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好姐妹和她親愛的妹妹是我們未來新居的設計師,我覺得很有趣,感覺很妙、份外期待。

和相識快十年的Yuki還有最近擔任首席設計師的阿丹上週約了一天吃早午餐、逛家具,我特地安排了台中一日復古逛街行程,第一站我們抵達8/4(日)正式開幕的Smoker煙燻


02.jpg 03.jpg
最近老宅改建真是夯爆了,Smoker煙燻在模範街的巷弄裡找了一處極好的位置設點,結合咖啡輕食與藝文展覽,空間不小,總共有兩層樓。

不說大家可能不知道,其實他的前身就是Moment磨時間(租約到期已歇業),


04.jpg
門口的復古花磚很好看,炎炎夏日懶洋洋的狗兒愛在上面睡覺。


05.jpg
門口擺飾


06.jpg
來,推開挑高大門我們進去吧!


07.jpg
08.jpg
想像一下,如果這是一間屋子的玄關你喜歡嗎?我自己是蠻愛的,呵!


09.jpg
一樓靠窗用餐區,照片裡的是我很尊重的兩位設計大師。


10.jpg
11.jpg12.jpg
牆面是不同色澤質感的木頭排列後切齊,加上鐵架和銅色鏡,非常酷!


14.jpg  
天花板管線外露,此乃這些年超流行的工業風無誤。


13.jpg
木造吧台區


15.jpg
吧台台面上展示的獨家明信片是他們自己設計的,有許多旅行的美好回憶在裡頭,一張20$,不貴。


16.jpg
不過他們結合了一些台灣早期的復古元素,緩和了工業風的冷調,顯得更有味道。


17.jpg
來去二樓看看吧,在那之前我們聊聊樓梯間,復古黃地磚和紅扶手,注意看扶手的支架,中式刻紋好特別,整體散放的老宅味無敵。


18.jpg
我很愛的復古皮墊椅,家裡若是夠大我也想在玄關或客廳一隅這樣擺設。


21.jpg
到底都是去哪裡找到這些沙發、邊桌的?忘記問老闆了哎唷!


19.jpg
木與鐵件結合,力與美融合的大餐桌,加上木感強烈的椅凳,不知為何總覺得禪味濃郁。


20.jpg
有復古窗和掛畫的吧台區,個性鮮明。


22.jpg
二樓除了用餐區,展示區和過去的磨時間很像,不過這裡周邊的擺設明顯復古味較濃厚,是另一番風味。


23.jpg
一卡舊皮箱很常見,手提「木」箱就不常見了吧!


24.jpg
即將進駐的展覽,自製了獨家設計的貼紙任顧客取用,我也拿了好幾張,嘻!


25.jpg
一口氣逛完,餓了餓了,趕快來點個餐。


26.jpg
他們的menu很簡單也很特別,第一頁有劃位表,酷!


27.jpg 28.jpg
我們直接點輕食當早午餐吃


29.jpg
等待的時候又看到這隻很愛換裝的小鳥,哈!

這其實是勤美誠品「綠圈圈夏日藝術祭」與特色商店合作的「百鳥商店」活動,在這些店家都會擺上披著店家特色的毛皮小鳥卡任大家取用,拆下卡片上的組件,就能組出一隻隻可愛無比的鳥兒,我已經搜集三隻鳥了,你呢?


30.jpg
31.jpg
這是阿丹選的煙燻嚴選拼盤-雞肉排,附炒蛋、油醋沙拉,未附飲料,加點飲料可折抵20元。

看起來很豐盛對不對?我有偷嚐一口雞肉排,鹹淡適中口感扎實,味道還不錯。喔對了,盤邊的蕃茄醬愛心很可愛,我還特別對準它拍下,哈!


32.jpg 33.jpg
Yuki點的辣味墨西哥培根可頌,我只試了旁邊的柔軟的洋芋泥,可頌看起來好酥好蓬。


34.jpg 35.jpg 36.jpg
我點的鮪魚鬆餅,口感和以前在磨時間吃到的完全不同,這個口感比較酥軟蓬鬆一些。

佐著吃的鮪魚洋蔥沙拉很美味,放了我喜歡的紫洋蔥,佐著小黃瓜和小蕃茄切片一起吃,味道更鮮活。


37.jpg
Yuki點的熱摩卡


38.jpg
阿丹點的冰摩卡,同樣是摩卡,但冰熱硬生生在劃花上有了明顯區別。


39.jpg
我的熱榛果咖啡,尾韻不苦澀,榛果味淡淡的,表現中規中矩。


40.jpg
在外頭好友一同用餐的桌面風景,也可以稱之為「好友餐桌」嗎?

我認為是!


41.jpg
雖然我愛宅在自家的隨性咖啡館,可我也愛外面不同的咖啡風景,Smoker煙燻,有我鍾愛的氣味。



read more
每個月都想逛的CameZa+‧喜歡攝影&生活好物的你一定要看
逛完幾乎每件家具都想要‧台中樂摸傢俬工務所(就在附近)
台中小窩cafe‧早午餐尚可咖啡可以再加強(就在附近)
禪意間帶點吊詭味道的藝文餐飲空間‧Me:Liu彌留實驗藝廊(也在附近)
Wow!蝴蝶結蜜糖土司耶!我在時髦人最愛的樂昂咖啡 icon_new03-c10.gif
台中田樂二店‧老房子裡用餐,整體感就像升級版的摩斯

簡直是電影公仔展示館的台中MIGHTY Cafe
今年最愛咖啡館:KOKONANA
假日難得當早鳥‧與派妞共享豐原斯比亞咖啡早午餐
更多台中景點
更多台中咖啡館




information
Smoker煙燻
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1巷13號
電話:04-2302-0813
營業時間:9~22:00
網站:臉書



作者Nata.jpg
  │My blogFBG+weiboplurktwitter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