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是哪間民宿讓「出外玩都覺得累」的旅人眼睛瞬間綻亮?

我會說:就是宜蘭的La Palette調色盤築夢會館


02
十一月底的宜蘭行(是的,我又踏上我特愛的宜蘭土地),我們第一晚入住的,就是最近網路很火紅的「調色盤」民宿

由知名時尚民宿設計師李育奇設計(代表作品可參考自然捲水畔星墅),建構原想來自一對懷抱築夢理想的姐弟惠珍、智翔,因為希望「顏色、菜色、氣色、音色」等方面帶給旅客煥然一新的美好住宿感受,於是取名法文「La Palette」調色盤,用意在創造調和人生色彩的自由國度。

踏進這國境,我的感受比網路所見更強烈,往下看你就會知道為什麼。


03
我們抵達已是傍晚,為了讓大家將調色盤外觀看得更清楚,所以我選了白天的照片提供大家觀賞。

調色盤正面,彷彿吉他弦的外廊線條、穿著七彩繽紛直紋衫的牆面,第一眼,鮮活了我的視野。


04
這棟建築每一面都是驚喜,從正門往右邊走,旅客房外的整面純白x彷若英國品牌Paul Smith的經典七彩直紋衫,我佇立良久,望著美術館一般的外牆聚精會神,對我來說,這建築是藝術品。

趨近仔細瞧,向上延伸的彩虹線條全由一塊塊馬賽克磚拼貼而成,這讓我想到夢想就是要一點一滴努力拼湊,想著的同時,不禁熱血沸騰。


Paul Smith
Signature Stripe Shirt(圖片來源:Paul Smith英國官方網站)
附帶一提,看到調色盤的外觀,一開始確實忍不住想到Paul Smith,但調色盤的七彩走的是清新路線,和Paul Smith的彩紋各有各的風格。


05
背面湛藍色和蠟筆條一般的書架背板是注目焦點,寬闊大草坪,白色編織椅讓人想那本書在這兒徜徉一下午。


06
民宿前庭園上的小型會館,未來將不定期舉辦各類藝文講座、活動,清爽透亮的輕柔木質掉空間,舒適怡人。


07 08
通往二樓公共空間的綠色廊道,滿目清新的綠意盎然、從天而降放射灑落的幸運草,這片新綠渲染了我的心情,腳步都輕盈了起來。


08-1
推開門,我的心不禁加速砰跳期待。


09
嘩!溫馨、童趣、時尚中帶點輕揚北歐風的超寬敞餐飲休憩空間,讓我精神更加振奮,天呀,未免也太美!


10
迎賓「黃綠紅」三色馬,強烈的視覺攻佔,讓人忍不住想大跳「騎馬舞」,哈!

一個饒富創意、活潑可愛的點子,讓旅客一進門心都融化了。


12
我必需強調,我真是太喜歡這空間,忍不住多放幾張照片呼應我的喜歡。

客廳白色的桌子,仔細觀察你會發現它跟一般桌子很不一樣,深深淺淺下凹式設計,讓你可以擺放物品或包包,好看又好玩。


13
調色盤是一間很歡迎小朋友的民宿,看這些繪本和故事書便可窺知,我也是第一次見到民宿如此貼心,大嘆這次沒帶派妞來真是可惜,沒能帶她騎彩色馬、看故事書,我有些遺憾。


17
通往餐廳前,時尚彩度表現絕佳的幻彩牆面,也是調色盤的一大特色。


17-1
夜晚LED多彩燈光秀,營造出與清新白晝截然不同的「沙發吧夜店風」。


14
接下來讓人忘情尖叫的,是每個人夢寐以求的開放式廚房和餐廳。


15  
16
特別訂製的加長型白色大餐桌,長達360cm,可容納多人一同用餐,用意是為了讓來自不同地方的住客可以像新朋友一般認識、沒有距離感(這點設計很棒,我確實在吃早餐時和其他旅客聊到天)

向天花板仰望,惠珍姐和設計師溝通後懸掛的各式造型瓶燈,好特別,讓我不禁想到瓶中信,別出新意的設計,我很喜歡。


18 19
先來看看可比廚藝教室的簡約俐落風廚房,全開放式設計、應有盡有先進廚房家電、各式廚具及大容量收納空間,誰看了不尖叫?!


20
吧台裡純義大利進口的手動義式咖啡機,民宿主人之一的智翔每天使用它製作提供給客人的美好咖啡。建議大家來這裡一定要點一杯咖啡享用,一般民宿罕見、媲美專業咖啡館等級的好咖啡,你怎能不試試?


21
窗邊面向田園矮樓的吧台式用餐區,在這裡享用餐點的附加價值就是眼前寧靜美景,視野好好。


23 
24
特聘自法式餐廳習藝的主廚亞莉安特製的高檔下午茶,下午check in後即可盡情享用。

暖胃也暖心的龍眼蓮子湯、三層精緻貴婦午茶盤,有宜蘭在地名產:蜜餞、羊羹、花生糖,當日選購新鮮水果、手工桑椹奶酪、蔬食三明治,吃得到用心,份量十足吃了飽足,誠意令人感動。


25
第一次嚐到不酸的甜檸檬,是午茶時無意間發現的新鮮物,嚐起來滿是戀愛的滋味(害羞)


26
智翔細心烹煮的咖啡真是好喝得沒話說,義大利MOAK咖啡研磨煮出的味道,出乎我意料的棒
亞莉安自己調製的水果茶據說頗受好評,對不喝咖啡的人來說也是好選擇。


27
別以為民宿裡如此高級的下午茶不親民,其實它的靈魂很平易近人,怎麼說呢?民宿裡每個工作人員都會為住客親切介紹,覺得不夠還可以追加,來到這裡就像到好朋友家做客,朋友悉心熱情的對待,總讓人感動在心懷。


22
介紹完了令人讚嘆的調色盤外觀和高級下午茶後,是不是覺得還看不過癮呢?
延伸閱讀下篇




延伸閱讀read more
宜蘭調色盤築夢會館La Palette‧簡約透亮的房間&鮮活早餐
適合全家大小居住的宜蘭礁溪田念民宿上篇:房間介紹、週邊環境
甕缸雞汁多皮脆、手做早餐好味、木凳DIY好有趣的宜蘭礁溪田念民宿下篇
宜蘭冬山五十天河岸休閒民宿‧老闆是會花藝的美魔男

太可愛的手感雜貨風民宿,我們在宜蘭心森林‧環境&下午茶(上)
晨光灑進房間超夢幻、西式早餐豐富健康的宜蘭民宿心森林(下)
「我被療癒了!」文青氣息濃厚的宜蘭輕塵別院‧上篇:環境、房間
清晨多麼美,不來個豐盛早餐怎麼行?宜蘭輕塵別院下篇:早餐時光
自然捲北歐風格民宿採訪下篇‧九宮格盒裝早餐&旅店主人專訪

自然捲北歐風格民宿採訪上篇‧環境房型介紹&迎賓下午茶
[宜蘭縣]水畔星墅‧帶你欣賞內外環境(上篇)

水畔星墅優質客房‧田園美景盡收眼簾(中篇)
水畔星墅晨光早餐‧精緻又美味!(下篇)
彷若美術館的調色盤登奇摩首頁!
更多宜蘭景點

更多宜蘭美食
 

相關資訊Information
La Palette 調色盤築夢會館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復興路二段261巷75弄26號
電話:0913006559 (曹弟弟)、0975875272(曹姐姐)

網址:調色盤臉書部落格




More Ilan scenic spots NATA-FB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