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T0A1236.jpg
這次的花蓮之旅,住宿兩晚的地點都是我挑的。因為交給韋德安排他都會選一些"復古情懷"特濃,或是我不是很喜歡的風格,所以住宿的部份跟他說還是我挑好了。

而這兩家民宿的名稱都好特別(另一間叫"賴床行旅",很搭吼,哈哈)前後串聯起來,正巧呼應這趟花蓮旅行"輕鬆漫遊"的宗旨。

去花蓮的第一晚我在IG找到這間『睡得好』民宿,它吸引我的特點是上下舖的設計。不過這次之後,也讓我決定不再訂上下舖的房型了(跟民宿本身無關,是帶著年幼孩子有些事還是留意一下,不是每種類型都全家適合)

至於原因,後面我再告訴你囉。

對了,我很愛選這樣的旅宿也是有原因啦~
全出自我深愛咖啡館的風格,可以看我臉書常都有提到,哈哈。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未來想看我的生活分享別忘了先. . .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追蹤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睡得好.jpg
訂房時,我被官網這張照片深深的吸引住~                                                                                       
(此照片截自睡得好官網)

當初腹女我看見官網這夢幻般的上下舖設計,再加上小城堡邊的三角串旗,還有那柔和的燈光,真的整個被著迷,想著厚片女孩一定會喜歡,就交代韋德下訂。

  
1T0A0800.jpg
我們入住的是城堡六人房。
開門那一刻,坦白說我有點失落,因為好像少了什麼!?
韋德說: 是那三角掛旗不見了,那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阿雯說: 是床尾的床巾嗎?

    
1T0A0792.jpg
儘管我們覺得少了點感覺,不過厚片女孩卻超級開心,因為今晚她們就可以睡在自己的小城堡裡面囉。
韋德超開心的說: 我今晚自由囉,可以一個人滾一張大床好好睡一覺!爽啊!

  
1T0A0783.jpg
小星球爬上爬下的,超級開心的。
還把從背包裡的一堆小玩具拿出來擺在城堡裡。和派妞姐姐玩起賣東西的遊戲。

  
1T0A0843.jpg
這小傢伙一路上都拿著阿嬤送的相機到處拍照,即使很多照片都手震模糊,不過也偶有佳作唷。
派妞也愛拍照,這趟旅程下來,韋德決定整理出防潮箱裡不常用的類單眼給她,讓她開始學習拍照。

  
1T0A0854.jpg
對了,我必須說...
淺色系的漆怎樣也禁不起小小孩的髒腳丫,長久累積下來,似雪白的小城堡,其實樓板,牆壁處處可見灰色沉澱的顏色。

  
1T0A0775.jpg
民宿貼心的配置了免治馬桶
我每每入住飯店或是民宿,看見廁所有這配置,都會給予讚賞。
尤其現在是冬天了,半夜如廁坐上冰冷的馬桶座都是"立馬清醒"。

  
1T0A0782.jpg
這是房內的毛巾籃

每次看到這些住宿提供的備品我都會想到環保的問題。

現在越來越多的飯店跟民宿講求環保,推行所謂的「綠色住宿」,不再主動提供旅客一次性備品,例如: 牙刷、浴帽、刮鬍刀等一份份洗漱備品,希望減少一次性備品的使用,讓住宿消費更環保。

對了還有,飯店民宿的浴巾毛巾使用後你會放在哪裡!?
如果有回收籃當然就放籃子內,如果有浴缸,就放浴缸內,但如果沒浴缸也沒籃子的話請放淋浴間,千萬不要丟在地上踩唷。

  
1T0A0774.jpg
不過這間民宿還是提供了基本的牙刷,沐浴清潔用品(是我愛的歐舒丹)。
如果本身習慣自備牙刷,記住不要將民宿提供的牙刷拆封、可以一入房就退還給店家,這樣可以減少一次性備品的消耗,也能減輕對環境的負擔。

若是使用了提供的牙刷,也不要用一次就丟。用過後可以帶回家,刷布鞋,刷地板,刷排水口都很好用(我現在是環保教育時間嗎?但我真的覺得可以從這部份就開始做起,也可以教育孩子注重環保)

  
1T0A0848.jpg
浴室配置了五合一的換氣暖房乾燥機
可以選擇淋浴前或是淋浴中開啟暖房,可以防止淋浴後著衣時身體著了涼。

  
1T0A0847.jpg
洗完澡後可以開啟乾燥,防止淋浴間因為潮濕而發霉。
我覺得有這樣的設備非常好,一般家中的浴室多半沒靠窗,因此特別潮濕。
尤其是集合式住宅大樓的浴室,幾乎都不靠窗,而建商卻只配置了簡單的抽風設備,濕氣悶在浴室長期下來造成發霉,嘖嘖。建議大家自己家也可以考慮看看,我未來也想在家裡浴室安裝類似的設備。

  
1T0A0815.jpg
用大小、顏色不同的圓點,創造出的掛牆。
搭配韋德幫厚片女孩買的角落生物行李箱,一整個就是可愛協調(好搭啊)

  
1T0A0806.jpg
我們住的是6人房,原本分配派妞跟小星球睡上層。
這趟老妹阿雯也有來,我跟阿雯睡一張床,韋德因前一晚被厚片女孩夾攻,所以這天體恤他,想說讓他一個人睡一張大床。

  
1T0A0810.jpg
下鋪床邊貼心的設計了一個凹槽,裡面配置有插座,方便旅客的手機充電、放置眼鏡,或隨身小物。
原本還貼心的設計了閱讀燈,但不知是品質不良還是房客太過粗魯,已經被破壞。
老闆娘對此很抱歉,他說臨時找不到人修理,要我們多包涵。
其實一個小建議: 床邊的閱讀燈彎折頻繁,彎折軟管或是基座連接的地方很容易損壞,所以建議不要裝這種容易損耗的,應該會比較堅固耐用吧。

  
1T0A1010.jpg
準備睡覺囉,想說一人一張床,誰也不擾誰才訂了這間房的。

  
1T0A1013.jpg
小空間旁有自己的燈
熄燈準備睡覺囉,隔天見,晚安!

  
1T0A1015.jpg
入住時民宿會給早餐劵
每張可折抵60元。目前配合三家早餐店,都位在民宿周邊。而最近的一家,就在民宿斜對面。
用餐前可以先打電話去預訂,節省現場等待的時間。
幾人房就會給幾張券,我們住的是6人房,所以總共拿到6張。

  
1T0A1027.jpg
另外,早上08:30~11:00,民宿提供每位房客一杯飲品,有專人現煮唷。

  
1T0A1049.jpg
飲品有美式咖啡、拿鐵咖啡、紅茶、奶茶。
對了,若小朋友不喝含咖啡因的飲品,可以請吧台人員溫一杯鮮奶。


1T0A1020.jpg
盥洗後下樓,韋德已經貼心的拿回早餐。
三明治、潛艇堡、鬆餅、還有兩份漢堡...我的媽呀,也太多了吧!?
還好這天早上兩隻小娃都有乖乖把餐點吃掉,不然我可不想當「媽媽廚餘桶」啊,呼~

  
1T0A1132.jpg
看看小星球,一副吃飽好撐的樣子,開心放空。

  
1T0A1193.jpg
其實,我必須說,這民宿的一樓空間設計的很漂亮,咖啡館風格完全是我的菜,讓我忍不住想要全家拍合照。

  
1T0A1053.jpg
詢問老闆娘才知道,這些都是她們自己發想設計的。

  
1T0A1109.jpg
混搭著黑、白、灰的六邊形磁磚,粉色調的牆面,擺上了兩台偉士牌老機車,讓這空間時尚又復古。
說起偉士牌,這可是韋德小時候家中的第一部交通工具。
我公公年輕時跑業務,聽說就是騎著它全省跑透透,可見這機車的耐操程度!
  
  
1T0A1114.jpg
1T0A1143.jpg
一樓空間真的好好拍唷,那天退房後我們在這裡拍照許久,老闆娘多次想進來,看我們拍得忘我,貼心的不進來打擾,真是不好意思啊!

剛剛開頭說這次之後我不會再訂上下舖房型的原因:
那晚入睡前,厚片女孩各自躺在自己的城堡裡睡覺。半夜,小星球鼻子不適,翻來覆去,亂踢牆板,韋德被吵醒後,將小星球抱下城堡,跟他一起睡。
結果,派妞半夜醒來要上廁所,睡眼惺忪,腳踩空 一個階梯,"碰"的一聲嚇醒了韋德。

入廁後派妞看小星球睡在爸爸身邊,也搶著一起睡,結果可憐的韋德又被厚片女孩左右夾攻,一夜無法好眠。

總結: 
(1) 如果小孩還處於須陪睡的階段,並不建議訂這樣的房型。
(2) 房間實際與官網的小落差,應該是物品遭受破壞,或是破壞頻繁,因此業者決定將它移除。
(3) 房內無喝水杯使用,必須下樓到大廳拿取。建議房內可以配幾個杯子,方便泡杯熱茶時使用唷!
(4) 只有一張小桌子要放置多人的隨身物品不太夠,建議可以在多人房中設置長一點的桌子。
(5) 一樓超級美,光線也好,要拍各種個人照尤其適合。

  
1T0A1270.jpg
門口也很適合拍照耶~
就讓厚片女孩在這拍張留念吧!

我覺得這趟很好玩,吃得好睡得好玩得好,整趟旅程的完整行程表都整理好囉!
如果你想參考,可以點選2020娜塔家宜蘭花蓮四天三夜排程表看會更清楚,喜歡的話不妨直接照著安排你的旅程。

住宿資訊
睡得好民宿
位址: 花蓮縣花蓮市信義街28號
訂房專線: 0988-979266
LINE: @sleepillowell
合法編號2142

更多花蓮推薦民宿
工業風的賴床民宿
滿心喜愛的依山午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yajirushi_gray01.jpg想常看到我的 "住宿老實說" 要追蹤我臉書 喔!


yajirushi_gray01.jpg想直接收到分享的通知也可以加入以下
hart_m_06a.gif手機請下載Telegram這個app,加入我的通知頻道「娜塔腹女生活」: https://t.me/nata0912 
也可以加我的LINE
🔸我的Line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直接按帳號名稱加我當好友吧!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