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jpg
好多網友看我們家愛喝咖啡及對咖啡的熱愛度極高,常有很多提問。
最多人想學的就是:如何手沖一杯好喝的咖啡!

在家煮一杯好咖啡真的很難嗎?
居家想喝到好咖啡不會輸給外頭咖啡館的,只要選擇優質的烘豆、按照簡易好記的方法去沖煮,其實你不需要很花時間才能獲得一杯好咖啡,反而可以獲得很多樂趣唷。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未來會提供更多落實於生活的實用做法,別忘了請先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很簡單的,只要照著韋德老酥(我惱公)的手沖方法,任誰都能一次上手、煮出超美味的一杯↓
01.jpg
娜塔家第一堂咖啡教學選擇了器具跟操作都最簡單的手沖,不管你是自己磨豆或請人磨豆後自己沖煮,或是拿手邊的掛耳咖啡包練習,都能讓咖啡變得更好喝,愛上在家隨時來杯好咖啡的療癒時光。 


超詳細沖煮步驟請參考影片吧!!

基礎手沖咖啡教學
濾杯沖煮法
     濾杯選擇建議挑選:
     (1) 著名的Hario V60,V型濾杯。
     (2) Kalita波佐見燒,梯型濾杯。
  
      濾紙選擇可參考以下
      (1) V60: 請選擇V型濾紙,編號01為1~2人型濾杯,編號02為2~4人濾杯。
      (2) Kalita: 請選擇梯形濾紙,編號101為1~2人濾杯, 編號102為2~4人濾杯。
     
      下壺選擇
      (1) 透明壺身,附手把。玻璃材質佳。
      (2) 容量建議購買至少600ml。
      (3) 壺口大小請搭配濾杯做選擇。
      
       手沖壺
      (1) 初學者建議使用細嘴。
      (2) 要有上蓋,若有搭配溫度計更佳。
      (3) 容量建議最大600ml左右即可。
      (4) 選擇壺身不要太重的。
      (5) 若預算夠,可以選有恆溫的手沖壺。  

手沖技巧在影片裡唷!!

掛耳包更美味的沖泡法
     濾掛咖啡手沖要點 :
      (1) 撕開包裝前,請詳讀包裝說明。
      (2) 記住包裝上的粉量跟建議水量。
      (3) 準備一只高一點的杯子(量杯最佳)。
      (4) 一只方便手沖的細嘴手沖壺。水溫90℃。
      (5) 第一階段: 悶蒸。注入水量=粉量*2。注水+等待時間=20秒
      (6) 第二階段: 注水。持續注水,到達包裝上的建議水量。連同第一階段的悶蒸,時間共2分鐘。
     
    為什麼要使用高一點的杯子呢?
         原因請見影片說明

  
19.jpg
掌握手沖訣竅的話,你也能輕鬆沖出一杯好咖啡囉!!
除了提神或注重生活享受外,減醣或健身的族群也很常會運用黑咖啡幫助自己代謝跟運動表現更好,好喝的黑咖啡,可以讓執行這一切的精力和心情都飛揚起來
趕緊照著試看看吧!!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歡迎來以下找我
‧我的FB-「我可是生活家」


‧IG: https://www.instagram.com/nata912/
🔸我的Line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或按加入好友 掃瞄我的LINE加我當好友即時聊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