午茶和菜單沒有的限定鬆餅


06.jpg  
下午茶套餐的每日精選例湯,這天是濃郁甘甜的蔬菜濃湯,每一口都嚐得到蔬菜精華散放的甜美。


07.jpg
開胃小品
我對司康餅scone的要求比較高,他們的對我來說口味及口感算是適中。


08.jpg
吸睛的午茶提籃
鹹甜點都是他們的烘焙坊親手製作,其中最推手工餅乾,個人覺得他們的餅乾製作水準很高,酥口又扎實,值得一嚐。


09.jpg
玫瑰口味的馬卡龍外酥內軟,糖餡甜蜜。


10.jpg
幕斯小蛋糕鬆軟香甜


11.jpg
飲品部份我選了熱桔茶,金桔的酸甜熱熱的順口滑入腹內,正適合這涼冷時節。


13.jpg
我愛喝午茶,吃完了甜甜糕點再來一杯酸甜可口的桔茶,我是小貴婦。


12.jpg
另外點了杯熱咖啡,不苦不澀,美景當前趁熱細品,嗯~太享受。


14.jpg
獨一無二的限定野莓熱鬆餅,我必須告訴你,不吃一定後悔的!

鐵鑄的小平鍋盛裝的鍋燒鬆餅,熱騰騰上桌,這甜點不僅難得一見,入口更是讓人感動得說不出話。


15.jpg
酸甜的莓果、主廚自製的蘋果果醬軟糕、濃情密意卡士達奶油,無可匹敵的焦香酥軟鍋燒鬆餅,縱使要等上至少20分鐘一點也不嫌久,這叫太值得。


16.jpg
散放焦糖香的蘋果果醬軟糕,嚐起來很神奇的竟帶有淡淡蜜蕃薯的甘香;整體不只有莓果迷人的酸甜氣味,巧妙點綴的成熟氣息更是讓這鬆餅魅力不同凡響的秘密武器。

難得會對甜點讚不絕口的我對它的推崇如此之高,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啊!


17.JPG
夜晚的餐廳和白日的美截然不同,清新與奢華,都是迷人的景致。


18.JPG
滿懷期待的晚餐盛宴,即將漂亮登場。

特別訂製的高雅墊盤,烙上虫二兩字更顯風雅,好美。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晚餐menu
我們點了兩份觀止套餐,晚餐必須自費不包含在住宿費用裡唷!


23.JPG
迎賓小點:自製的法式圓麵包佐安佳奶油
熱燙的麵包一定要大大讚賞,我吃西餐一向重視上桌的麵包是否夠熱,因為這樣撕開抹上奶油才會看見奶油融開那誘人的美,嚐起來也特別美味。


24.JPG
開胃五小品:吃的順序很講究,這部份可請服務人員指導。
百香果醬汁煙醺鮭魚綴魚子醬這道創意小點實在開胃,活躍了我的味蕾。

25.JPG
小品的吃法是由清爽漸進至較濃郁的口味,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黑色湯匙盛裝的胡麻醬汁牛肉卷綴蝦卵,沒想到牛肉可以如此爽口又充滿肉的鮮香,味美一絕。

五品味道都很棒,不過這兩品是讓我印象最深的。


28.JPG
29.JPG
軟殼蟹酪梨沙拉佐和風芥子油醋汁
看到菜單寫著軟殼蟹我忍不住眉頭皺了一下,因為過去曾在幾間餐廳和酒席吃到很重的"糙抽"味,所以我很擔心。

不過這道實在太讓我驚豔我忍不住在心裡歡呼,這軟殼蟹炸得金黃酥脆肉軟香嫩,吃起來鮮美極了,毫無異味不說還很香酥可口


30.JPG
沙拉裡頭搭配生菜、清新酪梨、炸得脆口的南瓜刨片,淋上微酸不膩的特調和風芥子油醋汁再和好吃到炸的軟殼蟹一起品嚐,天哪,簡直人間美味!


31.jpg
松茸銀耳水梨山藥養生湯(上)、家鄉鳳翅花菇芽白精力湯(下)
湯品的精緻度、味視覺呈現都十分高雅,喜歡清徹淡雅滋味的你請點微帶粉紅光的松茸銀耳水梨山藥養生湯、口味偏重一點的人請點家鄉鳳翅花菇芽白精力湯。



32.JPG
33.JPG
爐烤南洋咖哩酥皮蟹肉捲
紅澄澄的酥皮蟹肉捲,咖哩風味蔬菜蟹肉餡香濃可口,酥皮熱燙酥油含量適中,搭配爽脆豆芽菜品嚐可中和味覺表現。


34.JPG
紅茶鮮果醋冰沁柚醋飲
主菜秀登場前,沁涼脾胃、微酸帶甜的醋飲具有清新口腔和味蕾覺醒的功用。


35.JPG
爐烤豬膝小骨佐青蔥醬搭櫛瓜焗帆立貝
曾在義大利餐廳點過牛膝有點遺憾的經驗,這次聽親切的服務人員建議品嚐豬膝,說真的我有些膽怯。

可我嚐過這道主菜後,反而推薦這道大過人氣總是高昂的牛排。為什麼呢?這豬膝的肉質彈嫩實在不說,可以輕鬆剝肉離骨卻不見軟爛模糊的口感,彈實又好剝離,而且一點豬肉讓人搖頭的腥味都沒有,加上豬膝本身沒有太多調味,鹹度恰到好處,師傅處理的功夫堪稱相當了得。

綴著豔紅紅胡椒的青蔥醬也很令人驚豔,沒有想像中的蔥嗆味,十分溫雅的蔥香不但提味又不搶豬膝本身風采,好樣的。這道豬膝,如果有去記得要點蛤~


30-1.JPG
吃到這裡已經吃不太下的派妞,在她最愛的甜點端上前,迷上我盤子裡的炸地瓜脆絲,一口接一口當做零嘴吃,不亦樂乎。


37.JPG
36.JPG
炙烤無骨牛佐紅酒芥籽醬搭櫛瓜焗帆立貝
這道無骨牛的口感也是相當曼妙,肉實又不過於軟嫩,口感不俗。

以排餐主菜來說,華山觀止的套餐製作水準令人相當滿意。


38.JPG
主菜底下鋪排漬杏鮑菇,上頭揉上細脆的炸地瓜絲、旁邊佐上含有盛著帆立貝的
櫛瓜,這一盤,份量不小主配角又各自精彩,攜手演出讓人忍不住拍手叫好的主場秀。


39.JPG
挪威鮭鬆拌炒香米粒
什麼還有?這炒飯炒得粒粒分明,鮭魚的香氣盡在炒功下釋放,油滑與乾鬆的口感拿捏得恰到好處,鹹香中帶有鮮香,好味。


40.JPG
蘋果風凍佐焦糖sauce
深褐色的蘋果風凍就是鍋燒鬆餅裡的蘋果軟糕,有點像蕃薯混合焦糖香的尾韻,太甘美了,我超愛這個。這份甜點水準很高,值得推薦。


41.JPG
佐餐飲料我們選了冰洛神花茶、百香冬之戀。


42.JPG
在優雅大器的房間舒舒服服睡上一宿,隔天精神奕奕第一件事就是享用陽光早餐。隨住宿附的早餐採套餐式,一樣在一樓餐廳用餐。

套房環境請參考:http://nw0912.pixnet.net/blog/post/40337203


43.JPG
早餐menu


44.JPG
這天的精選例湯跟下午茶套餐的蔬菜濃湯一樣


45.JPG
拼盤都會有蛋,蛋的部份韋德選了蛋捲。


46.JPG
瞧切開瞬流的湯汁和柔滑蓬嫩的蛋包,多麼誘人。


47.JPG
我選了太陽蛋套餐,雙蛋太陽蛋煎得真美,我喜歡半熟的質感。


48.JPG
堅果養生蜂蜜燕麥粥
看似樸實,味道卻很清爽甜美的燕麥粥,縱使吃到這裡我已吃不太下依然覺得美味。


49.JPG
繽紛酸甜的水果盅,早餐就開始補充維他命C真是太棒了。


50.JPG
吃的很入迷的派妞,看來很愛這裡的陽光早餐。


51.jpg
離開前我們點了住宿提供的飲料,選了熱奶茶、蔓越莓沙瓦在觀景平台享用。


52.jpg  
靜賞眼前大片美景、曬著不刺眼的柔和陽光,低啜幾口飲料,真美好的ending。

在華山觀止不只美景令人嘆為觀止,美食更是讓人驚呼連連,即將發行的最後一篇還要介紹他們提供的充實DIY活動,敬請期待。


read more
華山觀止太舒適太美好的住宿環境 icon_new03-c09.gif
輕鬆上手的DIY調酒,有意思 icon_new03-c09.gif
雲林台糖虎尾糖廠呷冰去、落日鐵橋好美麗

虎尾驛‧幸運見到運載甘蔗&火車藝術家何翼明
斗六太平大街+西市鄧肉圓
雲林縣西螺鎮老街阿嬤的油蔥粿‧令人懷念的好味道
樺鄉景觀咖啡莊園‧絕景、美食、好咖啡盡現的一塊好地方 
更多雲林景點

雲林美食


Info
華山觀止虫二行館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松林路54之5號
電話:05-5900-000
網站:官網臉書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nata fb fa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