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離開Smoker煙燻後,散步時我們無意間發現這間Me:Liu彌留,因為覺得太有意思,忍不住舉起相機拍拍拍不停。


02.jpg
位於公正路上的Me:Liu彌留實驗藝廊,一開始我以為只是間藝術展示空間,沒想到他總共有三層樓,是間結合展覽和原創商品、探索廚房餐飲、活動教室等的複合式藝文實驗空間。


03.jpg
一樓門口展示了各種"文青"筆記本


04.jpg
食譜本我很想買,改天再去仔細翻看看。


05.jpg
目前展出的版畫個展,是藝術家林羿束(名字諧音也太"藝術"了)的作品,只到8/4(日)。

假裝美好,當下是什麼心情?你我應該都曾如此過,面對這四個字,我想到幾年前跌倒那一次,在眾人面前假裝我很好的情境......


我是不是太悲劇思想了?作者說不定不是這意思好嗎。


06.jpg  07.jpg
難得半日閒,逛逛藝廊沉澱一下也好。


08.jpg 09.jpg
其實這裡也走刷舊工業風,你發現了嗎?


10.jpg
藝術家眼裡的世界


11.jpg
現場還可以親身感受壓印版畫的樂趣


12.jpg 13.jpg
Yuki和阿丹現場都有試玩,看起來蠻有意思的。


14.jpg15.jpg
知道我為什麼特別放這張嗎?本人最近一直想找的就是這種復古椅,這張超美的我好想要喔。


16.jpg
最近很常看到,從天而降彷彿舊倉庫會懸掛的愛迪生燈泡群。


17.jpg
18.jpg
二樓是結合生活用品和用餐空間的複合式餐飲


19.jpg
很像實驗室會出現的玻璃瓶,是全部商品中最吸引我的一項。


20.jpg
鐵網櫥櫃門上的蟲子,應該不是標本吧(嚇")


21.jpg 
講到木家具,刷成這種不飽合、要落漆不落漆的樣子,本人我向來有好感。

不過我喜歡個性再強烈一點的,哈。


22.jpg 23.jpg
空間裡其中一隅放置的老舊木箱,拿來當做閱讀書刊的展示架,這主意好。


24.jpg
但令我有點不寒而慄的,是眼前這看似清雅樸實的用餐環境。


25.jpg
「諸位高僧你們好,小的這就打水來!」

第一眼在心裡我就忍不住這般OS...


26.jpg 
高僧擺陣倒還好,柱子背面擺的符令和稻穗......有人可以幫我解釋這想呈現的是?


27.jpg 28.jpg
撇開前面「妙不可言」的裝置藝術,用餐環境的布置倒是挺有格調。

木與鐵完美揉合,就是工業風最吸引人的一環。


29.jpg 30.jpg 31.jpg
菜單在此,娜塔幫大家拍回來了。
「特別在今天」到底是什麼樣的甜品,沒有標價?好想知道是啥米喔,不過我在Smoker吃飽了,本次無緣,殘念。


32.jpg
三樓是可觀景的空曠藝文空間,看這樣子不只能舉辦展覽,小型活動也是沒問題的。


33.jpg
地上的透明玻璃,踩上去會不自覺腳抖;寫著的不知是警世短詩還是禪意,站在前頭佇立好一會兒想不通,我想我是凡夫俗子。

二樓窗上的玻璃也寫了一段話,不過反光太厲害實在拍不起來(還是我技術差?!)大家有興趣不妨找找。


34.jpg
極淺的灰牆,展示什麼看起來都特別有品味。


35.jpg
一路向外延伸的景色,是一片悠然。


36.jpg
露台一隅


37.jpg
請大家一定要來這裡欣賞勤美誠品前的大片綠意,沒想到這兒的角度那麼好,開闊的視野,竟散放震撼力量。


38.jpg
最後,我這個俗子最不解的其實是藝廊本身的名稱「彌留」,在我過去的刻板印象裡,它一直是臨終前「迴光反照」的意思。問過服務人員她如是解釋:彌留指的是一種狀態,一種拋開世俗、形而上的自由意志。臉書的介紹則寫道:當物質世界與精神世界不慎彌留後,就是自由了吧。

我想,像我這樣身處塵世的大嬸一枚,精神世界該好好潛修了......



read more
mark_an02 與設計師相約Smoker煙燻嗑輕食,是我愛的復古工業風(就在附近)
mark_an02 台中小窩cafe‧早午餐尚可咖啡可以再加強(也在附近)
mark_an02 逛完幾乎每件家具都想要‧台中樂摸傢俬工務所(也在附近)

mark_an02 簡直是電影公仔展示館的台中MIGHTY Cafe
mark_an02 今年最愛咖啡館:KOKONANA
mark_an02 假日難得當早鳥‧與派妞共享豐原斯比亞咖啡早午餐
mark_an02 更多台中景點
mark_an02 更多台中咖啡館



information
彌留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正路99號
電話:04-23053888
開放時間:每日11:30-20:30 (周二公休,周五、六延長至22:00)
網站:臉書



NATA
  
Natagoogleplus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