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我這兩週真是吃夠多的,沒辦法,為了搜羅更完整的美食推薦,只好拼了。
這間八月江南燒,其實原本就在我口袋名單裡擺了一陣子,但是直到上週情人節才終於抽出時間前往,這回帶了老媽一起去消費,和親愛的媽咪共度浪漫情人節 warai.png也別有一番滋味(家的溫暖?!)


01 02
超挑高建築融合濃厚中國風,設計感非常吸引人。


03 04
時尚大方的用餐空間,也是一大賣點。


05 06 07 08
yajirushi_green_anime.gif 八月江南燒菜單
我這天吃的是中午時段的套餐,點餐方式其實沒有想像那麼複雜,只要看到「選一」、「或」就選自己喜歡的一款,不要被眼花撩亂的菜名給嚇著了。(還有一頁單點我忘了拍...sorry!)


09
餐具
比較特別的地方是,箸的顏色都是兩支不一樣(由小地方可見,實在很著重獨創風格)


10
沾醬
微酸的腐乳醬,味道還不錯,挺開胃的。


25
但我吃不習慣,又請服務人員幫我配了一般的沾醬,不過裡頭沒有醬油,吃起來沒啥味道就是。


11 12 13
精彩五樣前碟
由左吃到右,除了第一碟的龍蝦沙拉滋味鮮甜又爽口,其他除了視覺驚豔外,我實在沒太大感受。


14
桂花醋釀
這個好喝,淡淡的桂花香氣表現宜人,而且可以一直續,還不賴。


19  
江南燒
大骨熬燉湯汁,膠質濃厚,色呈乳黃,滋味豐厚但涮燒食物卻不膩口,味道還蠻有深度,據說是最多客人點的一款燒汁。


18
黃金燒
融合南瓜及鹹蛋,加入高湯熬煮的絕妙滋味,卻是見仁見智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接受,我自己是覺得直接喝算是有中上表現的湯滋味,感覺不涮食物直接單喝會比較適合。

湯底採用知名的「柳宗理鑄鐵鍋」盛裝,這鍋是由日本工業設計大師柳宗理所設計,不過這名大師2011年12月已以高齡96歲逝世。

qanda02-048.gif 誰是柳宗理?
qanda02-067.gif 柳宗理生於西元1915年,為奠定「日本民藝」理論與審美基礎的知名民藝家柳宗悅之子,自小深受日本傳統民間工藝器物之美所薰陶。1950年,柳宗理成立了Yanagi設計機構,數十年來,所設計的家具、家用工具器皿不斷獲得包括日本工業設計競賽首獎、義大利米蘭金獎、以及日本工業設計界最高榮譽good design賞等無數國際獎項;並自1977年以來持續擔任日本民間工藝博物館總監。

柳宗理個人極堅持以「手」進行設計。特別是家用器皿器具的部分,不畫設計圖,直接手工開始製作實物大小的石膏模型;花費長達一年到兩年時間以上,真正從「用」出發,用手拿捏、撫握、思考、修正;「是手要使用的東西,所以當然要用手來設計!」「用手去感受,手上便會有答案。」柳宗理說。

也因此,柳宗理的器物之美,不僅只是形式與視覺上的表象之美,而是讓你在接觸了瞭解了之後,深深知道,這器皿這物件,會怎麼樣不著痕跡地加入融入你的居家裡生活裡,日日相見相會相伴,用歲月用時間,一點一點摩挲出,悠長綿長的情味。
(介紹截自PEKOE食品雜貨鋪介紹)


15
杭州東坡肉
說真的,這道菜大概是我對八月江南燒最期待的原因之一,因為將中菜結合燒鍋的作法,目前我還沒聽過有別家這麼做,算是很大膽又創新的嘗試;但卻沒想到,實際端上桌時,光看盛盤有些凌亂、青江菜似乎僅是白水煮過,還沒吃我就傻眼了

實際品嚐後,東坡肉的表現更讓我大失所望,肉雖熬煮得大致軟透,但是醬汁的味道不夠用心,滋味平淡不消說,咀嚼時還會從齒間淡淡流露豬肉本身的一股腥味,此外,青江菜確實是川燙過直接盛盤,整道菜表現得如何,各位看官應可想而知......


16
俏辣宮保雞
在色彩表現上,這道菜著實讓人驚豔,光看就食欲大開;實際品嚐後,表現卻略遜一籌,其實調味鹹香微辣,滋味還不錯,只可惜雞塊醃漬不足、炸得不夠酥感覺油有點浸潤了雞皮,雖然份量給得還蠻有誠意,但是在廚藝表現上,恐怕還要多下功夫。


17
上海菜飯
白飯我就沒拍了,只拍了這看起來有點特別的菜飯。份量蠻多的,味道鹹淡適中但略欠香氣,感覺不太適合搭配火鍋,建議搭配中式料理食用即可。


20
三十六雨盤
名稱很有情調,擺盤也很好看,食材也新鮮,但再豐富一些會更佳。


21
五色花枝漿
視覺震撼沒話說,但是吃起來幾乎沒什麼分別,Q勁不足,味道也不突出,建議在手打漿的部份可再多花心思研究。


22
綜合火鍋料
這道我們沒吃到所以不予置評,因為後來請服務人員幫我改換肉片了。


23
雪花肉
這牛肉片總算為八月江南燒扳回一城,因為涮起來口感香滑軟嫩,肉質不錯,吃進嘴裡既潤口又讓人滿意,好吃!


24
此外,我個人覺得菜盤中的腐皮還蠻軟滑好吃,只是份量少了點有點遺憾就是。


26
可爾必思、冬瓜檸檬
飲料表現還不錯,酸甜好滋味,我喜歡。


27
焦糖布丁、芝麻冰淇淋
我覺得焦糖布丁頗香濃美味,頂層的焦糖脆皮也製作得挺有水準;芝麻冰淇淋則沒什麼芝麻香,味道普通。


Nata嘀咕.gif 整體吃完,我的感想是:「氣氛營造佳、燒汁表現優,其餘表現平淡;創新歸創新,功夫更重要!」雖然一直對印月集團的印象不錯,覺得他們在東方菜色的研究創新上相當努力,但是有時候品牌經營除了設計感及創意研發,究底功夫才是基本,這方面若能再細心鑽研,相信未來會更值得期待。



延伸閱讀read more
mark_an02 豐原一鼎饌‧三種湯底都香純,麻辣鍋尤其夠味最得我心
mark_an02
台中大月觀石頭靚鍋體驗‧獨家湯頭一絕、海鮮拼盤值得點
mark_an02 將日式料理精神揉入漢方鍋‧小肥牛中科店採訪
mark_an02 豐原‧聚北海道昆布鍋(和老妹一起吃鍋真開心)
mark_an02
[台中市]無老養生鍋‧極上湯頭飄香滿樓
02gif-1icon10.gif 更多台中火鍋涮涮
02gif-1icon10.gif
更多台中景點


相關資訊Information
ic_mini01_shikaku07.gif 
八月江南燒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610號
電話:(04)2310-6696
營業時間:11:30~1:00
網站:八月江南燒官方網站
※消費需另加一成服務費

 



台中火鍋.jpg NATA-FB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