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天氣一轉涼,總覺得特別想吃火鍋或燒肉;上星期終於跑去吃唸了好久的田季發爺,由於訂不到五權店,所以我們改吃10月底剛開幕的逢甲店。
自從嚐過單點的精緻味美,不知多久不曾踏進吃到飽的燒肉店,經過這次田季發爺的用餐經驗後,只能說我以後大概都不會再碰吃到飽,想知道為什麼嗎?看下去就會明白了......


01.JPG
02.JPG
到了逢甲店才知道和五權店的消費方式不一樣,五權店有399和499元兩種選擇,逢甲店只有499元含火鍋一個選擇,而且還有該店招牌--DJ live播歌,不過499元卻還有限制部份菜色加點,我自己是覺得有些貴就是。

寫到這裡忽然想到,忘了交待為什麼自己會踏進燒肉吃到飽,其實是好奇心作祟,第一想知道這間店為什麼在北部那麼紅,第二想嚐嚐小S在「康熙來了」裡誇讚的起士和哇沙米牛肉,第三是我那天真的很想吃燒肉,但要訂愛吃的極屋當晚全客滿,所以只好改訂田季。

俗話說:「好吃的東西吃不飽」,若是能讓你吃到飽的店,通常味道會是如何?這點大家自行想一下就知道,所以Nata在此就不多解釋了。


03.JPG 04.JPG
用餐座區及環境
逢甲店和五權店還有一點形成極大對比,就是逢甲店佔地超大,勝!


05.JPG 06.JPG
雖有77種食材,但部份菜色只能續點一次,像是牛舌、大草蝦等等;火鍋則是包含在內,有四種湯頭可選,食材則要自己到挾菜區取用。

icon_notice01-i02.gif 另外用餐時限2小時,順道提醒一下。


07.JPG 08.JPG
桌上的調味料和搭配小菜琳瑯滿目,主打不同食材有不同的調味吃法,服務人員還會教學並幫忙代烤,這一點還挺貼心滴,值得讚賞


09.JPG 10.JPG
店家主打的下吸式烤爐和火鍋瓦斯爐
火鍋湯頭我選了牛骨高湯,但說真的,湯的味道頗為清淡沒啥滋味,是很普通的清湯。


11.JPG 12.JPG
自助飲料區,這區頗值得讚許,因為飲料種類相當多


13.JPG 14.JPG
小美冰淇淋,我們完全沒吃,因為吃到最後已沒有胃口再吞。


15.JPG 16.JPG
自助火鍋醬料區,火鍋料幾乎都是基本食材,但說真的,現場看起來實在不吸引人。


17.JPG
東看西看好一陣子,沒看到什麼想吃的,所以只拿了一點蔬菜豆腐等食物(因為我今天的重點是吃烤肉哇!)


18.JPG
加點菜單
格數代表你能加點的次數,但我不解的是,三格究竟是能一直加點還是只能點三次,看起來有些怪怪的。


19.JPG
一開始會送上一些基本肉盤和菜盤,服務人員也蠻貼心地會幫忙代烤,並視不同食材做適合的調味及炭烤。


20.JPG 21.JPG
肉質方面,我想就不用太挑剔,因為吃到飽很少會有頗優質感的肉,基本上只要不柴不老就要偷笑了。

而豬五花或牛五花沾起士醬汁或裹上醃洋蔥、蔥碎的味道確實特別且不錯吃,不過我從頭到尾都沒看到哇沙米醬料,有點小小遺憾,可能是當時桌上盤料太多,忙著解決到後來我也忘了問服務人員......


22.JPG 23.jpg 24.JPG
點了一堆菜,我們大多集中火力在牛肉上,像是霜降牛、牛五花、牛條肉、雪花牛、牛小排......等等,其中我覺得第一次加點的限續雙花牛口感還不錯,油脂分布也恰到好處(不過加點第二次就沒那麼大塊)

另外我最喜歡的就是限續的大草蝦和可一直加點的白蝦,因為我超愛吃海鮮,尤其是蝦蟹類;大草蝦肉Q彈實,烤起來直接吃就很鮮美,只可惜不能一直加點,但味道方面倒是很值得推薦。



25.JPG
牛舌口感味道都很普通,完全沒有獨特的軟韌度和味道表現,這道也是限續一次的品項。
講到這裡我想抱怨一下,我加點牛舌也催過服務人員,但是還是沒有送來(此外也有少部分食材未送,像是杏鮑菇、豆皮等等),感覺不是很好。


26.JPG
鮪魚泡飯,味道還可以,但是私下覺得還是鮭魚泡飯比較吸引我,但這裡沒有,所以只好點這款。


27.JPG 28.JPG
雖然上面已有提到部份第二次加點的肉類大小和外觀都有些不太一樣,但這裡還是提供實照給大家看才有真相,像是雪花牛和牛五花.....大家看了以上兩張照片即能明瞭。

附帶一提,我覺得天婦羅、大干貝(應該不是真干貝) 、米血等烤起來,不是太硬就是太乾,口感味道都不是很讓我滿意,順帶寫出來讓大家參考看看。


29.JPG 30.JPG
最後甜點,服務人員會換網並幫忙代烤日式年糕,我選了冰淇淋口味。
烤得膨脹又有點微焦的熱年糕,延展開來夾入一些花生冰淇淋、再裹上花生粉,熱燙Q黏中含有遇熱融化的冰淇淋,對比溫度加上花生香氣真的很迷人,這種吃法我覺得挺是好吃,推薦大家可以試看看囉


31.JPG
Nata嘀咕.gif 談完了食物好壞之後,我想說的是:現場最令我受不了的就是爆炸吵鬧的DJ播歌wf%20(48).gif,雖然意在炒熱氣氛,但聲音裂到耳朵都痛了起來,讓我們整個用餐過程情緒都很煩躁,結帳時我也和服務人員表示這一點,希望他們能夠有所改進。


32.JPG 33.JPG
自從領教過田季發爺的威力後,我們異口同聲的說,以後真的再也不吃吃到飽的燒肉;不過若是純粹只想吃飽,我想就請便吧!




2顆星.jpg   台中烤肉.jpg
110203_12_110119_tigpig_l400_50_b.jpg   
88.gif 相關連結
kadmar1.gif 田季發爺燒肉官方網站
  
66.gif 
相關資訊
kadmar2_1.gif 田季發爺燒肉逢甲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路河南路二段256號
電話:(04)2700-3689
※消費需另加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