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72.jpg
2020年的生日禮物我又選了吃大餐(真是一個無敵戀吃的人)選的餐廳是我想來很久的台中‧滿堂,去吃的時候還沒獲得米其林餐盤,等吃完就中了,是不是很厲害,看來我真是個福星啊!(真敢講~)謝謝老公老妹和爸媽送我這頓美好的一餐,謝謝公婆的禮物和大家的祝福,愛你們~

生日後離40歲越來越近,我是一個很隨性生活的人,可能是有那麼一點任性,但我總覺得人要為自己活,要越來越悠遊自在,我是自省型也不斷追求更好的個性,相信認真生活的每一天一定會有更多收穫。所以謝謝家人與大家給我的愛與力量,希望我的分享也帶給你們生活源源不絕的活力。

今年這個生日禮物我很滿意。
每道菜都饒有水準,好吃,重點是原型食物跟餐點內容很符合減醣原則,完全是我的菜,我個人蠻推薦的!

 
大門.jpg
Le plein 代表圓滿
期許能以誠摯滿懷的心意,製作出令人滿意的料理,讓品嚐過的美食者心滿意足,遂而帶來絡繹滿堂的幸福。

主廚林凱維將英雄原址老宅內部重新裝潢,並掛上新店名"滿堂"。
林主廚是中菜底子出身,曾在法國的米其林星級餐廳歷練,而今年也入選米其林餐盤的台中餐廳。

  
先來看看菜單吧↓
菜單01.jpg

官網上面備註的菜單3.0版
這表示一段時間會就更換菜色內容唷,簡單說就是不會讓你吃膩啦!

  
菜單02.jpg
菜單只有簡單兩頁。提供小品4道、前菜4道、主菜4道、主食1道、甜點1道。

  
DSC00056.jpg
餐前小麵包
以馬鈴薯做成的餐包,加馬鈴薯讓麵包可以更保濕、不易老化,醣份也會比一般麵包低一點唷(低一點,但麵包的醣份還是高的,建議想瘦身的話,一餐最多一個餐包就好)


DSC00057.jpg
佐麵包的是:煙燻過的奶油+爆米花
麵包外脆內軟,塗上這奶油跟爆米花,鹹香的口感讓人停不下口。
這麵包很OK!可惜是有點小,像韋德這種愛吃麵包塗奶油的,在旁邊一直喊不夠吃,哈~

  
📌 小品
DSC00060.jpg
🍴 十全十美
它這個很像是我外婆做的那個~十香菜,有菇類、木耳、芹菜、豆干絲、紅蘿蔔絲...這些一起涼拌以後,還有香油去混合。

這個菜很久沒看到了, 我老妹阿雯一吃就懷念起外婆做的菜。
但是我坦白說,滿堂這盤十全十美比較好吃,可能是我外婆拌的比較酸吧,其實外婆的版本也好吃,就是醋多加了(外婆不好意思啦)

這盤涼拌菜可以看出主廚的刀工非常好,將每一種食材的粗細度都切的差不多,雖全部拌在一起,卻能吃得出每個食材的獨特氣味,但又不搶戲唷,這種多層次的口感十分美妙,而且調味也不會太重。

這是小品,若是口味太重,後面的菜就吃不出味道了。

    
DSC00061.jpg
🍴 澎湖小卷◆昆布蔬菜凍◆海蜇皮
小卷溫度涼爽但又不至於過冰,搭配海蜇皮,口感新鮮滑溜,一整個滿滿的海味。
搭配些許季節蔬菜,吃起來鮮甜清爽,我個人蠻喜歡的。

  
DSC00064.jpg
🍴 綠竹筍◆竹筍幕斯◆櫻花蝦《季節嚴選》
台灣綠竹筍產期從3月至10月,以5月至7月為盛產期。主廚使用當季的綠竹筍,以及竹筍慕斯,櫻花蝦...搭配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小品。

這道菜的配色相當繽紛,脆香的鹹蛋黃與櫻花蝦呈現出鮮黃色、加上紅豔的甜菜根、跟翠綠色的綠竹筍混搭鮮奶油製成的泡泡,一出場光外觀就讓我驚艷。層層堆疊的口感,展現出了主廚深厚的料理功力。

我個人超愛這道菜,是道清爽又開胃的小品。寫到這裡我又流口水了,不誇張唷,它真的非常好吃!

  
📌前菜
DSC00084.jpg
🍴 雲林白蘆筍搭酥炸吻仔魚◆火腿高湯
主廚結合在地,使用了雲林出產的白蘆筍,並保留了白蘆筍的口感與濃厚風味,上面鋪上酥炸過的吻仔魚及季節蔬菜,並混搭蛋黃醬、最後淋上火腿高湯。
這道也讓我無比讚賞,脆脆的吻仔魚越嚼越香,微煎後的櫛瓜非常清甜,愛吃櫛瓜的人,一定會愛上這道。
另外,火腿高湯具有畫龍點睛的提鮮效果,將整道菜的風味再提升。

  
DSC00078.jpg
🍴 海味甜甜圈◆韭菜泥
這道菜很酷,油條裡面有海鮮漿,下面深綠色的是九層塔泥。
咬開,裡面有蚵仔以及滿滿的海鮮漿。
沾點九層塔泥,一整個就是鮮香味美,超級搭!(我都豎大姆指了你看到沒)

我覺得我這道點得真好,主廚火侯控制得很適切,吃得出食材都很新鮮。另外用油條入菜這一點,真是超有創意的。

  
📌主菜
DSC00094.jpg
🍴 蝦◆蝦油炒蛋◆漬蘋果
選用來自澎湖的明蝦,微煎之後用烤箱烤至半熟,最底層搭配以蝦油及雞蛋所製成的炒蛋,以及自製蘋果醬與蘋果片,最後鋪上櫻花蝦脆片點綴。上餐時會附加一盤炸過的老麵饅頭,可搭配炒蛋以及蝦肉一同食用。

明蝦的熟度掌控的非常棒,蝦肉非常Q彈又鮮甜。不過,因為饅頭切太薄下去炸,油膩感偏重,搶掉了炒蛋的味道。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道的,飽腹又可口,比起純吃蝦肉又更加充實。

話說海鮮就是我人生唯一的摯愛。明蝦這道菜會想什麼你知道嗎!?
如果你有看三毛的書,書裡面有一篇〈素人漁夫〉寫到,她先生請他去沙漠大餐的時候,她點的餐就是~明蝦大餐。這可是幸福的青鳥啊,在吃的時候會覺得滿滿的幸福都簇擁上來,所以我印象中的明蝦就等於大餐,就是因為看了她那一本書的關係。

    
DSC00104.jpg
🍴 季節鮮魚◆蓮子◆鮮蛤醬汁
主角紅甘魚的烹調的熟度非常適中,火候掌控很厲害啊。
配角有蓮子、炸蓮藕,還有娃娃白菜,最後淋上蛤蠣醬汁提鮮,這盤真的是原型食材的最好演繹。

   
DSC00111.jpg
🍴 黑豬梅花◆味噌◆季節時蔬
粉嫩的色澤,一上桌若不說真讓人誤以為是牛肉!
主廚將豬梅花的熟度掌控得非常好,軟嫩多汁,口感不輸牛肉唷。
韋德愛吃肉,他超級愛這一道,直說他一人嗑兩三盤都沒問題(好浮誇)

豬梅花先用了味噌醬醃漬,然後先煎後烤,盤中佐了些食蔬,並附上味噌醬、茄子泥可供沾取享用,上面的是...讓你猜猜看是啥!?

是豆皮唷,炸的酥酥脆脆,口感真讚~
這道很是推薦愛吃豬肉或是無肉不歡的人(像是我家小女鵝星球妹就是,在吃這道時我一直想著她)

   
📌主​​食
DSC00123.jpg
🍚 好吃的飯
結論: 這是一碗特殊吃法的滷肉飯,有興趣可以點一碗吃看看。 
白飯上面淋上有豬腳筋的滷肉,半顆的鴨蛋跟蛋酥。

這是我第一次吃有蛋酥的滷肉飯,好妙唷!
因為我已經吃好飽了,這碗飯幾乎都是韋德吃的。
這傢伙每挖一口就哇哇叫說: 「一口差不多10塊錢」真是惱人的傢伙! 也太煞風景了。
問他好不好吃,嘴賤的他說:
「吃過這碗飯後  我只有一個感覺,就是...我吃過更好的」。
接著說:「妳滷的比他好吃多了!」
哈! 這傢伙平時雖然挑剔。不過後面這段話,我聽了滿爽的。
不是我在說,腹女我的滷肉可是米甕殺手呢!

  
📌甜點
DSC00136.jpg
🍨 黑糖糕◆焦糖鳳梨冰
手作的焦糖冰淇淋搭配上黑糖糕,上面綴上鳳梨乾。盤中白色的部份是檸檬泡泡最後在淋上一點芳香萬壽菊。
吃黑糖糕時讓韋德憶起了在澎湖當兵,他說當年返台的伴手禮就是在地名產-黑糖糕。沒想到原本膩口的黑糖糕搭配著冰淇淋一起吃,再沾點旁邊的檸檬泡泡,甜膩感不見了,隨之而來檸檬清香,好吃!

不過這種甜點,不建議多,點一份大家嚐嚐即可(減醣人的習慣啦,哈哈)



這個Vlog是韋德側錄的,我都不知道我吃的時候話這麼多,順便可以看看私下真實的我,我就是一個會情不自禁一直聊吃聊我愛的事物那種人哪!喔對了,看了這集就知道韋德講話有多機歪,這才是私下真正的他啊。
  

吃完的實際感想
食後感(聊優點也聊缺點):
1) 吃得到食材的原味,多數餐點都是原型食材的最好演繹。
2) 火候、口味、還有層次感拿捏得非常恰當。
3) 服務人員講解有些倉促,建議放慢速度,才能完全轉達主廚每道菜的精神。
4) 該店侍酒師選品的酒水準很高,我已經決定改天私下要自己去買來家裡佐餐,嘻。
5) 餐點價位略偏高,結帳只接受現金不能刷卡這點有些不便。

有機會會再訪嗎?
會唷!
整體來說我還是挺喜歡這間滿堂的,謝謝家人請我吃,有機會我會再訪。

我這幾年美食餐廳的分享減少許多,因為在家料理的時間會較多一點,所以未來餐廳、外食都會精選再精選後才紀錄分享,講的都是再真實不過的感想,歡迎多發摟我的食記。

   
餐廳資訊 
Le plein 滿堂
‧地址: 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57號
‧電話: 0910833755
‧營業時間: 
週三~週五: 下午6:00~下午10:00
週六~週日: 上午12:00~下午2:30 ◆ 下午6:00~下午10:00
 採預約制,僅提供粉絲專頁或line傳遞訂位資訊
‧社群:臉書 IG
  
------------------------------
nata01.jpg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歡迎來以下找我
‧我的FB-「我可是生活家」


‧IG: https://www.instagram.com/nata912/
🔸我的Line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或按加入好友 掃瞄我的LINE加我當好友即時聊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