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我喜歡住不同的民宿,把一整個房子賞遍走透,傍晚、夜裡、清晨不同時段細細品味,從裡到外感受民宿主人的用心,不喜歡來匆匆去匆匆是因為,對我而言民宿不只休憩的功效同時也是美麗的風景,值得佇足欣賞。

輕塵別院我們睡了好舒服的一覺,嗯~伸個懶腰,這麼美的清晨,你說是不是一定要吃頓豐盛早餐呢?(有這規定嗎?)


01
02
微光閃耀的早晨,我望著草皮上的光閃微笑了。
一直嚮往擁有的就是這樣採光良好、自有風格的理想家。


0304
環視一下輕塵別院的環境吧,意境清幽的禪道,無所不在。


05
中西合併的自助式早餐,一道道下足功夫料理的美味,視覺令人驚豔、飽足了我們的胃,滿足了住民宿對早餐的期待。

十多種菜色、現打果汁及豆漿,幾乎都是自己做,好厲害哇!


07 07-1
看似樸實的餐具,越看越有味道。


06
我最喜歡民宿早餐提供的就是中式稀飯了,因為從小到大家裡都是吃麵包配牛奶,所以只要有機會吃到中式早餐我總是很興奮。


24 25
看似平凡無奇的豆腐,其實來自宜蘭當地一間老店,民宿主人文正哥經常跑去現場買,主要就是這豆腐採古法製作、出奇的綿細柔嫩、豆香滿溢。買回來的豆腐只要一點薄鹽醬油和香菜調味,簡單卻滿是說不出的好滋味。


09
看到這個我好驚訝,天哪這不是日式料理店常見的炸牛蒡嗎?我超愛吃的,喀滋脆口、每一口都富含牛蒡香氣,要不是在減肥,這教我嗑兩大盤都沒問題。


10
韋德最愛的酥炸銀絲捲,外酥內軟百吃不膩。


11
鹹香又清爽的火腿黃瓜捲


12  
迷你小薯餅,小朋友應該都會很喜歡。


13
香蒜法國麵包


14
來宜蘭一定要吃的涼拌鴨賞


15
蒜拌四季豆


16
配稀飯少不了的蔥烘蛋


17
現煎蘿蔔糕


18
涼拌豆皮


19
德式熱狗


20
清炒杏鮑菇


21
調味絕佳、鹹度適中的香辣松阪肉,肉嫩滋味好。

超豐富的對不對,菜色多又好,絕對不怕吃得不營養不夠好,簡直像一場早餐盛宴。


23
看這盤就知道是誰的,韋德你快舉手!(他好愛吃麵包,走到哪都一定要土司抹鹹味小奶油)


22
我這個人很愛吃白飯(前面不是講過了),話說在台灣住宿也好、在國外也好,台灣我吃粥配小菜、日本我吃白飯配漬菜,反正只要能擺脫麵包就好(麵包有這麼難吃嗎?也不是,其實是家裡西式常見、外出自然物以稀為貴嘛!)


26 27
除了現打果汁、咖啡外,豆漿也是從豆腐店帶的唷!民宿買回後再現炒花生磨碎與豆漿一起熬煮,煮成的花生豆漿好甘香醇厚,超好喝的。


28
吃飽喝足,趁時間還早到庭園散散心吧!


29 30
瞧派妞和Renee、冠大玩得多開心,這是她第一次玩風箏,這麼小年紀姑丈教了她好幾次她仍看不懂,可是小小的她眼睛閃著亮光、抓著風箏興奮得不停奔跑,好開心好開心呢!


31
看著彩虹風箏在藍天下翱翔的神氣模樣,我們的精神也隨之振起飛揚。

在這裡偷偷跟大家說,娜塔我其實不會放風箏耶(韋德:就說妳沒童年吧)不過我有讀過《追風箏的孩子The Kite Runner》唷(好冷")


32
為了彌補我沒童年的缺憾,趕緊來坐一下翹翹板重溫舊日美好(再這樣瞎講下去大家會誤以為我童年真的好淒慘.....好啦其實也有一點,我以前可是失意慘綠文藝少女啊......)


33
過去一年來宜蘭,我們漸漸不趕行程、喜歡慢活慢遊(好啦,其實是一堆景點都玩過了),待在民宿的時間變長,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幹嘛大老遠跑去住外面,其實端看個人想法,我倒是喜歡住民宿時體會新天地的用心、認識新朋友、交流資訊,感受不同民宿的個性,也是旅行中有趣的經驗,你說是不是呢?
輕塵別院房間



延伸閱讀read more
「我被療癒了!」文青氣息濃厚的宜蘭輕塵別院‧上篇:環境、房間
宜蘭冬山五十天河岸休閒民宿‧老闆是會花藝的美魔男

適合全家大小居住的宜蘭礁溪田念民宿上篇:房間介紹、週邊環境
甕缸雞汁多皮脆、手做早餐好味、木凳DIY好有趣的宜蘭礁溪田念民宿下篇
太可愛的手感雜貨風民宿,我們在宜蘭心森林‧環境&下午茶(上)
晨光灑進房間超夢幻、西式早餐豐富健康的宜蘭民宿心森林(下)
宜蘭格子民宿‧溫暖日系揉合輕古典的手工民宿
[宜蘭縣]葛瑞絲民宿‧溫馨美式鄉村風&親切女主人教人難忘
耳目一新的輕北歐風時尚民宿:宜蘭調色盤築夢會館La Palette‧整體外觀、特製下午茶
宜蘭調色盤築夢會館La Palette‧簡約透亮的房間&鮮活早餐
更多宜蘭景點

更多宜蘭美食

 


相關資訊Information
輕塵別院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大吉村三吉路22-18號

電話:03-9606668
網址:輕塵別院網站



Nata FB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