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常看日劇的人,應該跟我一樣嚮往日劇偶像們下班後窩進居酒屋、痛快「呼乾啦」的舒暢。開車不喝酒.jpg

不過我這個不太敢踏進居酒屋的窮鬼,竟在台中七期發現一間超高檔日式招待所改裝的平價居酒屋,讓我忽然間抬頭挺胸、毫不猶豫的給他走進去,自以為是個貴婦來著,哇哈哈(妳也太誇張了吧!!)


02
就是這間木庵食事處,過去是隱密私人招待所的它,今年九月正式整裝開幕。


03
嘩!狹長型的木窖外觀,看起來是不是超酷的!

text018_04.png 木庵的名稱由來?
circle_a.gif「木」是木頭,「庵」是小房子,木庵意指「木做的小房子」,內部裝潢設計是以屋中屋為概念,呈現日本古老街道屋舍緊鄰的氛圍。


04
外觀雖酷,卻緊緊繚繞一股極為神秘的氣味。


05
附帶一提,這裡提供了高級的YEBISU惠比壽啤酒,有興趣的人不妨詢問一下店主阿賢。

木庵這間店是從小即對料理產生興趣的阿賢,某天因緣際會認識之前的師父,正式向其拜師學藝三年後,頂下這間原是私人招待所改成的木庵居食處,每天凌晨三、四點到市場親自採購新鮮食材,一個人負責所有當日供應料理(好強!),展開他期待已久的料理人生。


06
推開神秘的木門,玄關內飄來的濃郁和風,讓我心頭微震了一下。


07
沒想到順著廊道走,驚豔的指數更是節節高升。
屋子裡竟藏了一座古早味日本老街!
真是酷斃了!就像把大和劇裡的佈景從螢幕搬到我眼前,感覺也很像前年走訪京都八坂神社附近所見的街道,好令人震撼的設計啊,讓我至少驚訝了5分鐘之久......


08
看到這場景,我想到哆拉A夢卡通裡,大雄乘坐時光機回到大和時代破舊木屋裡的畫面。


09
街道直通到底,全木造的迷你吧台登場!
望著電視上播放的德永英明出道25年紀念中的〈春の雪〉,一整個超有寒冬裡窩在日本小酒館嗑串燒、小酌怡情的溫暖fu~啊!讓我想到了蜜月時的北海道,在函館和Wade牽手跑去吃的
百萬石拉麵,好懷念~


10
坐在吧台邊閒聊邊等待酒食上桌、看著師傅展現手藝的感覺,其實很享受。

我又想起有一年在日本和Wade第一次跑到旅館附近的家庭式小餐館吃宵夜,不會講卻也鼓起勇氣用日劇裡學來的破日文點了啤酒拉麵,邊吃邊看了大半集高解析度的Music Station......再一度不禁大喊:好懷念啊!(老了、陷進回憶漩渦嗎?有完沒完......)

text_001_06.gif 看到有網友說這裡像深夜食堂,仔細一看真彷彿有這味道呢。


11
吧台背後除了酒水,仔細一瞧會發現店主人充滿趣味的收藏,蠻有意思。


12 13
雖然不確定店內是否有寄酒服務,但目光掃到這瓶余市,讓我一整個興奮雀躍不已。
話說這可是北海道的驕傲啊,有興趣的人請延伸閱讀
到北海道非嚐不可的威士忌──「余市」Nikka Whisky 12年一文。

木庵店內有賣啤酒、清酒及紅酒,不過由於店才新開,很多價格尚未標示完全,據悉下個月應該就會有價目表。


14
這裡,相信將會成為我在台灣美好的料亭回憶~
(Wade,我們找天呼朋引伴一起來吧!)


15 16 17 18 19 20
yajirushi_gray01.jpg 木庵menu
我沒說錯,還蠻平價的對吧!


21
比C牌好喝又順口的梅酒


33
滷香魚200$
費時至少七個鐘頭以獨家秘方滷製的香魚,整尾含有爆滿的魚卵,魚骨像是中了「化骨綿掌」一般徹底酥軟,全部可以吃進肚子裡,美味一番!光是前菜就這麼猛,好期待接下來的好料呀!


27
冷筍150$
新鮮滑口的綠竹筍,沾點醬油食用就很美味。


22
牛筋飯80$
這道是店主推薦的第三名自豪料理,燉得超軟嫩、入味非常的牛筋,佐著蔥花和熱騰騰的白飯一起慢慢挾著享用,溫暖入心懷。


23
烤雞翅70$
爐火純青的火候拿捏,
讓這道看似平凡卻大大不簡單的烤雞翅,外皮微焦帶脆、內裡肉嫩滲汁,份外美味。


24
番茄豬肉串燒70$
阿賢真心推薦第一名的創意烤物就是這一道!滑嫩多汁的豬肉裹入無比碩大多汁又豔紅的小番茄,經過功夫了得的烤功加持,誰不對這道番茄豬肉串燒傾心癡醉?


26
高麗豬肉串燒70$
個人私心推薦這一道,嫩滑豬肉譬裹著清脆多汁的梨山高麗菜,咀嚼起來特別香,而且好涮嘴,超好吃!


32
烤玉米筍70$


28
烤雞腿排180$
外脆內嫩的雞腿排,烤的火候極佳自不用多言,醃漬入味恰到好處,蠻好吃的。


31
烤魚時價
這尾黃鰭鯛,價位約在三百多元,以竹籤串烤,薄脆如紙的魚皮、挾起來嫩滑幼細的魚肉,因為夠新鮮,沾點椒鹽、擠點金桔汁就美味的不得了


25
煎餃120$
每日手工現做的限量煎餃,外皮煎得微酥Q軟,採用黑豬肉後腿部位攪打的肉餡細膩實在又有嚼勁,每一口都充滿馨香。


29
菜單沒有的炸杏鮑菇,金黃酥脆裹著嫩菇,灑點椒鹽挺適合下酒。


30
炸雞軟骨100$
阿賢力推第二名+我的心頭好,推薦大家一定要點!
炸得金黃焦酥、完整且軟軔適中的雞軟骨,越嚼越香,真是下酒好物啊!


34
上班族下班後最愛的放鬆好去處,在這裡享受慢食的樂趣、小酌微醺的感覺最是恣意。
沒想到看似貴翻天的居酒屋,原來平民如我也能偶爾造訪歇息、恣意暢快一番,木庵,真是個好地方!



延伸閱讀read more
mark_an02 
豐原青柳創作筵席料理‧超澎湃日式套餐物美價廉、創意珍饈更是一絕!
mark_an02 日西薈萃新創意的SONO園日本料理‧中價位套餐內容精彩!
mark_an02 充滿回憶、有師傅30年好手藝的京日本料理‧套餐平價又精緻
mark_an02 櫻之京都手作居食屋──台中旗艦店‧櫻花樹下遍嚐美饌的歡樂時光
mark_an02 [台中市]玖漟居酒屋‧三五好友歡聚的巷弄好去處



相關資訊Information
木庵食事處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14街360號
電話:0922-881-898
營業時間:18:30~1:00
※用餐前請先預約!

 


日本料理.jpg NATA-FB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