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有些家長記錄孩子的行為寫日記,我則是用「吃」在寫派妞成長過程,最近深感自己每天焦點擺在吃吃吃上面,不管是自己、家人還是孩子,我最關心的除了吃好像沒別的(慚愧)......

「再這樣下去真的不行啊!」我認真這麼想。

滿一歲一個月的派妞,漸漸能分辨大人說話的意思,開始有點會模仿大人發音了,所以我該多花點時間教教她才好。

不過為了她的健康,愛心寶寶餐還是一樣會持續製作,請支持「Nata每週寶寶餐」的你,一定要給他用力繼續閱讀下去、幫我加油打氣唷 bmonkey%20(104).gif


02
8/6派妞中餐:壓壞的卡通三明治+紅蘿蔔南瓜炒蛋+雙色奇異果

星期一興致勃勃的用了老妹在台隆手創館買給派妞的食物壓模,沒想到壓出來的夾心土司竟變成這副慘狀......原諒我,因為我沒把使用說明看仔細,土司應該一片一片壓,而不是疊在一起後再壓;阿呆人妻如我,連壓三個醜到不堪目睹的土司,還以為老妹送的模型是爛貨哩,原來全是一場誤會,只能怪我自己呆啊!

ps:雙色奇異果指的是黃金、陽光兩種品種的奇異果。


03
8/7派妞中餐:卡通起司烤土司+兔子胡蘿蔔切片綴山藥蛋沙拉+芒果

山藥蛋沙拉派妞一下子就解決了,倒是土司雖然這天使用模型方式正確、壓花變好看,但是烤的時間太久,這土司咬起來跟硬實的餅乾沒兩樣,派妞愛吃不吃的,最後只好由我吞下......

PS:以前看老媽幫我們解決吃不下的剩飯剩菜,有時會暗自聯想:剩菜=老媽,總覺當媽好可憐......沒想到我也有今天,嗚~~


紅豆湯
同一天還煮了紅豆湯給派妞當下午點心,花了蠻長時間才把紅豆燉煮軟爛,沒想到這小妞超不捧場,接下來兩天也不太肯吃,讓為娘的我有點洩氣......


04
8/8派妞中餐:蔬菜炒蛋+貝殼麵+香蕉

不是我在講,先把紅蘿蔔、小黃瓜切碎蒸熟,然後加進放了牛奶的蛋汁去炒,少許調味就很美味,派妞吃得可乾乾淨淨。只是貝殼麵煮了14分鐘依然"硬朗",派妞愛吃不吃的,這提醒我注意下次貝殼麵和蝴蝶麵一樣都要煮久一點......


05
8/9派妞中餐:牛肉炒烏龍+山藥海苔煎餅+香蕉

這兩道菜都是從《到MASA家學幸福料理:溫暖料理新手的101道貼心食譜》學來的,只稍微改變一些配料及作法,立刻變成讓派妞狼吞虎嚥的美味。話說山藥海苔煎餅原本在MASA書中其實是道下酒菜,不過因為山藥很營養,我一看這道菜的配料小寶寶也可以吃,馬上靈機一動改變調味,煎出這道讓派妞愛吃的創意菜。

牛肉炒烏龍前一天父親節也炒過,覺得好吃隔天中午再炒一次給公公當中餐,順便盛一點給派妞,話說這讚岐烏龍的Q滑口感真是好的沒話說,派妞也超愛吃呢!


06
8/10家裡因公公有事外出、只剩我和派妞。在一邊搾果汁、煮中餐又要同時顧派妞並防止她亂跑受傷的情況下,只好讓她獨坐椅子抓啃小牛角。

話說這小妞吃的還真快,三塊小牛角不消一會兒全吃光;我則一邊做菜一邊神經緊張,就怕她吃完無聊想到處亂跑......


07
8/10派妞午餐:雙色卡通米香煎餅+蒸美國有機胡蘿蔔條+百香果

照片裡的米煎餅雖是老把戲,但是一利用食物壓模變換造型,整個感覺立即煥然一新。

但是餐前吃太多小牛角的派妞,只吃3塊餅和胡蘿蔔後就不願再吃了(這印證飯前沒事請不要隨意餵孩子正餐以外的食物,免得正餐增加不乖乖用餐的機率)


110203_12_110119_tigpig_l400_50_b.jpg

做了近三個月的派妞寶寶餐,我開始陷入「老狗變不出新把戲」的疲乏期,請各位過來人快跟我交流、賜教新菜色吧!或是有什麼訓練寶寶使用餐具的方法,我很需要,因為派妞雖會用湯匙把飯放進嘴裡,但她不願意讓大人教她從碗裡把飯先舀起來這個動作(總是要我幫她盛在湯匙裡讓她抓握才肯吃,不過也只是吃個幾口就放棄,依然愛用她的小手抓食),我蠻想讓她學會的,這樣老娘我才不用老餓肚子餵完她才能吃飯啊,哈哈!

 


NATA-FB 寶寶副食品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