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T0A7275.jpg
我:「我們上次到花蓮看金針花是什麼時候?」
韋德:「查一下部落格啊,妳不是有寫」
我:「哇! 上次去竟然是2009年,我的天啊竟然整整超過10年!」

這次為了參加韋德一位住在花蓮同學的婚宴,順道安排一趟花蓮之旅。
9月正值金針花海,所以韋德把六十石山排入旅程中。
當年是我們跟他南部的親人一同賞花海,事隔十年,多了兩隻厚片女孩,時間過得還真快。

  
1T0A7075.jpg
這片金針花海依然這麼美,難怪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前往。
順蕩提醒大家,部份區域的花海,有些圍起矮籬笆就禁止入內唷。那天有幾位遊客侵入圍籬笆的金針花田被巡視的老闆看到,當場被老闆狂唸看得我們心驚驚。

   
1T0A7032.jpg
這麼美的金針花海,不拍張全家福太可惜了。
話說這張合照可是拍了超久~因為小星球鬧脾氣就是故意不好好看鏡頭。
這小妞最近好愛森七七唷,不過韋德倒是挺有辦法治她的,其實小星球就是要爸比抱著她拍照才開心,我只能說妳跟妳姐都是黏爸精,哈~

結束六十石山超美的花海行程後,接著直接前往當天的住宿點-依山午
會特別紀錄下來是因為我個人偏愛這間,以後都是超愛的才會分享嘿(是一種精選的概念,不過也怕太多人愛、人一多會走鐘@@)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未來想看我的生活分享別忘了先. . .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追蹤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1T0A7276.jpg
依山午這間民宿之前在IG上看見人家分享後,就被我直接放進口袋名單,本來韋德一直說要訂飯店,是我逼他非給我訂不可才訂成的,一開始被它吸引,除了IG分享的美照外還有官網上的這段文字:
午后,她習慣沏一壺茶,配一本書,享受靜謐時光。
午后,他喜歡沿著湖畔,散步餵魚,沐浴清暖陽光。
午后,我總愛偷懶午覺,充飽電力,迎接更多挑戰。
你呢?
依山午,讓你走進理想午后,遇見真正的自己。

不囉嗦,直接來介紹囉~
我們入住的是左廂L5的四人面湖房型

    
1T0A7365.jpg
它有面山面湖的房型。價位上,面湖的房間會貴一點。
韋德特別挑了面湖的房型。因為他說官網上的介紹實在太吸引人。

「大片落地窗澄明透亮,依山午的特色湖景有如華麗劇場。
大太陽的早上,陽光照射湖泊,反射耀眼光芒;有月亮的晚上,月色倒映湖面,湖水畫出一圈圈美麗漣漪。整座湖都是你的私房景點」
實際入住後,我真的覺得官網這段如詩般的文字寫得挺貼切的。

   
1T0A7121.jpg
入住時櫃台人員會附贈魚飼料。
我們入住四人房,所以給了四包。(應該是一人一包吧!?)

  
1T0A7204.jpg
一開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的落地窗,然後就是窗外的這片美景...
真的會讓人大聲尖叫:「水啦!」
兩隻小娃興奮的繃繃跳,迫不及待的開了落地窗跑出室外陽台。我太喜歡它這個可以放生小人也不擔心的陽台,所以一到就忍不住錄了一段大吼大叫說我想在這裡酗酒的限時動態放臉書(噓,不要學)

   
1T0A7173.jpg
出了陽台,兩隻小妞狂歡呼!
看看這水池裡滿滿的魚兒,全部過來張開嘴說Hello~
這專屬的室外陽台配上了兩張舒適的躺椅,再搭上這片美景,真的太棒了!
(派妞竟然還帶作業來寫你有發現嗎?噗)

  
1T0A7378.jpg
所有面湖房間的水池都是貫通的。
當天另一側的房間沒有旅客入住,所以魚兒們嗅聞到這邊有飼料,全部游往我們這邊,並張開了嘴等待餵食。
不知是不是餓了很久,厚片女孩丟魚飼料到池中時,魚兒是瘋狂地搶食,時不時濺起水花。
這讓厚片女孩餵得非常有成就感,瘋狂的撒飼料。一整個開心到不行!

  

建議家中有小朋友的,一定要訂面湖的房間唷!
因為小朋友可以開心地餵魚,你可以像我一樣開心的追劇!
※對了,小朋友若在戶外餵魚,建議還是要有一位家長陪伴以防落水。

    
1T0A7199.jpg
我一到民宿後就廢到爆,時不時攤在沙發不想動,看到韋德拍我蠻不爽的,直接擋他鏡頭,哈。

   
1T0A7183.jpg
超大的泡澡浴池,邊洗澡還可以邊看風景。
不過浴室是在一樓,所以建議洗澡時還是拉下窗簾遮蔽一下囉。

   
1T0A7313.jpg
你看這兩隻小娃,整晚在大浴缸裡玩水超開心。
還吵著說,希望家裡可以有大浴缸可以天天泡澡。
欸...小朋友,妳們知道天天這樣泡澡,瓦斯跟水費會很驚人的,再說家裡哪來這麼大浴間啊!

  
1T0A7162.jpg
四人房型有兩張雙人大床
我很喜歡它的床鋪、枕頭,軟硬適中。棉被蓋起來也很舒服。
不過,韋德說他不愛這樣的硬枕頭。我是硬派作風,喜歡墊中偏硬的枕頭,韋德則喜歡中偏軟的枕頭。
啊~其實是他睡眠品質差,又會認床,所以一下子怪枕頭、一下子怪床墊的。哈~

  
1T0A7230.jpg
對了,這晚我跟派妞睡一張床,我只能說真是整夜難好眠。因為這小妞一下子扯我棉被一下說夢話,最擾人的就是床上打陀螺@@
兩姊妹的睡眠習慣真的差很多,派妞自嬰兒開始就不愛睡覺、睡眠中也不安份,跟她睡超難睡的啦。

韋德說他永遠記得派妞從月子中心回家的第一晚,他為了讓我好好休息,把派妞帶到另一房間去睡覺,結果派妞整晚眼睛睜得大大的,腳一直踢床墊,而韋德就這樣跟她對看一整夜。
到了現在派妞每到晚上還是很捨不得睡覺,不是東摸西摸就是躺在床上好久都不入睡,真是體力超強的孩子。

    
1T0A7214.jpg
而小星球自嬰兒時期就很好睡,幾個月大後就可以一覺到天亮。到現在,睡覺時間到了,就刷牙然後聽故事睡覺。
睡覺時安安穩穩,很少亂踢或翻滾。
其實,有了孩子之後,我真的體悟到,每個孩子都有天生的個性。這也是她們自己的特質吧!

  
1T0A7326.jpg
浴室附上一張木椅,方便小小孩刷牙照鏡子。
看到這張照片,突然好感觸。時間真的過好快,上一次到花蓮看金針花海,竟然是11年前了!
曾經派妞刷牙時也是墊著椅子刷牙,現在已經長這麼高了...
最近韋德常常跟我說:好不希望小星球長大唷。

  
1T0A7324.jpg
好喜歡這個畫面。兩姊妹同框刷牙還互聊心事哩,哈~
刷完牙牙,乖乖睡覺囉,期待明天的早餐,因為聽說早餐很優質唷!

  
1T0A7537.jpg
隔天一早
早安~早晨的天空好美唷!
肚子好餓,吃早餐去囉!
早餐用餐的地點,就是前一天Chech in的地方。

斜屋造型的外觀,讓人彷彿來到了日本的北海道(有沒有像)
對了,這裡每天下午1點~5點有提供午茶,採預約制。
我們前一天抵達時是下午4點半左右,本來想點杯咖啡的,結果櫃台卻告知必須在四點前點餐。
韋德跟櫃台表明,不是要點午茶,只是想點杯咖啡。結果得到一樣的答案。
這讓一路忍住不喝咖啡的韋德好失望啊(因為他腸胃弱、一天只有一杯咖啡額度)
想去那裡吃午茶的捧友,記得先提前詢問唷!

    
1T0A7503.jpg
用餐環境是不是很美啊!
我們坐在靠窗的位置,透明的玻璃窗讓窗外美景直接映入眼簾。

  
1T0A7458.jpg
派妞說,窗外好像一幅畫唷!

  
1T0A7419.jpg
從玻璃窗望出去的景色,是不是超美啊。

  
1T0A7405.jpg
民宿的早餐標榜,從自然中取用美味,不使用過度加工製品。
簡單、自然、實在,是它們對味道的堅持。

  
1T0A7399.jpg
入住大人的早午餐
蔓越莓乳酪麵包、雞腿排、玉米筍、杏鮑菇、紅/黃椒、花椰菜,馬鈴薯、另外還有一小盆沙拉。
對了,沙拉裡面的生菜是它們自己摘種的唷。
這早午餐誠意満滿的,蔬菜清淡、雞腿排入味軟嫩、麵包很好吃,我個人好喜歡,但是這坦白說實在蠻多的,我得分一些給他們才行。

 
1T0A7401.jpg
這是小小孩的早餐
相似於大人的內容,只是份量少了點,少了沙拉。



最近錄上癮的韋德也將現場吃早餐時的過程紀錄起來了

    
1T0A7470.jpg
用餐區的一側,有自助吧台
提供咖啡、果汁,還有濃湯,這都可以無限取用。

  
1T0A7425.jpg
濃湯的料超多,馬鈴薯、秀珍菇,整碗滿滿的料,派妞連喝了兩碗!
對了,派妞可是吃大人的餐點唷,她整盤吃光光還幫我分了一些,真不愧是千千的最強對手,不負「萬萬」的稱號!哈哈哈。

  

1T0A7450.jpg
早餐的麵包很好吃,小星球連嗑了兩片,一臉滿足!

  
1T0A7447.jpg
派妞說,這早餐跟我們家的早餐一樣健康又好吃,還戲精上身的拿著面紙拭淚,感動的說這早餐真的太好吃了(會不會太浮誇)

  
1T0A7488.jpg
吃飽飯後,旁邊有布景可以拍照。
戴上畫家帽,看小星球是不是有模有樣,像個Q版畫家呢?

  
1T0A7511.jpg
這櫃檯是Check in的櫃台,也是提供午茶的櫃台。

   
1T0A7493.jpg
櫃台邊有一小塊商品區
桌上的明信片套組,在入住時每房會贈送一套,如果喜歡,也可以加購!
對了,左邊懸掛的盥洗用具袋,每個房間都會看到,那是不可以帶走的唷。

 
1T0A7499.jpg
櫃檯的另一區就是種植溫室蔬菜的地方
早餐吃的生菜沙拉也是從這裡來的

  
1T0A7527.jpg
櫃檯旁的雜誌區,可以任意取用閱讀。

  
1T0A7570.jpg
園區的大花園,可以近距離看魚魚。

  

這兩個小妞光蹲在這裡就可以玩半小時,厲害吧。

  
1T0A7549.jpg
好多人都私訊我說小星球好口愛,常常要求我多放一些她的照片或是影片。
其實,她私下真的很調皮又古靈精怪,但脾氣也蠻大的,最近一不順她的意思就森七七。

你們看~前一刻才跟姐姐蹲著看魚,下一刻就鬥嘴吵架。氣得把包包丟地放,還當球踢(小小網美的私下真實)

  
1T0A7388.jpg
早餐散步後,我們回房整理行李。
厚片女孩又跑到陽台看魚魚。

櫃台贈送的四包魚飼料,入住時就被厚片女孩狂灑光了。這時姊妹們兩手空空,只能對魚說話。
小星球伸長了手,竟然大聲的跟魚魚說:
「 來吃我的手手啊! 我吃很多肉肉喔,我的手手很嫩很好吃喔!」
怎麼會呆呆的拿自己手餵魚啊,還叫魚快來吃(昏)哈哈笑炸我了~

  

1T0A7554.jpg
花蓮,擁有全台灣最乾淨的空氣,一路上我看見的不是綠色樹木,就是藍天跟白雲。
放鬆的步調,讓生活忙碌緊張的我們,也感受到這氣息,讓我們放下了快步調學著漫活。

如果你長時間被忙碌囚困,趕緊找個時間來場城市逃脫,快來花蓮渡個假吧!

  
最後談談入住後我們的實際感想
優點:
(1)周邊景色很幽美,我一貼臉書超多人說美得好假,還收到一堆訊息來問到底在哪。
(2)有超大專屬停車場。
(3)面湖房間的魚池,讓你可以暫時脫離屁孩的煩擾,玩手機追一下劇之類的。
(4)安靜、早餐好吃。
(5)房內有迎賓水果還附刨刀耶,會不會太貼心。

缺點:
(1) 特產小黑蚊很多,建議著長褲並隨身攜帶防蚊液~
(2) 下午茶點餐時間限制在四點前,對遠方前來的住客而言容易來不及。
(3) 景色太美,讓人捨不得走(硬要說,哈,但這好像不能列進缺點)

  
有人說花蓮的土地會黏人,我以前不懂這句話的意義。
但這趟花蓮之旅後,我真的好喜歡這裡慢活的步調,加上好山好水,確實會依依不捨不想離開。

這次我們從台中南下然後經過台東到花蓮,然後再從花蓮北上宜蘭回台中,整整繞了台灣一圈。
韋德說這一路開了快1000公里,而南迴改跟蘇花改讓整個行車時間跟開車疲憊都減少非常多。

道路截彎取直,不論從北部到花蓮或是從南部到花蓮,其實比起以前都輕鬆許多,非常建議一段時間,能暫時放下忙碌的工作,到花東走走。
若有機會來花蓮,又剛好安排住在壽豐鄉附近,我很推薦這間民宿唷。

本篇不是業配喔,純粹是住後感,只有很喜歡的我才會特別推薦。

  
1T0A8030.jpg
寫在婚禮後
這兩張照片是厚片女孩參加婚禮時韋德幫她們拍的。
那天,厚片女孩專心的看著韋德同學的婚紗影片。
婚禮結束後,派妞跟韋德爸比說起了她以後結婚要怎樣跟怎樣的...
晚上回到飯店,韋德竟然跟我說,她聽到派妞說到以後結婚的事時,心底酸酸的。
我說: 你會不會想太早囉!
韋德說,其實時間好快,妳看一轉眼,上一次去六十石山都10年前了。
聽他這樣一說害我心底也感傷起來,時間真的過得很快的,人生無常,我想把握當下是最重要的吧!

其實派妞脫下眼鏡,眼睛真的很美!
她喜歡藝術、音樂,在我眼裡可是文青美少女呢。

  
1T0A8044.jpg
小星球,我們常覺得她遺傳了我跟韋德最好的部分。
常望著她出神,我很愛對她說:「妳怎麼那摸美啊,麻麻愛」幾乎每天都講,不誇張,有時還一連講好幾次,我真是個瘋癲的媽。

回頭看這篇遊記我寫得也未免太長了,有夠囉嗦我想大家應該都習慣了吧,哈哈。

住宿資訊
依山午 afternoon resort
地址: 974花蓮縣壽豐鄉中山路101巷17號
電話: 0975-737-169

更多花蓮推薦民宿
工業風的賴床民宿
咖啡館風的「睡得好民宿」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yajirushi_gray01.jpg想常看到我的"住宿老實說"要按讚我臉書 喔!


yajirushi_gray01.jpg想直接收到分享的通知也可以加入以下
hart_m_06a.gif手機請下載Telegram這個app,加入我的通知頻道「娜塔腹女生活」: https://t.me/nata0912 
也可以加我的LINE
🔸我的Line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直接按帳號名稱加我當好友吧!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