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早些年我對酒沒有特別喜好,這半年對品酒卻萌生極大興趣。

莫名其妙我知道!

但我喜歡小酌的習慣一直都在,只是過去喝的大多是啤酒,而且天氣一定要熱不熱免談(誰說?千頌伊不就說初雪要吃炸雞配啤酒?)


甚少品白酒的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支中低價的好酒給大家,感謝私廚型男丹尼爾推薦才得以認識Lafite Aussières Blanc Chardonnay 2010(拉菲奧希耶精選白酒)。題外話這位大師有夠忙,忙炸了,老實說我想請他乾脆介紹酒商給我認識,不然每次想拿好酒都要麻煩這位型男老娘我過意不去啊。


為什麼想喝白酒?一開始是要送給愛吃海鮮的Renee和冠大佐餐用,加上衝著丹尼爾推薦的Lafite拉菲酒莊那讓人
鬼迷心竅的五支箭加上太相信他的品味,結果我這海鮮控也忍不住貪饞多帶了一瓶。
(只小酌不酗酒的娜塔提醒大家: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


02.jpg
年節期間我幾乎天天宵夜小酌,不只這瓶,連另外一瓶甜白酒也全嗑乾了。

搭配黑輪兄送的高檔烏魚子,嗯~享受到一個極點。


03.jpg
回歸重點我們來聊聊Aussières Blanc Chardonnay吧!

Lafite拉菲是法國官方葡萄酒排行第一名的酒莊,旗下收購的法國南部Narbonne地區Aussières奧希耶莊園,生產的葡萄酒相當受矚目。


Aussières Blanc Chardonnay,以Chardonnay葡萄品種製作,頂級白酒多是這個品種發酵釀造的葡萄酒,同時也是普羅大眾最能接受的。


04.jpg

來自官網的酒標,這樣大家可以看的比較清楚。


同系列也推出紅酒,是混合蘇維翁和希哈葡萄的波爾多紅酒,我正在祈求說它很好喝的丹尼爾先生幫我拿。


05.jpg
傳說中虛榮的五箭齊發,是Lafite的精神象徵之一。


06.jpg
奧希耶古堡栽種的Chardonnay僅有幾公頃,種植在
氣候環境最冷地帶的果園,釀出的Aussières Blanc清新淡雅,酒色呈淡黃帶綠,酒體圓潤、酒香濃郁,有著梨子和白色花朵的香氣,具有和諧的果香。

官網上敘述的味覺表現:
鼻:芳香非常细腻,鼻中香氣首先展現出了柚子的清爽感,之後向着白色花朵的微妙芳香發展。
口:入口细向略帶薄荷的八角味延伸。随後,葡萄酒在口中展現出了飽滿的特徵,又不會覺得膩人,尾香豐富,充满了酸爽感和柑橘香。

這支酒的品嚐建議時間是出廠兩年內。

更多介紹請點我


07.jpg
基本上我不愛加冰塊,但是開瓶當天這酒沒冰韋德覺得不來勁所以加了幾粒冰。

後來品嚐整瓶冰過再從冷藏倒出的滋味,果然酒體淡雅清芬,餘韻帶點淡淡果香,溫潤又清新的Chardonnay氣息在口腔裡奔放,美妙


08.jpg
這款很適合海味或爽口的點心,我覺得拿來佐餐是很好的幫襯,讓品味食物的味蕾更有活力。

今天先聊到這,總之我蠻喜歡這支白酒,改天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其他酒款的嚐味心得。

初學的娜塔,不負責品酒時間我們下次見。


read more
不會錯的紅酒好選擇-拉菲奧希耶精選紅酒Lafite Aussières Rouge Cabernet Sauvignon, Syrah(Shiraz)2011
美國加州夸蒂小天使甜白酒Quady Electra Muscat品飲心得
粉紅流金下的浪漫‧嚐嚐平價好喝的金芬黛粉紅葡萄酒
在BELLAVITA Beata té義大利餐廳品酌的Prosecco、Pinot Grigio白酒
「高粱你太芬芳!」‧金門酒廠Kurism Lounge品純粹品酒會
到北海道非嚐不可的威士忌「余市」Nikka Whisky 12年

在台中大江戶町嚐的上善如水

哈囉2014、呼答啦我們的2013

酒鬼的閣樓-白酒時間


Info
Lafite官方網站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nata fb fa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