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這世界變化太快難以控制,但至少我們可以努力為孩子製造美好環境。


02.jpg
派妞一歲多起突然開始時常東抓西抓、皮膚過敏,一塊塊淺淺浮起的粉紅小腫塊好像遭蚊子狠狠吻過,就這樣每天在她身上像不定時炸彈伴隨"抓抓樂"出現。

原來,這是蕁麻疹。

各式各樣的外來過敏原,都有可能引發蕁麻疹,不是什麼麻煩的症候,但發作起來孩子每天都會東摳西抓看起來難受得很,有時候她癢到受不了會仰著小臉看著我說:「麻麻我不舒服...」為了減少她不舒服的機會,我們開始搜尋蕁麻疹相關知識並請教醫師,時日累積,終於慢慢找出適合孩子的方法去改善。


01.jpg
鼻子也容易癢時常揉來揉去,常常揉得整個鼻頭紅紅的。

問了醫師才知道,原來我們的環境和日常接觸的物品暗藏許多過敏原,像是黴菌、動物毛屑、蟑螂及塵螨等等,都是導致孩子容易過敏的原因。


為了改善過敏不舒服的情況,當母親之後大概是我這輩子最愛乾淨的時期吧,每天都會整理環境,尤其最近換季轉涼,病毒活動開始旺盛特別容易誘發過敏,所以我特別著重一些寢具和玩具上的清潔。


04.jpg
幫派妞在床墊上加上防螨防水的保潔墊是一定要的。


03.jpg
螨類最愛在棉製品上窩著,所以床單、枕套、棉被等一定要定期徹底清洗。

放在衣櫃裡的寢具要拿出來更換前,也請先洗曬過再鋪喔!


05.jpg
06.jpg
孩子每天接觸的絨毛玩具也是,尤其換季時我會批次大量清洗曝曬。

不過塵螨幾乎無所不在,要完全消除實在不可能,可參考親子天下雜誌九月季刊建議:「只要減少家中不必要的裝飾,如地毯、窗簾、絨毛玩具,並保持空氣流通、經常除溼,就能達到不錯的效果。」


02-1.jpg
另外告訴大家一個好方法,帶孩子外出遊玩回到家,不妨幫他用清水簡單沐浴一下,記得水溫不要太高(有蕁麻疹請勿泡湯),這麼做可將孩子在外接觸的汗水髒污和過敏原沖去許多,大大降低發癢不適的機會。

而且我們習慣睡前再幫派妞好好洗個溫水澡,讓她每天乾乾淨淨在床舖裡舒適入眠。


07.jpg
還有不可小覷的腸病毒,孩子在外遊玩難免接觸各類遊樂設施和玩具,回到家一定要幫他們把口鼻手腳洗乾淨,家裡的玩具也要定期清潔整理,像最近換季正好是腸病毒好發之際,派妞遊戲室的玩具和小桌小椅我都幫她清整乾淨。


08.jpg
定下心來花不到半小時,原本髒亂到不行的遊戲間,你瞧,變乾淨了對不對!


09.jpg
把環境維持好,不只對孩子身體有幫助、大大降低過敏原肆虐,同時也能讓我們居住的空間神清氣爽。

愛孩子就從小處做起吧!



read more
放手讓小孩自己刷牙‧我們的方法icon_new03-c09.gif
我家訓練小孩大小便成功的方法‧派妞2y達成!
迷上摺衣服‧2y4m的派妞
派妞2歲了!
寶寶副食品:營養多多蔬食粥‧5到10個月寶寶適用食譜

寶寶山藥高麗菜水餃‧離乳後期10~12個月寶寶適用食譜
個人覺得好用的奶瓶
當孩子無理取鬧找不出原因,我不求理解
偶爾擁抱單身,爸比媽咪也需要放假

單身、結婚、為人父母,這段過程,我如何調適
育兒點滴記要
北母ㄟ心聲

寶寶用品多
偷窺娜塔私生活


作者Nata.jpg
  │My blogFBG+weiboplurktwitter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