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T0A4162.jpg
之前就做過好幾次的漢堡排,最近暑假在家厚片女孩突然想吃直嚷著想要我做,因為這很好吃在我家很常被點菜,所以整理做法來跟大家分享。

這個漢堡排本身是減醣、健康、有厚度的餐廳級版本,若是家人不減醣也可以製作後配飯食用(減醣人可以搭配蔬菜和少許原型澱粉組合成低醣套餐)

因為很簡單又美味,這個真的很推薦想自製漢堡排的你實做,稍微組合一下,就能把你眼前的餐點變成咖啡館套餐唷。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未來想看更多實用食譜分享嗎?別忘了先加入以下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1T0A4145.jpg
做漢堡排的話,建議將市售的絞肉分成兩半,一半用調理機打細,再跟另一半絞肉混合,這樣做出的漢堡排口感很棒,會比較有層次感。

手邊沒有調理機的話,可以將買來的絞肉將一半再剁細點,也是可以。但想大量製作或常會做到的話,我自己料理多年的經驗是,有台好用的調理機就會省力很多。
  
  
1T0A4147.jpg
厚燒漢堡排
-----------------------------------
份量:4個
總醣份:10.5g;1個醣份:2.6g
總熱量:1018大卡 ;1個熱量:255大卡
-----------------------------------
材料:
豬絞肉  300g
胡蘿蔔  30g(或用洋蔥1/4個替代)
蒜末  1大匙
雞蛋  1個
披薩用乳酪絲  2大匙
烘焙用杏仁粉(馬卡龍粉)  1大匙 (手邊沒有可不加)
海鹽  1/2小匙
黑胡椒  少許
乾燥綜合香草  少許
橄欖油  少許
-----------------------------------
1大匙=15ml
1小匙=5ml

做法:
1. 先將胡蘿蔔(或洋蔥)切碎,要切細一點(或使用調理機打),在小鍋內放入少許油跟蒜末爆香後炒到變軟,取出倒在盤子上靜置冷卻。
2. 將絞肉放入調理盆,加入胡蘿蔔(或洋蔥),蛋、乳酪絲、烘焙用杏仁粉,海鹽、黑胡椒、一些乾燥香草,全部搓揉捏合成四大份的漢堡排。
*拍打漢堡排前必須在調理盆內仔細先搓過,搓到有黏性出現即可。

   
1T0A4152.jpg
一邊搓揉一邊壓實,整型成這樣的橢圓型,堆成中央厚厚的。

 
1T0A4154.jpg
3.在煎鍋內倒少許油,一開始中火充份熱鍋再放入漢堡排。
兩面煎出焦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可倒入少許熱水幫助悶熟、不烤焦。全程約煎烤5~8分鐘,可以在快煎好前用竹籤朝正中央刺入,若流出的汁液是透明的,代表已熟透。

  
1T0A4163.jpg
1T0A4165.jpg
我有時候會這樣搭配,取出後淋上一些無添加的蕃茄醬,加上一顆太陽蛋、蔬菜跟派妞她們偶爾想念的白飯,就成了咖啡館風的單盤漢堡排餐。
非常非常好吃,我每次做她們都是掃光喔!

自製的好處是可以多變化,可豬牛混合,或是做成雞肉餅、蝦肉餅,變化很多。
分成6塊再拍成薄一點的漢堡排冷凍也很適合,每天要做早餐或是帶便當都方便,我就很常製作來保存。

看了是不是流口水了啊,趕緊照著試看看吧!!

------------------------------

nata01.jpg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yajirushi_gray01.jpg想常看到我的分享要按讚我臉書
追蹤我臉書.jpg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yajirushi_pink_anime.gif我的影音頻道「娜塔腹女生活yajirushi_pink_anime.gif歡迎訂閱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