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終於有間旅宿讓我忍不住喊「(這樣講會粗俗嗎?)

一次擁有一整棟屋子、暢快享受人文與快意交織的慢時光,真的好爽!看派妞忘情的睡相就知道了(動作好誇張)

這感覺是在宜蘭小屋子M拾獲的。


02
是的,小屋子M就是宜蘭知名的小屋子C的好姐妹,位於宜蘭市力行街、孔廟旁,2013年5月開始試營運,每天只招待一組旅客(不得超過五人)

整棟屋子就是一個單位,一次住宿即擁有一整棟房子的意思,很像包棟但又不完全是,妙吧。

text031_15.gif 2013/6/30前是試營運期間,預約入住小屋子M有優惠唷!


05-1
住宿規定
icon_notice01-i02.gif 考量環保只提供沐浴、洗髮精、牙膏、棉花棒、化妝棉,其他衛生用品請自行攜帶。

住宿採預約入住制,詳細住宿規則及日租費用請電洽0958-282747慧怡或寄信至youngmaison@gmail.com詢問。


03
小屋子M總共有三層,名稱由來:M具有museum(博物館)的概念,因為一樓未來將規劃為宜蘭文創空間(一樓目前籌備中)


04 05
一樓還有個面對小花園的沐浴間,有個大浴缸可以泡澡。

二、三樓才是住宿空間,內含設備及環境規劃請連結我參考。


0706 
先概略介紹二樓好了,二樓有客廳、室內發呆亭、小陽台、開放式廚房、兩張單人床、一間梳洗廁所一間淋浴間。

整體我覺得貼近無印簡約風,是頗受年輕人喜愛的輕日系居家格調。


0908
平常本來就很少看電視的我們卻仍常被3C產品絆住,這裡沒有第四台只能看DVD。
在這裡聆聽音樂、看影片,或是躺著悠閒閱讀一本書,我認為才能真正讓自己放鬆。


07-1
一進來看到前不久看的《逆轉人生》Intouchables原聲帶,忍不住立刻播來聽,想起這個真人真事改編、換個角度看生命、勇於嚐試,有歡笑有感動的好影片,推薦還沒看過的人一定要找時間看一下。


10 
11
我一直是很愛閱讀的人,但看到角落書櫃才想起,我多久沒好好坐下來看本書?


12
我在這裡翻了好多書,難得從忙碌中逼自己重拾書本、靜心閱讀,我覺得很開心,我愛心靈沉澱的當下。這是我喜歡小屋子M的最大原因,說出來不曉得大家會不會覺得怪?!

小屋子M的室內設計書很多,我也順便參考好幾本,獲得一些靈感應該對以後新家裝潢有幫助。


13
連平常皮到炸的派妞也被感化?瞧她有模有樣的......"翻"書,哈!


14
忍不住多看兩眼的,是小陽台探出去的風景。


16
對面就是孔廟,隔天早上起來我們就去這裡散步。  


15
充滿生氣的潔白陽台,怎麼拍都好看。


17
回到室內繼續"東看西看",這是沙發背後的開放式廚房,可以加熱食物或烹飪簡單料理。


18
這一牌的濾掛式咖啡,韋德說還蠻好喝的。


19
貼心準備的麵包是隔天的早餐,另外還有抹醬和鮮乳。


21
各式各樣的抹醬,早餐想怎麼塗都行。
話說我是在這裡才知道原來77乳加有推出巧克力醬,好聳喔我!(還是說其實正在看的你也不知道,嘿嘿不要躲,來留言招了吧)


20
冰箱的牛奶也是可以任意飲用的


22
貼心的準備還包括水果,健康唷!


23
客廳和房間之間做了推拉式木隔門,不拉開空間好寬闊,圍起來可隔成兩個空間。

小孩的世界覺得這真是太有趣,推來推去玩躲貓貓,好嗨!


24
兩張單人床相伴
看到床架有沒覺得很眼熟?嘿,沒有錯就是無印的。


25
簡樸清新的洗手間


26
隔壁是淋浴間,牆壁故意以水泥坏牆展現淡淡LOFT風
沒有提供毛巾,但洗髮精和沐浴膠是芳療品牌伊聖詩Escents的,哇賽!


27
看完二樓,我們接著上三樓房間看看,不過我沒拍三樓的大露台,因為當時尚未整理好。


28
29
三樓只有一個房間,很簡單,一個加大臥榻、一座雙人扶手沙發、一排書。


30
老屋重生後的靈魂一定是文青,小屋子M處處飄書香。


31
晚上我們去逛了蘭陽夜市,買了一些串烤和滷味回來當下酒菜,邊吃邊聊真過癮。


宵夜
寫到這裡我要招一下我當晚有多放縱......

好爸爸韋德哄派妞入睡後,我和老妹熬夜看DVD就算了,又烤了幾塊土司、拿高腳杯倒啤酒,恣意享受兩個女人的《慾望城市》之夜,彷彿重回單身時光,暢快啊!

心滿意足(胃超飽)躺上床,我們倆還繼續躺著聊天,後來聊到幾點睡著我都忘了,哈~


32
睡好笑開懷的派妞,穿著睡衣蹦蹦跳跳準備吃早餐。


33
早晨這景象像不像小家庭的甜蜜窩?


34 35
我們自己烤了好幾片土司,愛吃各種口味的我,每種醬都要抹一下。


36
貪吃小派妞,看到甜甜草莓果醬竟然整盤捧起來舔


37
很有自然「家」感覺的小屋子M也帶給我們很美好的回憶!


感謝親切有氣質的主人慧怡,另外還貼心提供周邊景點和美食方面的建議,讓我們隨性所至的輕旅行有了指引。

有機會我還想住小屋子C感受不同空間的輕鬆快活哩......



read more
適合全家大小居住的宜蘭礁溪田念民宿上篇:房間介紹、週邊環境
甕缸雞汁多皮脆、手做早餐好味、木凳DIY好有趣的宜蘭礁溪田念民宿下篇
宜蘭冬山五十天河岸休閒民宿‧老闆是會花藝的美魔男
北歐氣息好清新的宜蘭好漾民宿Young Stay‧上篇:環境下午茶介紹
一夜酣甜的宜蘭好漾民宿‧下篇:舒適房間&樂活早餐
耳目一新的輕北歐風時尚民宿:宜蘭調色盤築夢會館La Palette‧整體外觀、特製下午茶
宜蘭調色盤築夢會館La Palette‧簡約透亮的房間&鮮活早餐
宜蘭格子民宿‧溫暖日系揉合輕古典的手工民宿
[宜蘭縣]葛瑞絲民宿‧溫馨美式鄉村風&親切女主人教人難忘
自然捲北歐風格民宿採訪上篇‧環境房型介紹&迎賓下午茶

自然捲北歐風格民宿採訪下篇‧九宮格盒裝早餐&旅店主人專訪
首次覺得有間旅宿打心坎底像家的小屋子M登奇摩首頁
更多宜蘭景點
更多宜蘭美食

 


information
小屋子M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力行街7巷30號 (宜蘭孔廟旁)
電話:0958-282-747 邱小姐
網站:部落格




NATA
Natagooglepl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