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ta.jpg
我為什麼一直想減肥?

「因為從來沒真正瘦過!」更精準的說法是:我總是好不容易瘦一些又快速胖回來,有時還更胖(嘆)

若是瘦了卻無法維持,這種"一時瘦"是不算數的。


之前曾在我臉書說過,我從國中起就一直在減肥,次數多到都不忍清算。為什麼那麼小就在減肥?坦白說就是愛漂亮+我爸跟他那邊親戚有很多都是大胖子,國二起發現我體重增長很快,從那時開始擔心肥胖會遺傳。

國中時我的減肥方法很瞎,第一次減什麼也不懂,聽人家說整天只吃蘋果會瘦,然後我就真的連續好幾週帶蘋果上學。把營養午餐退掉,每天中午都只啃一顆蘋果。我媽不曉得我擅自退午餐,以為是在學校容易餓所以讓我天天帶,直到被老師叫去學校才知道我在減肥,老師勸我幾次都沒用,最後只好打電話去我家......


223.gif繼續看下去之前我廣播一下
yajirushi_pink_anime.gif娜塔的日常生活紀錄歡迎加我的instagram-logo-png-transparent-background-hd-3.png INSTAGRAM: @nata912、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或是直接進入我的LINE@加入好友 掃瞄加好友,這樣就不會漏勾各種優質分享唷。
yajirushi_pink_anime.gif另外想跟大家一起減醣歡迎加入臉書的「減醣好好」社團,讓我們一起互相打氣一起努力!


想也知道後來被嚴令禁止,傷悲的是那段期間這樣吃,竟然完全沒瘦@@

國中畢業後果然如我所擔心,我的體重持續快速增進,唸專科時一度胖到60kg。

我是個骨架寬的人,加上臉大的關係,就算沒發胖,拍起照看起來還是比身邊人壯碩,我妹跟我完全相反,她是臉小骨架小但下盤寬的人,很多親戚過年過節來我家都是先說她:「怎麼又瘦了?」接著轉向我:「妳好像又胖了」(靠,那時候反而是她發胖耶)

反正我體型天生吃虧,只要胖一點看起來就特別大隻,更何況我過去是易胖體質。

17歲那年我跟我媽說電視購物有個神奇的膠帶,說是日本來的,只要每天在手指跟大腿等部位纏一纏就會瘦,我媽說那鐵定騙人的,但我很怕繼續胖下去,不停央求她一定要買給我,最後她因為凹不過我的執拗勉強買了,然後全家一起見證我的愚蠢-"這怎麼可能會有用!"

直到現在我媽想起這段往事還會揶揄好一陣子,我當年真是想減肥想瘋了,自己回想都覺得蠢到爆。



18歲起展開了第一次最拼命的運動減肥,長達快一年,每天跳Para Para(現在還有人知道那是什麼嗎),跳完搖呼拉圈、做仰臥起坐和伏地挺身,天天都是至少一至兩小時的狂操運動。但飲食方面沒有特別控制,只有比過去少吃一點。幾個月後我發現自己變得很壯,手臂尤其明顯,臂膀脂肪感覺被壓得很緊,可油脂根本沒什麼消減啊,瘦得真是不多,印象中頂多瘦3kg吧。

然後想當然爾我就放棄了,誰能想像才18歲就這麼難減肥? 這不是代謝正好的年紀嗎? 為什麼我這麼難瘦?

結果自暴自棄開始大吃,想說胖就胖吧,反正那麼努力也瘦不了多少,可能我註定天生就是個胖子吧! 想想那時還真悲觀。


胖了很長一段時間,跑去插大,上了大學因為想交男朋友想變漂亮,於是我開始節食。坦白說那時候對運動失去信心,心想之前失敗絕對是飲食沒控制的關係所以開始胡亂節食,有時候一整天這也不吃那也不吃,幾天下來發現會瘦耶,然後就繼續亂七八糟吃。過幾天因為受不了反而吃更多,就這樣反反覆覆,體重一直上上下下但其實差距都不大,那年頭不流行量體脂都是看體重,減肥也只看食物熱量卡路里,所以到底減了什麼我也不知道,如今想想應該都只有水份在增減吧。

大學畢業認識我惱公反而是最瘦的時候,為什麼呢? 因為畢業旅行跟同學去泰國回來,不知是不是吃壞肚子,反正上吐下瀉了幾天後,吃藥完開始食慾不振好久,就這樣莫名其妙瘦成52kg,然後好笑的是我惱公因此誤以為我是個瘦子來著。

哪知道交往以後我又開始回升成大隻佬,體重不斷攀升@@他這才知道他應該是被騙婚,哈哈哈哈(切~我也是被蛤仔肉糊到好嗎)


18870567_10213015592450062_1248318814_o.jpg
幸福肥直到要結婚,我開始焦急了,誰想肥醜的去結婚?肥胖時本來就很沒自信了,還要我在那麼多賓客前坦胸露背的,想到我就怕。為了不要太難看,我在婚前幾個月非常努力的節食、運動、每天狂灌水,上班時能站就不坐著,每天都看著日曆心想:拜託老天爺啊!可以讓我瘦一點去結婚嗎?拜託、拜託、拜託......

殷切到不行的熱烈期盼能美美出嫁,結果就如同照片中你們看到的,這還是努力好幾個月的成果耶,結果你們看我臉多肉臂膀有多壯、肚子縮得多用力......

拍婚紗也是,改天找到婚紗照再貼給你們看,反正也是一個慘字,跟攝影師求了好久請他幫我修一修,但是修完了看起來也還是肉肉的。本來就不愛穿禮服、飄飄紗裙的我,想到我的"肥胖婚紗"跟"壯碩婚禮"更加無奈,真的蠻後悔當時為何不把錢省下來。

節食是我那段期間慣用的減肥法,但是反反覆覆拉距後,我發現變得越來越難瘦,節食開始沒鳥用,而且復胖速度更是快。

好了,接著我想就不要再繼續聊還用了哪些減肥法,反正就是一堆方法都試了,才終於認清自己就是難瘦的命。


生老大派妞前,大約72kg,生老二小星球,體重飆到我人生的最高-接近80kg
說來這真的是很喪氣的事
更諷刺的是,婚前愛漂亮到一見快60kg就擔心得要命,結果生完孩子竟然還有70多,體重來到了人生的最高,這時反而覺得58、59好瘦喔,一整個很沒志氣的偷想:能夠瘦到60kg也好啊。從國中起漫長的減肥歲月,直到成為兩個孩子媽我都還在與肥胖糾纏,算一算是將近二十年的光陰哪,有多少無奈是天生易瘦的人絕對無法體會的,只有自己知道減肥這檔事有多難。


去年生下老二後,我產後六個多月都在餵母奶所以沒減肥,餵母奶加上帶孩子的辛勞,體重自然降到61kg左右。這之後被惱公說了一句「這輩子我覺得妳都不會瘦!」,火大跟他賭了如果瘦到比當時認識他還瘦就請他乖乖交出Saint Laurent包。

想說從來沒試過減醣、姑且一試好了,只是抱著隨意試試的心態設計了菜單吃,不抱太大期望,想說這個不行那就再說吧......

豈知,三天內迅速消1kg,然後三星期內我靠我的減醣減肥餐總共瘦下4kg,這對一個曾試過無數減肥都效果奇差的腹女來說,真是嚇翻了!!!

為了知道到底是瘦真的還假的,買了人生第一台體脂計,結果真的是才三星期就體脂從32%變28%,是真的消脂了消脂了!!!(詳情請點閱我


這輩子從來沒有看到身上脂肪離開我,而且體質竟慢慢變穩定,變得不容易復胖。或許每個人體質不同無法一概而論,但這是我減醣後再真實不過的感受。

然後如同大家在臉書上看到的,我減醣減得很愉快,而且至今堅持超過半年,期間我只有出國解放一下,其他期間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在減肥很壓抑很痛苦什麼的,因為我真的沒有餓著的時候,不像以前胡亂節食總是很餓很想吃,坦白說只是變得不常大口吃一整份精緻甜點或高醣份食物罷了,可很多食物我都能吃,而且還能常換花樣覺得很新奇。

這樣的減肥哪裡痛苦?

會痛苦的減肥哪能堅持?你說是吧!

半年內我已經靠減醣瘦下7kg,或許現在距離目標更近反而不像一開始瘦的效果明顯,可我因為這個方式不辛苦,反而能堅持一個減肥方式而持續朝目標邁進,對我來說,能長久維持又不易復胖才是我真正嚮往的。

奇效、靠外力或不正確不健康方式瘦的減肥都再也吸引不了我,這是我減醣後發現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怎樣掌握一個對自己好的方式持續前進。我深切體會到減肥就跟人生一樣,沒有誰的生活是不需要努力經營就妄想幸福會自己掉下來;一時瘦不是真的瘦,一時幸福也不是真的幸福,這是我從減肥中慢慢領悟的生活真義。


胖不可恥,胖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可是會覺得難受沒自信、害怕不健康導致一堆疾病的時候,是該認真一下了。那些年,易胖難瘦的歲月,我想將它抹去。

人生能堅持把一件事做好,就是非常不容易的事。

減肥是我目前希望做到的,這輩子真的真的很想看自己瘦下來的樣子,我相信很多人也在心裡無數次吶喊:我~好~想~瘦~~!


瘦下來到底為什麼,就只是為了漂亮嗎?或許這是最大的目的吧,但我慢慢覺得,若一件從來做不到的事我竟然做得到,那種感動絕對值得我驕傲一輩子。


光想到能穿上我一直夢想的各種有型有款衣服,我就覺得值得。

所以,說什麼都要繼續努力,這輩子,一定要看到自己真正瘦、而且瘦很久!


相信自己,真的沒有不可能!

如果想一起加入減醣瘦身的話
yajirushi_pink_anime.gif歡迎加入臉書的「減醣好好」社團唷! 讓我們一起互相打氣一起努力吧!

  

立體書封.jpg
2019《代謝力UP減醣好好》
當你翻讀這本書,不只讓你身材更好、健康無比,你鐵定會對生活有完全不一樣的想法!一切都會越來越好!
🔹博客來 https://bit.ly/2FcaA2r
🔹誠品 https://bit.ly/2Fijk6Z
🔹金石堂 https://bit.ly/31HCmxe


一日三餐減醣料理-含書腰立體書.jpg
2018年6.13
減醣書一日三餐減醣料理登場
這是一本明確指導減醣飲食基礎的超級實用書,也是第一本幫大家設計好一天三餐的限醣食譜,還規劃了詳細的三餐食材速查表,跳脫「減肥就是吃得少!」「一下子就餓了!」的負循環,建立持久、成功的減醣飲食生活,讓每個人都能一直幸福瘦下去!保持窈窕身材的同時,變得更健康更有活力。


看更多
減肥前我這名產後腹女的真實樣貌

想變化菜色就要看
更多低醣瘦身食譜分享

限醣減肥相關心得
醣份怎麼查?
聊聊外食族怎麼限醣減肥?還有大家減醣期間碰到的問題們 
減肥快破戒時這些話救了我 
減醣之後除了瘦,這件事超不可思議
減肥最怕的事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