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jpg
台灣的水果標誌,我第一個會想到土鳳梨;象徵"旺來"好運來、送人不會錯的在地名產,當然是鳳梨酥還用說嗎。

前幾天帶派妞跑了一趟嘉義民雄三興村的激新景點-「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感動之餘我們帶了五盒鳳梨酥滿載而歸。那天陽光明媚、天空湛藍,好大好大的鳳梨田閃耀著璀璨光芒,四周繚繞著濃郁迷人的鳳梨酥香氣,其中更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是:親切可愛的文創氣味好香甜!


02.jpg
園區的主角-旺萊山鳳梨酥」,據悉,一顆獲得神農獎、通過吉園圃(GAP)安全水果認證的在地土鳳梨只能做成四塊鳳梨酥
,果香濃郁、酸甜可口;尤其經過黃金比例特調的土鳳梨餡,嚐得到實在的果肉纖維,並且保證不含任何人工成長素及防腐劑。


03.jpg

這麼棒的鳳梨酥,網路可以直接訂購,不過我深深覺得還是親臨參觀、擁抱鳳梨田的感覺最美好,現場一人享受一塊鳳梨酥和暖呼呼熱茶的免費招待後再決定買不買,實際多了你說是不是?

到嘉義旅遊除了阿里山,旺萊山是超夯的新景點,有機會到嘉義走一趟,我覺得可以安排一點時間繞來這逛逛。


嘉義其他參考景點請點我


04.jpg
走進旺萊山,你會發現超級多"旺梨貓"出沒,究竟為什麼呢?

原來民雄舊稱「打貓」,舊時是洪雅族平埔族之「打貓社」,為當時洪雅族之中樞,是平埔番社 Dovaha 之所在地,「打貓」係取其(台語近音「Ta-ba」)譯字而來。 1920年台灣地方改制,日本官方認為「打貓」地名不雅,故取日語近音譯為「民雄」(日語中「打貓」兩字的發音為「ta-byou」,「民雄」兩字的發音為「tami-o」)-以上介紹截自維基百科。

可愛俏皮的旺梨貓象徵出身嘉義民雄,這樣大家記住了嗎?


05.jpg
看完旺萊山的簡介後,我們先進門市參觀去。


06.jpg
門口有服務人員貼心準備鳳梨酥讓參觀選購的民眾試吃,完整一塊不分切,我覺得台灣每個販售名產的地方都應該慢慢轉換這作法,不只親切大方,客人也能細細品味後再做決定。


08.jpg
牆上印刷彩繪圖案和活潑字體介紹,瀏覽起來相當舒服。


09.jpg
我對彩繪風格的介紹完全沒抵抗力,閱讀的意願大大提昇。這設計讓我佇足看了好久,好可愛好喜歡。


10.jpg
座落民雄鄉700多公頃鳳梨田中的旺梨山,標榜他們的土鳳梨都是通過吉園圃標準認證(台灣安全蔬果標章),這對消費者來說,多了份安心與保障。


10-1.jpg
烘焙過程也採透明玻璃間展示,有興趣也可以現場欣賞製作。


07.jpg
販售櫃台
目前是10入350$、15入525$,現場購買只收現金,網路訂購有匯款和貨到付款兩種選擇。


11.jpg
環視四周後,手裡陣陣香氣撲來,按耐不住的派妞拉著我的手找了落地窗旁座位坐下,糕餅控的她立刻啃起黃澄澄的鳳梨酥來。


12.jpg
外層扎實酥口、黃金內餡果粒酸甜可口、糖蜜滋味迷人,樸實飽滿的幸福,全在這金磚般的鳳梨酥裡。


13.jpg
我和派妞、韋德三人一口接一口,眼前的鳳梨酥沒兩下就嗑光,很會享受的派妞還偷喝了幾口茶佐著品嚐,怕她睡不著要拿走茶她還不肯放呢,哈哈。


14.jpg
品嚐完後,我們決定好離開前要帶五盒回去,不過在那之前,當然要盡情沉浸廣闊鳳梨田的天地裡。


15.jpg
天哪!這輩子我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鳳梨田。


16.jpg
跟隨旺萊貓腳步,我們一起踏進鳳梨世界吧。


17.jpg
好喜歡這張,我和派妞漫步鳳梨田的畫面,回憶好甜。


18.jpg
三興村特別適合栽種鳳梨,是因為這裡地處微陡的山坡地,土壤是透水性強的砂質紅土,是鳳梨生長的好所在。


19.jpg
20.jpg
想到汁香酸甜的鳳梨,忍不住流口水了嗎?下廚很喜歡將鳳梨入菜的我,親眼看到田園裡成長速度不同的鳳梨,瞭解生長過程農人施力之繁複後,才明白原來一顆好吃的鳳梨要經過那麼多過程才能成熟。


21.jpg
翻土、蓋布、除草、施肥、灌溉、防曬、防治病蟲害......等等,小心呵護旺梨仔美麗蛻變成標緻鳳梨,實在不簡單。


22.jpg
至於旺萊山的鳳梨酥,為什麼一顆鳳梨只能做成4顆鳳梨酥?看完這張圖解你就能感受精益求精的偉大。


23.jpg
派妞在鳳梨田裡玩到不亦樂乎,在旺萊貓旁邊躲貓貓。


24.jpg
老實說我也徜徉其間不想離開,第一次看到有貓貓的鳳梨田、第一次游走這麼大的鳳梨海、第一次感到自己在橙亮如金的田園間閃亮......這裡,真的太迷人太美麗了!


25.jpg
我在這裡感受到旺盛的生命力從田裡發芽,看見台灣人努力不懈的精神,一顆鳳梨酥裡蘊含不可思議的力量,它是最能代表台灣的糕餅經典,難怪國內外遠近馳名,我終於懂了。

鳳梨酥,是台灣人的驕傲。


26.jpg

旺萊山的鳳梨酥,不只製作用心,包裝也花費極大心思,設計用心,呈現出的視覺效果相當吸引人。

美味、文化、藝術、在地精神全囊括了,望著色彩明豔的外盒,嚐著它酸甜微妙的好滋味,這次過年送給親朋好友我覺得特別有意義,好有面子。


01.jpg
有機會不管你經過嘉義或前往嘉義遊玩,相信再也不用想著買什麼伴手而傷神。



2014新年期間各門市正常營業 ↓ (台南新光也有了耶!)
newsPic.jpg


read more
嘉義東石漁港‧沒想到韋德拍的夕陽不賴嘛

嘉義東石先天宮廟口祥記蚵嗲(60年老店)
嘉義檜意森活村-檜町原宿區‧期待整建完工的面貌
嘉義北門驛‧像青鳥一樣令人感到幸福的車站
有規模的嘉義獄政博物館‧咱們跑來演新版監獄風雲
花樣復古輕旅行,到「嘉」真好
更多嘉義景點
更多嘉義美食



Info
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陳厝寮1-3號 (中正大學附近、距離約200公尺)
電話:05-2720696
營業時間 09:00 ~ 18:00
網站:官方網站臉書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nata fb fan.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