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月.jpg
孕婦我的肚子在五個月左右,跟吹汽球沒兩樣,迅速地膨脹,讓很多親友看到了都不禁驚呼:「怎麼肚子大那麼快!」
就是因為腹部空間快速擴充,所以皮膚因迅速膨脹而導致奇癢無比,半夜常會癢到醒來,要不就是難以忍耐而搔抓得紅疹遍布,簡直是慘不忍睹,甚至連腿部、手臂及鎖骨下方都遭受波及,只好在產檢前打電話詢問醫師該如何是好......不過這可能是大部份孕婦都會碰到的狀況吧,醫生以稀鬆平常、有些不耐的口氣回答:「那很正常呀,妳要忍住不能去抓。」讓我只好掛下電話繼續隱忍,唉~就是難以忍耐才會打電話求救呀,不然我才不會打哩!

產檢時因為腹部已"體無完膚",所以只好請醫生開止癢的藥回家服用及塗抹,大約兩、三天就緩解症狀,不過搔癢的情況還是持續存在,醫生開的痱子塗劑擦了根本沒用,所以我只好跑到屈臣氏去購買止癢油,沒想到這瓶止癢油的效用奇佳,一擦就改善很多,而且不會油膩又好吸收。關於這罐神奇的油,改天再為大家介紹~

癢的情況改善後,接踵而來變成失眠加劇,又回復到僅睡三、四小時就會醒來的情景,醒來以後怎麼也睡不著,奇異的亢奮,但持續一整天,總會覺得挺疲憊的......到現在我都找不出醒來的原因究竟為何?派派還不會把我踢醒呀,真是奇怪!

接著這兩天我有感受到派派踢我肚子,那感覺比之前明顯很多,但也僅是輕微地「咚咚」推幾下,早晨醒來感受較為強烈,會覺得她在踢的時候很可愛,也會浮起淡淡的幸福感,不知不覺越來越有當媽的自覺了。

食欲方面,雖然和過去幾近無異,但是開始不太愛吃油炸或較油膩的食物,變得很愛甜食和澱粉類食品,竟會常常想啃麵包或是泡芙(光義美小泡芙就被我吃了將近十盒,很可怕吧!)......金害,孕婦可不能吃太多精緻甜點或澱粉哪!所以我還是要多克制一下才行。

肚子瞬間大了很多,但是四肢和周邊的體態卻沒什麼改變,我想或許是羊水量較多的關係吧,不然肥油應該也不會在一星期內快速增長成這樣,但是飲食方面還是得多注意,而且要開始多找Wade一起散步了,否則之後不僅變胖很難減回,我更擔心的是生產過程較為困難,所以,還是要多多預防囉!




nata粉絲團.jpg  育兒之艱辛.gif
                        
l-lr.gif  
0190.gif 延伸閱讀
kadmar3.gif 懷孕止癢好物推薦‧帕瑪氏孕婦舒漾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