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感冒初癒,終於研發出這道得意的自創菜-青檸鹽麴松板豬,喜歡清新曼妙燒烤風味的話,千萬別錯過這道讓人驚豔的料理喔。

鹽麴是什麼?該怎麼用鹽麴入菜、使用鹽麴做出美味料理呢?其實很久之前便得知鹽麴這項以米麴、鹽、水等發酵製成的調味料,聽聞它的鹹度不高之外,還能分解蛋白質、軟化肉質,饒富鮮美的甘香。實際使用過兩次我就愛上它了,果然帶有淡雅舒服的鹹度和發酵香氣,果然是健康又美味的調味好物。

如果你還不會使用鹽麴的話,不妨試試我這個方法,做出的青檸鹽麴松板豬可說是相當高級的滋味,但其實製作方法非常簡單,看一次大家都會的。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未來想看更多實用食譜分享嗎?別忘了先加入以下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02.jpg
青檸鹽麴松板豬
2人份
-------------------------------------------------------
食材
松板豬肉  150g
現磨檸檬皮  少許

醃料
鹽麴  1大匙
清酒  1大匙
味醂  1大匙
檸檬汁  1小匙


03.jpg
做法:
1. 將松板豬肉洗淨擦乾,逆紋切成肉片後,加入醃料醃至少30~40分鐘。
2. 把肉片一片片鋪在放了錫箔紙的烤盤上,送入180度C烤箱,烤12~14分鐘,肉片邊緣微焦即可取出裝盤,灑上少許檸檬皮屑即可上桌。


04.jpg
這道菜咀嚼起來富含淡雅鹹香與淡淡的青檸清香氣,咀嚼起來扎實微Q的口感迷人,整體散放高級日式燒肉的濃郁燒烤香,做為家庭定食的主菜或下酒菜都再適合不過。


IMGM1458.jpg
附帶一提,其實我曾試過以梅花肉取代松板豬,然後裹上地瓜粉油炸,雖然味道也很不錯,卻總覺得油炸後的味道和檸檬的清新有種說不上的違和感,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燒烤風味。

有興趣的話,不妨試試看,這道很開胃呢。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yajirushi_gray01.jpg想常看到我的分享要按讚我臉書
追蹤我臉書.jpg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yajirushi_pink_anime.gif我的影音頻道「娜塔腹女生活yajirushi_pink_anime.gif歡迎訂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