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自從介紹過上一支拉菲奧希耶Lafite Aussières酒莊的白酒入門Lafite Aussières Blanc Chardonnay後,我必須強調,同系列的這支精選紅葡萄酒會讓人驚豔。

這支也要感謝Daniel推薦,果酸的表現不偏不倚,細細品嚐是很有魅力的一支,價格適中,邊喝又有五支箭的虛榮感,假設在眾多紅酒中不知選哪支好,這支選了保證不會錯。
(只小酌不酗酒的娜塔提醒大家: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02.jpg
大家都知道法國是超級愛好葡萄酒的國家,發展歷史悠久,生產的葡萄酒多數都有一定的水準。


04.jpg
Lafite拉菲是法國官方葡萄酒排行第一名的酒莊,旗下收購的法國南部Narbonne地區Aussières奧希耶莊園,生產的葡萄酒相當受矚目。


03.jpg
以佐餐來說,我個人對這支的評價算是高的。

結合65% Cabernet Sauvignon卡本內蘇維翁和35% Syrah希拉這兩種葡萄品種的精華,丹寧酸度中等偏上,濃密的基礎與強勁的個性風味相融無間,呈現完美的果香和酸度。

詳細介紹可點我參考


05.jpg
聊聊實際品嚐的感覺,我覺得他很難得展現紅葡萄酒的清新奔放,散放出一股莓果的自然酸甜;曾經嚐過幾次葡萄酒不喜歡沉穩厚重滋味的人,那麼不妨試看看這瓶,果酸清新均衡,不苦不澀,單品也好、佐餐也罷,選他不僅不會出錯,在很多時刻以及與多項餐點搭配都得宜,是他最吸引人的地方。


06.jpg
如果以我晚間用餐習慣都要小酌一杯來說,他是我時常想嚐的一瓶。

甚至可以說,比起同系列白酒,我偏愛他更多一些。


07.jpg
還記得有天,我睡前邊嚐他邊搭配起司,竟然邊喝邊微笑,忍不住多斟了三回(每次約1/3杯),他的果酸表現至今仍深刻記憶在我腦海,很喜歡那清爽宜人的滋味,就像輕甜美人給人的美好印象。
(只小酌不酗酒的娜塔提醒大家: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08.jpg
如果佐餐的話,當然和紅肉相襯多數都是適合的,不過我覺得他不用搭的那麼侷限只限於西餐,其實和亞洲菜也很相襯,日式燒肉、紅燒肉等都能搭配,不過也要視料理手法,偏油膩的餐點我是覺得不太相宜。

剛踏進紅酒世界卻對茫茫酒海不知該如何下手時,相信我,選他你會滿意的。


延伸閱讀
和輕食海鮮是絕配的拉菲奧希耶精選白酒Lafite Aussières Blanc Chardonnay 2010
教你品葡萄酒的基本常識‧aqua水相餐廳x西班牙聖瑪麗酒莊餐酒會
美國加州夸蒂小天使甜白酒Quady Electra Muscat品飲心得
粉紅流金下的浪漫‧嚐嚐平價好喝的金芬黛粉紅葡萄酒
在BELLAVITA Beata té義大利餐廳品酌的Prosecco、Pinot Grigio白酒
「高粱你太芬芳!」‧金門酒廠Kurism Lounge品純粹品酒會
到北海道非嚐不可的威士忌「余市」Nikka Whisky 12年

在台中大江戶町嚐的上善如水

哈囉2014、呼答啦我們的2013

酒鬼的閣樓-紅酒時間


Info
Lafite官方網站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