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本就偏愛日式餐點的我,在網路一看到「春田210」這間位於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的新和風定食店,直覺會是間不錯的小店,於是就決定為上個月月底的家庭聚餐餐廳。

春田210不僅提供日式定食簡餐,另外也提供鬆餅、咖啡、新鮮果汁等餐點飲品,午餐、下午茶、晚餐時段都有供餐,環境走的是復古日式清新風,很適合想慢慢吃飯、跟朋友談天時前往。


 

01.jpg

02.jpg
地點就在知名的堂本麵包隔壁,是這幾年很流行的老屋改造文青風格。


03.jpg
還未踏進大門,就被門口外的小庭院給吸引,整理得精緻整潔的清新小院,可以休憩也可做為人多時的等待區。


04.jpg
一樓吧台、飲品點心區
濃厚的日式x台式復古風,視覺上簡單舒服,相信在裡頭烹煮咖啡、調配飲品的心情一定非常愉悅放鬆(說出我自己的嚮往,總覺得很像日本雜誌常看到的街頭小店,裡頭的吧台都設計得很有味道呢)


05.jpg
一樓用餐區設置了超大的黑板牆,上面整齊書寫著餐廳內提供的主要餐點和飲品


05-1.jpg
同時設立了一小區供客人自由取用水和餐具、menu,桌面上有愛物人會眼睛為之一亮的美國Stanley不鏽鋼保溫瓶和法國Duralex玻璃水杯。

我是Duralex的超級愛用者,家裡的水杯幾乎都是這個法國國民品牌,每當看到餐廳使用的水杯也是這牌子就會很有親切感。


06.jpg
一樓的中央區塊是商品陳設區,還有洗手間(派小妞妳蹲在那裡偷看什麼啦~ ~)


08.jpg
07.jpg
櫃內展示的商品有店家自製果醬,還有一些台灣在地品牌果乾、果醋等,牆上則放置了日本進口的碗、木盤、月兔印手沖壺和野田琺瑯小鍋等等,喜歡的話都可和店家洽詢購買。

 

12.jpg

13.jpg

14.jpg
復古藏青色木推門內,是很貼心的洗手間喔!裡頭有尿布台、有像醫藥箱的貼心衛生小物提供,而且整理的很乾淨,要幫他們用力按個讚!

個人很在意浴廁乾不乾淨這件事,所以所到之處都會特別留意這一點。食物好吃固然重要,環境衛生也不可小覷哪~


09.jpg
這一區是我個人的最愛,老沙發單椅和復古工業燈,永遠看不膩的fu。


10.jpg
廚房在我愛的復古座位區對面
特別請人製作的春田標誌珠簾,天哪,這也是好老的玩意兒,小時候看到的都是一堆彩鳥或山水圖,過去其實對珠簾沒特別感覺,沒想到看到這樣擺設竟覺得如此有靈魂,而且還挺好看的呢。

舊舊的木窗玻璃和迷你小木檯也好美好美!

對著這些設置擺飾聊一堆會很怪嗎?沒辦法,我就是那種會對著這些東西目不轉睛的人(攤手)


11.jpg
歡迎拍照的後院,用完餐可以帶小朋友來走一走。


15.jpg
二樓也有用餐空間,牆上露出的磚牆縫和舊式小木窗裝飾、有歲月痕跡的磨石子地等都很有味道。

一整個擊中我的復古魂(還有假文青魂,哈!)


17.jpg
16.jpg
18.jpg
菜單 menu
看完環境,接著來點餐吧!


19.jpg
貓熊兒童餐
其實一般去餐廳我們很少幫派妞點兒童餐,會特別點完全是被這隻可愛的熊貓吸引住。

這麼可愛的兒童餐,大部份囝仔郎應該都會乖乖吃吧我想~


20.jpg
派妞看到時馬上就笑了,興奮地說她要一口氣吃光(好大的口氣啊妳!)

本以為她會吃不完,沒想到她一股腦就把貓熊咖哩飯掃光光,猴賽雷!


21.jpg
我們大人都是點定食,每人隨餐附的小菜都有兩碟,味道都挺不錯的。


22.jpg
春田漢堡排
這份是我點的,在家從來沒做過漢堡排,出門在外倒是很愛點。用錫箔紙包裹的漢堡排,打開時熱氣瞬間竄出,光看就是好好吃樣。實際上這樣裹起悶烤的方式,加上牛豬肉分配的比例得宜,肉汁相當豐厚,味道十分濃郁下飯,是滿滿家常味的好吃!

佐餐附的馬鈴薯泥、鐵板荷包蛋、關東煮也都很好吃,會讓人食欲大開呢。


 

23.jpg

24.jpg
發薪日牛排
名稱取得很有趣,因為發薪日很多人確實會吃的比較好、犒賞自己。翼板牛排煎的火候掌握的不錯,外焦香內軟嫩,還帶一點肉汁,份量也給的大方,搭配日式燒肉汁品嚐是還蠻獨特的吃法,讓愛吃牛排的韋德很滿意。
 

25.jpg

26.jpg
春日蔬食咖哩
清甜的蔬菜咖哩加上新鮮現烹的時蔬,香濃中滿佈著蔬菜原味清甜,每一口都夠味又爽口,我和老妹都覺得很好吃呢。


27.jpg
鍋煮紅茶牛奶
定食加80元就可點原價150元的飲品,我選了冰的鍋煮紅茶牛奶,其實就是一般常聽到的紅茶拿鐵。這一杯紅茶和牛奶的比例拿捏得很好,清新可口,紅茶和奶香都清楚呈現卻又融合得恰到好處,好喝。


28.jpg
手沖單品-巴拿馬有機日曬咖啡
送上桌時,光看擺盤我就很喜歡,我喜歡這樣精緻素樸的擺法,簡單卻挺有味道的。

這杯咖啡我只喝了兩口,但印象中味覺表現很明亮、令人愉悅,有淡淡的蜂蜜和果香,很甘醇順口。


29.jpg
招待的鳳梨果凍
淡雅香甜的滑Q滋味,我們都蠻喜歡的。

整體來說是蠻用心的一間定食,用餐氛圍及餐點內容都相當用心,有機會的話我還想再訪,改天或許會再來嚐嚐下午茶。


店家資訊
春田210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210巷24號
電話:(04)2376-2409
營業時間:11:00~20:00(星期一公休、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二公休)
網頁:臉書


鄰近店家、餐廳
土庫拾趣
KYOYA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