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T0A5387.jpg
我是做一般含糖也做減醣版的烘焙狂,打破印象沒了糖就不好吃的觀念,做過這個減醣版再吃加糖的,反而我對有糖的興致越來越淡。
這是個超級簡單的懶人蛋糕,配方比例的部份掌握精準,為的就是讓大家做出一次上手零失敗、味道香濃卻又爽口不膩彷彿冰淇淋口感的重乳酪。
  
這可是個新手最容易上手的減醣糕點,照教學做幾乎是零失敗所以就放手去做吧。

減醣巴斯克乳酪蛋糕 6吋 
-----------------------------------
總醣份:12.8g、總熱量:1510大卡
切成8份,一份1.6g醣、189大卡
-----------------------------------
材料: 
奶油乳酪 250g 
羅漢果糖(或椰花蜜糖) 55g/用赤藻醣醇替代請用60~65g
雞蛋 2顆 
動物性鮮奶油 120ml 
烘焙用杏仁粉 20g 
檸檬汁 10ml 
*做法請參考底下的影片

  
做這個蛋糕最快樂的地方是:減醣的人可以開心大口品嚐,因為這個巴斯克,完全跟一般加糖加麵粉製作的沒有分別(可是這沒有罪惡的糖)
它美味程度在我心中是超越含糖含粉,香濃誘人卻有著清新高雅的氣質,重點是,它醣份低(整顆才12~13g醣)吃了安心少了罪惡,好健康,這CP值整體來說好高啊。

氣炸鍋一樣可以烤,烤溫請控制在190~200度c,烤的總時間不超過40分鐘,烤到一半記得烤模頂端加上一層鋁箔紙或烘焙紙防止蛋糕表面上色太深。別忘了這個蛋糕表面要有個深焦糖色才會更加香濃有層次是沒錯,但是烤焦是另外一回事。但也別緊張就下次過程再注意一下就好,因為每台氣炸鍋跟烤箱多少有點差異囉。

非常美味,請一定要找時間試做看看。
做了可以來我臉書或加我Line交作業討論,娜塔老酥會用經驗指導你,一點就通。

   
------------------------------
NATA.jpg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yajirushi_gray01.jpg想常看到我的分享要追蹤我臉書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yajirushi_pink_anime.gif我的影音頻道「娜塔腹女生活yajirushi_pink_anime.gif歡迎訂閱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