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對Fika Fika Cafe開始注意,源自看過名廚江振誠開設RAW時選定他們家咖啡豆做為店內手沖咖啡,於是試著買過幾回這裡烘焙的豆子,但都是在他們臉書通訊訂購。

說實在話,我蠻喜歡他們家豆子的,換過不少款,最驚豔的就是Panama Diamond Mt Natural日曬巴拿馬鑽石山!(關於Fika Fika Cafe和這款豆子的飲後心得可點我參考)


IMGM8972.jpg
直到幾個月前經過伊通街本店,想說買了好幾次咖啡不如現場坐下來一嚐究竟,於是有了第一次的咖啡約會,在Fika Fika Cafe。

搭乘捷運至松江南京站,散步步行來到這裡約10多分鐘很是輕鬆悠閒;對面是伊通公園,可帶小朋友入內玩耍。周圍環境悠然,地點選得挺好。


IMGM8974.jpg
那時造訪天氣還蠻冷的,隔壁是老爺集團開設的老爺小花園(Royal petite garden),是一間輕食咖啡館,之前瞄了門口MENU發現他們使用的咖啡豆也很知名,是2014年WCE世界盃烘豆大賽冠軍烘豆冠軍-賴昱權烘焙的豆子喔。


IMGM8991.jpg
室內環境也呈現北歐現代風格的Fika Fika Cafe,吧台區裡就像咖啡實驗室,擁有各式各樣新穎的咖啡沖調機器及器具。


IMGM8977.jpg
IMGM8978.jpg
當時用餐拍攝的MENU菜單


IMGM8980.jpg
點了一些餐點蛋糕佐咖啡,一上桌先送來的是這道蜂蜜芥末子醬燻雞起司帕尼尼。


IMGM8979.jpg
麵包扎實、配料中規中矩,搭配一些生菜沙拉和一小碟優格,但嚐完後我的感覺就是......無論搭配或內容都蠻簡單的一份輕食,應該可以更好的才是。


IMGM8982.jpg
胡蘿蔔蛋糕
這款蛋糕我們都覺得很好吃,濕潤的蛋糕體和胡蘿蔔、果乾、堅果融合後,是一份初入口濃郁、細細咀嚼後滿口都是自然香氣的美味糕點,好吃!


IMGM8984.jpg
熱拿鐵
咖啡油脂細膩、乳香芬芳


IMGM8986.jpg
我點的單品黑咖啡
當時請店服務人員推薦有自然果香的酸度偏重單品,呈現的方式是將同支單品以熱和冰的兩種喝法同時端盛上桌。


IMGM8989.jpg  IMGM8988.jpg
冷熱兩種喝法的好處就是能進階感受單品咖啡的味道層次,不過現場嚐過後老實說我是有些困惑的

感覺這款豆子的味道...似乎沒有徹底展現出來,不曉得是咖啡豆本身味道就是這樣還是店內烹煮的人員沒有將該單品的風味沖煮到位?! 不能確切得知,我只後悔沒有再補買同一款豆子回家沖煮......

有過這次經驗,我會再購入幾款Fika Fika Cafe的烘焙咖啡豆在家享用,至於現場用餐、品味咖啡,希望下次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囉。


Info
Fika Fika Cafe
地址:台北市伊通街33號一樓
電話:(02)2507-0633
網站:臉書專頁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