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裝潢過程我不想寫的太瑣碎(其實是太忙沒時間),今天我們就來聊聊油漆吧!

很多人都說「油漆是最好的裝潢」,這句話我百分之百支持,沒預算貼豪華壁紙或拼貼文化石的話,多彩油漆會是絕讚好選擇。


C2.jpg  
其實一開始有請設計師幫我在3D圖裡加壁紙看感覺(這間是派妞未來的房間),後來因為我選到的壁紙都超出預算(眼光好?!)所以只好作罷,投向牆色的懷抱。


02.jpg
不過,油漆選色並沒有想像中容易,要考量空間氣氛、看了舒服、冷暖色感、搭配未來家具......等等(還是我特龜毛?!)想得我頭好痛。


0010573049_bc_01.jpg
(圖片來源:博客來)
我很推薦大家購買這本牆色書作參考,裡頭的裝潢風格我也很喜歡,都相當輕活有味道。

之後從Dulux得利色卡選了六種牆色和傳統常見的百合白做混搭,目前已全粉刷完畢。


03.jpg
油漆進場當天,師傅第一天先補縫、補土、磨平,這些都是油漆必要的步驟。


04.jpg 05.jpg
滿地的工具和漆桶,看起來很混亂。


10.jpg
別以為刷漆沒什麼,師傅們可是辛苦三天半才完成。


06.jpg
師傅準備刷色前,在我需要跳色的牆壁會先刷一次有色油漆讓我看,不過在這之前早已全數色號訂好了,不喜歡可能得再加錢請師傅另外訂。


09.jpg
試色當天我在場一個一個確認,幾乎都過關,不過認真說來看色卡和實際著色還是有落差就是。

師傅在刷綠漆時,我一直跟他說:「我覺得不夠深耶!」
師傅:「不會吧,這是我目前為止刷過最深的。」
看來我口味真的很重,因為我追求的是貼近黑板的綠,但真的刷上去不曉得會不會太沉悶?事後看師傅刷的綠其實反而較適中,還好還好。


07.jpg08.jpg
每一處上色都要來回至少兩、三層,這樣才均勻。


11.jpg
事先透露未來會有的吧臺,支架全部噴成鐵灰色。


12.jpg
客廳漆色未完成的樣子,不過主要牆色都試色在牆面了,大家先想像一下吧!


13.jpg
主臥和餐廳區交界的牆片,請師傅故意披土披不規則狀,雖然我原先想的是用刮板刮成斑駁樣(到底是多愛老舊風呀我),不過後來看到它走氣質路線也蠻喜歡的,越來越有藝文空間的fu,嘖嘖。

牆色對一個空間的影響絕對超乎你的想像,看完也跟娜塔一樣大膽玩色吧!


read more
洋溢大地溫暖的寢室‧配色我好愛 icon_new03-c10.gif
開放工作室(書房)、仿咖啡館餐廳
 icon_new03-c10.gif
派妞的遊戲室
 icon_new03-c10.gif
創意無限清新童話風‧派妞的房間 icon_new03-c10.gif
搬進我們的柏林咖啡館!(打掃太累人了啊)
噹噹,氣質獨具系統櫃進場(還有一些電器)
我們也選了超耐磨地板

獨一無二德國柏林風‧我家想要的設計感
陳年浴缸打掉,找不到相近磁磚怎麼辦?看看我家客衛的解決之道
每天視察我的家,拜託設計師不要嫌我煩‧來看我家開窗鋪牆鋪天花板
新居開踩第一步:我拆我拆我拆拆拆
我們買新家啦!

淺聊我們的看屋注意事項
千算萬算逃不過被坑的運命‧與房仲過招心得(下)
設計裝潢不簡單
買屋點滴
挑家具頭痛又好玩
挑生活用品好去處
時尚3C測試站


設計師資訊
唯登工作坊
聯絡人:黃富國0931-662-621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nata fb fan.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