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T0A2103.jpg
花蓮之旅的第二晚,我們選擇了花蓮市海濱公園旁的「賴床行旅」。
這天是周末,不到4張小朋友就能入住四人房,還附早餐。
重點是...這間今年6月才開幕的啦!是不是很新,我超會找的對不對~ 腹女我就愛住新飯店、新民宿。
另外,訂房前我有查了一下google評論,評價不錯我才放心訂下去。另一間我查到的睡得好民宿這趟住完感覺也不錯,可以參考。
  
自從蘇花改通車後,縮短了行車的時間,讓住中部的我們,短短半年間,衝了2次花蓮。
住花蓮的朋友之前就跟我說過: 來我們花蓮觀光,一定要住民宿,因為設計風格跟類型都非常豐富。

每每來花蓮我跟韋德都會想起婚前,那時住了幾間花蓮民宿當時都很新,而且平日去整棟民宿只有我們入住。
而民宿老闆娘都是入住當天把鑰匙交給我們,只吩咐退房時把門關上,鑰匙丟進郵筒裡即可。

很大器啊,韋德總愛開玩笑的說: 花蓮開民宿的,應該都是開興趣的啦!!

說來這間也是我在IG上搜尋時看到,覺得風格還蠻喜歡才訂的,沒想到查網路卻沒什麼資訊,那就我來分享吧,哈哈。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未來想看我的生活分享別忘了先. . .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追蹤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
1T0A1998.jpg
媽啊! 這也太酷了吧,民宿大廳放置了一座用色積木拼湊出的房子模型。
聽老闆娘口述才知道,這是民宿的設計師特別用積木拼湊出的"樂高版賴床行旅"。
仔細看看,真的把每間房型的特色都拼湊出來,超厲害的!

  
1T0A2020.jpg
我們預訂的是賴床四人房-301房。

  
1T0A2027.jpg
灰色調的牆面設計,搭配頭頂微透光的天窗。
我很好奇門後那房間長什麼樣子呢!

  
1T0A1789.jpg
牆面的設計是灌漿後直接拆除板模,不再用水泥砂漿抹面處理,因此能保留板模的痕跡,創造出不同的視覺感。
老闆娘強調,這必須使用新的板模(第一次板模),以確保水泥面的乾凈。她笑說,這是窮人版的清水模。

以鐵件為主體的上下舖搭配這牆面, 韋德打趣的說: 今晚我們變成"做工的人",就睡工地了!

  
1T0A2007.jpg
哈~睡工地還能吹冷氣?
吊掛式的冷氣機構,就在入口玄關處的上方。

  
1T0A1786.jpg
門後的掛衣架

  
1T0A1797.jpg
牆面上處處可見工業風設計,例如金屬管路,或是金屬的插座面板...等等。
實際入住後我覺得這雖然酷,但好像有點冰冷的感覺,其實仔細想一想,工業風還蠻挑人的,我以前超愛,現在是比較冷靜了。

  
1T0A1795.jpg
這天住的房型也是上下鋪
不過有別於花蓮「睡得好」,這裡的上舖很高、邊框也鏤空挺大的,頓時打消了讓厚片女孩睡上鋪的念頭,怕她們滾下來就危險了。

  
1T0A1820.jpg
厚片女孩森七七不能睡上鋪,小星球一直盧: 為什麼不行? 為什麼? 為什麼!!
你看這樓梯那麼陡,派妞爬還OK,小星球就有危險性囉。
另外,如果晚上要下床上廁所,在睡眼惺忪跟燈光昏暗的前提下,若不小心踩空肯定受傷。
所以,我決定晚上跟老妹阿雯睡上鋪,韋德跟兩隻寶貝就睡下鋪了。

  
1T0A1823.jpg
好吧,讓妳們上來躺一躺,滾個床過過癮吧!

  
1T0A1831.jpg
從上鋪往下看,其實真的有點高ㄟ。
這種房型比較適合小學高年級或是國中以上小孩入住,不然就是讓小孩睡下鋪囉。

對了,我蠻喜歡房間沙發這塊區域,夫妻坐下來聊天,喝酒、看電視都非常適合。

  
1T0A1859.jpg
不過,沙發僅限兩人乘坐,多的...就只能坐床邊了!
若坐床邊,想看電視視線又會被通往上舖的梯子擋住...超冏。
但想想出來玩好像也不會坐著一直看電視,反而遠離電視跟3C產品是最好的。

  
東大門夜市.JPG
晚餐我們外出逛了東大門夜市
這夜市超大超熱鬧,越晚人潮越多,有些比較有名的攤位都大排長龍。
建議傍晚六點多就前往,然後先排名氣較高或是網路較推的攤位,若吃完這些攤位的美食還肚子餓的話,可以去找找原住民的特色小炒唷。

  
1T0A1871.jpg
稍早進民宿Check in時匆匆進房,沒仔細看一樓大廳的設計。
門口的這張大長桌,坐上12個人用餐應該不是問題。
其實我一直想要在家中放張這樣的大桌子,那麼朋友或是親友來家中聚餐時,就能一起圍坐桌前。
不過我們家現在空間不夠大,根本沒地方擺這樣的長桌,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實現這願望。

  
1T0A1865.jpg
一樓是公共空間,也是隔天早餐用餐的地方。
大廳以鐵件搭成上下層,樓上規劃成閱讀休憩區,民宿還提供書本供客人閱讀唷。

  
1T0A1878.jpg
一樓角落,老闆娘特別設置了"無人小商店"。
店裡販售泡麵、汽水跟啤酒。單價清楚的寫在小黑板上。
價格雖比便利商店貴一點點,但算合理。讓你突然想喝個飲料或是半夜肚子想來碗泡麵時,不用再外出購買。


1T0A1887.jpg
韋德抓了3罐啤酒,一罐汽水。
這商店沒有收銀員,該付多少錢,自己加總計算。

  

1T0A1894.jpg
然後將錢投入冰櫃中的小郵筒中即可。
哈! 這一整個就是"誠實商店"啊。
其實我很喜歡這樣的設置,我相信純善的人都很重視"誠信"二字,老闆很大器,這點我很欣賞。

不過我想建議老闆娘換個大一點的郵筒,因為這個真的有點小,塞張百元鈔進去就有點卡卡了,哈~

  
1T0A1769.jpg
回房後準備洗澡,等等準備開始我們的小Party囉。

對了,進房插入房卡後,請稍等5分鐘後再進浴室洗澡唷,因為熱水器是房卡插入通電後才開始啟動加熱的。


1T0A1900.jpg
吹風機是固定式的,風力OK!
真心覺得不管是固定式,或是可移動式的吹風機,風力一定要強。
許多飯店或民宿的吹風機,風力很弱、噪音大,吹了半天頭髮還不乾,用太久還會過熱保護而停機(這是趁機抱怨嗎?!)

  
1T0A1773.jpg
現在許多民宿都將洗髮精跟沐浴乳整罐固定在淋浴間,避免提供一次性的沐浴用品,造成環保的負擔。
其實我蠻喜歡這樣的設計,有些人可能認為這樣衍生了衛生問題,但小罐裝的沐浴用品,除了耗費了過多的塑膠空瓶外,沒用完的沐浴精也造成資源浪費。

我很好奇的是,那種小瓶裝用剩的大家會帶回家嗎?

以前我習慣把用剩的或是沒用(開)過的帶回家,但我發現收集了一堆,到最後常都忘記用放到過期,所以後來我慢慢都不拿了。

所以這幾年有越來越多的環保旅店,而身為住客的我們,也應該自己升級使用習慣,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1T0A1775.jpg
馬桶有免治馬桶座,是TOTO的(我家惱公很重視這個,他覺得有附免治馬桶就很加分)

  
1T0A1781.jpg
漱口杯巧妙的混搭一黑一白,一方一圓,方便區分四位房客的牙刷,避免搞混。
若注重環保的話,會建議一入門就把這些交還給民宿老闆,用自備的就好,這個我在睡得好那篇民宿文也提過,總之我覺得還是多留意一下比較好。

   
賴床.jpg
Party time!
東大門夜市真的超好逛,我們現場吃了好多山產現炒、烤山豬肉飛魚乾等等,還想吃燒番麥、燒烤,但都大排長龍...
最後我們只買了二份鹹豬肉跟飛魚卵香腸回來配酒,還把前一天在柴魚博物館買的魚片也拿出來充場面,全家坐下來享受放鬆時刻,好開心啊。

  
1T0A1845.jpg
這晚「探索夢號」剛好抵達花蓮港。我們從房間窗戶就可以遠望郵輪,不得不說這民宿位置真的很優唷!

  
1T0A1914.jpg
天亮囉,一早拉開窗,刺眼的陽光讓好不容易甦醒的眼睛又閉上了。
而再次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這片美麗的海景。

  
1T0A1912.jpg
厚片女孩昨天路程上都沒睡,晚上一整個睡翻了,韋德也因此獲得一夜好眠(我家常都是他陪睡,所以兩隻寶貝都特愛黏他)

  
1T0A1941.jpg
早餐時間到囉~
有別於昨天的『睡得好』民宿,這家民宿的早餐是老闆娘親自準備的。
這天的水果有芭樂、橘子跟芭蕉。飲品有冬瓜茶跟美式咖啡。

  
1T0A1966.jpg
檯面上還有烤好的地瓜、跟水煮蛋喔!

  
1T0A1951.jpg
主食是麵包,種類有小餐包、貝果、薄土司跟厚片吐司。

  
1T0A1963.jpg
而最讓厚片女為之瘋狂的是,是這一整排的吐司抹醬(果醬)。
草莓、藍莓、百香果、巧克力、芝麻、花生、蒜蓉...甚至還有剝皮辣椒口味,口味非常豐富。
其中很多款都是老闆娘親手做的!

  
1T0A1960.jpg
民宿提供的芭蕉非常好吃,小星球一口氣嗑了2根!!(她超愛吃香蕉、芭蕉的,也很愛吃各式各樣的水果,是超級水果控啊)

  
1T0A1981.jpg
我只能說這早餐很合派妞的口味,她當天吃了幾片吐司後,又吃了地瓜跟水煮蛋。"萬萬"不愧是"萬萬",果然名不虛傳!(我常笑說她那麼會吃應該不輸千千,以後有機會當大胃王水水)

  
1T0A1982.jpg
小星球也不漏氣,吃完兩根芭蕉跟半條地瓜後,又要求爸比幫她烤一片吐司。
還指定塗上藍莓跟草莓口味的果醬(也太會享受了吧你們)
她想吃的都能吃很多,但她不會狼吞虎嚥,挺有條理的一個一個吃。


1T0A1996.jpg
哇,一片吐司雙重口味,看她吃得多滿足啊!

這小傢伙從小吃東西就是很優雅的,很少把衣服、手手、臉臉、或是桌上弄得髒兮兮的。
很多網友都說看著她吃東西,都覺得食物變得好好吃唷。

其實,我也超愛看她吃飯耶,她總是優雅的咬一口,靜靜地咀嚼,若弄髒嘴巴,還會用紙巾輕輕擦拭嘴巴,然後才繼續下一口。
韋德常笑說她這是"貴婦吃法",說來小孩的個性真的是天生的,她這點就是呢。

  
1T0A1927.jpg
住完要來聊聊我們的總心得

總結:
(1) 四人房型的空間不大,因此皆為上下舖設計,行走時要小心樓梯別撞到頭。
(2) 為了安全,不建議讓小朋友睡上舖唷。成人半夜下梯如廁時,也務必小心。
(3) 早餐烤麵包機不太夠,若碰到用餐尖峰時間,等待的時間就比較久。
(4) 吐司塗(果)醬的品項豐富,但料理桌面小,人多時要取用就顯擁擠。
(5) 早餐建議可以加入適合小朋友喝的飲品,像是豆漿或鮮奶,我自己覺得冬瓜茶配果醬又配麵包是有點甜度高了些(減醣老毛病啦)

  
1T0A2048.jpg
對了,民宿的地理位置相當好,旁邊就是花蓮市海濱公園,擁有美麗的海景之外,離知名的東大門夜市也只要10分鐘路程。

  
剝皮辣椒.jpg
另外,偷偷跟各位說,花蓮人狂推的"花崗山剝皮辣椒"也離民宿蠻近唷。
感謝花蓮網友的熱情推薦,臨時興起購買念頭,竟讓我買到囉!聽說網購都常常要等上大半年(喔買尬)
真的很好吃,現場只能買藍罐中辣,而且要排最好早一點去,因為蠻多人去現場也常撲空,我很幸運有買到,但我買完時發現他們現場也沒剩多少了,才知道原來這個這麼紅。
(對了,現場購買限制一人一罐唷,所以我們是全車的人都下車去排隊。另外我們是早上10:30到場,冰櫃裡面的數量已經剩不多了。以上資訊供各位參考)

1T0A2344.jpg
1T0A2387.jpg
回來我煮了剝皮辣椒雞喝、炒剝皮辣椒蛋都好好吃,單獨當配菜也很棒,但是建議這個吃的時候要留意,我是不怕辣的人所以很OK,但你怕辣的話真的不能吃太快,或是可以等的話就網購囉,好像有小辣的可以選。煮剝皮辣椒雞,一次加1/4罐以內就夠了,我喜歡再加我自己烘的青蔥乾、切點薑片跟新鮮雞肉一起燉,非常非常鮮香夠味,很推薦,我也因此成為這瓶剝皮辣椒的迷,呵呵。

總之這間民宿整體上我們都蠻喜歡的,如果去花蓮想找住宿的話也可以參考囉。

  
1T0A2068.jpg
我覺得這趟很好玩,吃得好睡得好玩得好,整趟旅程的完整行程表都整理好囉!
如果你想參考,可以點選2020娜塔家宜蘭花蓮四天三夜排程表看會更清楚,喜歡的話不妨直接照著安排你的旅程。  

民宿資訊
賴床行旅 Sleeping lnn
地址: 970花蓮縣花蓮市自強街13之1號
電話: 0921-101-010

更多花蓮推薦民宿
咖啡館風的「睡得好民宿」
滿心喜愛的依山午
  
-----------------------------------
nata01.jpg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yajirushi_gray01.jpg想常看到我的 "住宿老實說" 要追蹤我臉書 喔!


yajirushi_gray01.jpg想直接收到分享的通知也可以加入以下
hart_m_06a.gif手機請下載Telegram這個app,加入我的通知頻道「娜塔腹女生活」: https://t.me/nata0912 
也可以加我的LINE
🔸我的Line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直接按帳號名稱加我當好友吧!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